天仙 x小仙女 x 倫敦熊的後花園
2009年利物浦大學國際學生大使台灣代表。
2010年利物浦大學國際校友大使台灣代表。
【資訊】留學利物浦常見問題集
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廠商邀約請洽:jblack.info_emaillogo  

記得當初還在台北的時候,產檢到後來已經算是家常便飯了。中午開始請假就慢慢晃到醫院附近。原本都是買個麵包喝個牛奶了事。後來經過姑姑的介紹得知這家老字號的九如商號,產檢時的午餐才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變化。畢竟原本只是一個月一次的產檢,最後變成每兩個禮拜甚至每個禮拜去一次,麵包吃到最後也會厭倦的~ 

孩子雖然已經快十個月了,不過一直沒機會寫什麼格子。我都很好奇大家在生產後到底怎麼寫文的啊?(可以教一下嗎?)

偶爾才可以偷個閒寫個文這樣。整理照片時發現照片既然都拍了,那刪掉也可惜。就找個時間把它貼出來吧!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008


不知不覺就來到了仙女已經十個月的這一天。日子過得還真快!昨天才剛出生,今天就會做會爬還快要會走路!很多爸爸媽媽聽到仙女的作息都覺得他好棒。棒不棒我是覺得還好,最重要的是她做每一件事情都很努力(連搶玩具都使盡吃奶的力量!)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midmaitall2

來清邁不吃泰國菜跑來吃雲南菜是個什麼樣的狀況?

其實會想來這間也是因為我們從小吃到大。這次帶著(當時)未婚夫來,當然也是想要趁機讓他了解天仙在泰國的那段時間,玩什麼、吃什麼。所以從小吃到大的餐廳當然要來!只是距離天仙上次來也好幾年了!因此就連這間餐廳也有好多變化。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img1428038929558neo01

一看日期就知道有了孩子之後,拖稿的功夫又增進了好幾倍。都幾月了,孩子都快要會走路了還在那邊第一次出遊是怎樣?其實我大也可以直接略過這篇,不過照片都整理好了,也還真的是仙女頭一次跟我們出遊,因此還是回頭來做個紀錄吧!

這次是與好久不見的sukuo和tt一同用餐。因為恰恰好大家這天都有空,因此就先把時間定下來,只是到了前一天大家都還不知道要去那兒聚餐好。還好sukuo機靈,想到還有這間可以來玩一下。雖然已經開了好一陣子了,不過天仙還真的沒來過耶。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a simple recipe for vinegar pickled cucumbers. If you wish to obtain the steps in English, please leave a message in the comment section, as the article is in Chinese (Traditional) only.

cucumber16

話說有天朋友送了一堆小黃瓜來。其實錢家也有自己的一套做法。只是天仙拿到這些黃瓜的時候不是挺想吃鹹的(錢家的是用醬油醃漬的)。因此就上網搜尋到這個超簡單食譜。說有多簡單就有多簡單,不是在開玩笑地~~!!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還沒生孩子的時候總會覺得,生一個小孩要花多少錢?以我的經濟能力到底養得起養不起啊?

其實孩子出生後,很多東西都可以先"撿別人的",因為未來還有得你花!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東湊湊西湊湊,缺的才買新的...這種經濟省錢媽媽,那麼這篇文章應該對你多少會有幫助。而如果你們財務狀況不錯,希望孩子用的都是全新的,那麼這篇還是可以參考,不過,就別期望這篇會有什麼頂級的用品囉~ 科科~~

img1429619995468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thaithaifood  

到底是什麼地方可以讓天仙拼出這麼壯觀的拼圖?

這其實是超過十個人的聚餐啦!並不是只有我跟老公去的唷!(孕婦的食量也沒大到這麼誇張啦!)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img1426049151580neo01
上班至今已經兩個月了。忙碌的新工作不如從前的時間自由。除了工作性質不同之外,現在通勤時間拉長就算了,還要再加上接送小孩到保母家的時間。每天早早起,回到家匆匆吃完晚餐,洗個澡孩子也差不多該睡了。然後無用的媽媽也耗盡一天的體力... 

同事問我:你都不用睡午覺喔?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img1428329064323_nEO_IMG

仙女在這個世界的第四個月開始變得很愛笑。到了第五個月,笑點又變得更低了。所以每天下班回到家看到笑笑的仙女,真的忘了一天工作的辛苦。只是有點無奈,從前四個月的全天候照顧,突然間變得每天只有短短兩三個小時的時光。仙女的適應能力比我這個媽媽好。天仙每天下班為了要早點接仙女回家,短短一個月內,從不敢開超過40然後整趟路程被不知道幾台車按喇叭... 到已經可以很凶悍的給那些不打方向燈就亂鑽的車幾聲喇叭!!為了縮短接送的時間,也從比較好走卻比較繞的路,漸漸地轉為路窄距離短的路徑... 有一天開車時我才領悟到:原來這就是為母則強啊?(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是個好無能的媽媽。仙女都比我聰明好多哩)

隨著孩子越來越大,身邊的親朋好友(尤其是長輩),對於孩子的成長也當然越來越關心。只是有時候這些關心的話,聽在多心的媽媽耳裡,真的是一種傷害。除了身邊親友無意間的過度關心,也有一些... 坦白說... 就是白目... 有時候真的令人哭笑不得呢!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This article is in Chinese(Traditional) only. This article is a list of Thai restaurant reviews. Most of the articles are bilingual. Please click the link to see the individual posts or leave a message in the comment section if you have any questions. 

khantoke1  
Kantoke Dinner @ Chiang Mai Old Culture
康托克帝王餐宴攝於清邁 詳見:【清邁】食記 - 康托克帝王餐宴 Khantoke (ขันโตก) Dinner at Chiang Mai Old Cultural Center Part I

文章標籤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