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 x小仙女 x 倫敦熊的後花園
2009年利物浦大學國際學生大使台灣代表。
2010年利物浦大學國際校友大使台灣代表。
【資訊】留學利物浦常見問題集
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廠商邀約請洽:jblack.info_emaillogo  

各位從英國完成學業的朋友們,如需辦理學歷認證,以下希望能夠將流程以及注意事項作個簡單的說明。原則上,除非你欲應徵的工作需經過我國政府審核(如各階學校之教師、講師)否則無需辦理認證。強烈建議若辦理人還在英國,直接親自辦理。因當天下午即可取件。若已返台,所需用上時間較多,流程也較為複雜。

所需提供之文件:
1. 畢業證書、成績單
2. 查證書(Letter of Authorisation)[下載]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繼上篇【教學】如何塑造全英語環境後,此篇來延續探討全英語環境的利與弊。

首先,先來整裡一下上篇的回應。回應者分為兩類:一、英語教師及二、非英語教師者。

其中眾英語老師提出的觀點除了讓大家思考『全英語環境』的利與弊之外,也提出許多個人的經驗。無論是對學生、家長、或老師,相信看了一定有利無害。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以前在H擔任全職英語老師的時候,從來沒遇到這種問題過。但自從來到J之後才發現原來許多老師認為全英語教學是一項不可能的任務!?

也許有些老師會對我說:你的程度夠好呀!所以對你當然沒問題。

這是我無法當面回應的回復:身為一個美語老師,你怎麼可以懷疑你自己的程度?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雖然有了幾百年前TOEFL與兩年前全民英撿的經驗,還是不敢太高估自己的實力。又因為經不起各式多采多姿的部落格的引誘,只好將自己關閉一個月好好的為IELTS做練習。

聖誕節過完了,新年也沒什麼特別的節目。今天就來分享一下考試經驗吧!

十一月中到世貿與Jenny(Liverpool的International Officer)當面談了申請注意事項之後,馬上跑到世貿附近的British Council Office報考IELTS。還好當場報名。直接繳報名費時,他們還會提醒你一些考前注意事項。此考試不便宜,所以沒有太多閒錢的盡量有充足的準備後在報考。若不方便當場報名,也可選擇通訊報名。但若資料有誤就麻煩了。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小熊維尼的道已經讀完好一陣子,卻遲遲未寫出一篇書評的原因其實就是因為我一直在想這篇該用英文寫,還是用中文?

用英文寫的原因,還不就是因為希望保持所有在這裡的評論都以英文書寫的方式呈現。再者,書是讀原文的,當然書評也理所當然應該由英文書寫。

但書中談論到的是中國道家思想。許多書中提到的經典名句就是出自於中文。以中文呈現本書書評或許可以增加自己對道家思想的認知。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我忘了當初我想當老師的原因。現實往往讓人遺忘夢想、理想。原本的熱忱被冷漠撲滅!當我們迷失了方向時,有誰會來幫我們再次亮起那指向理想的燈?

每一天,我出門前告訴我自己,我是英文老師!我的目標是教英文!但面對各式各樣的挑戰時,別說是我,任何人都有可能迷失自我。我忘了,我不只是要當個英文老師,我還要當一個老師!一個能夠感動學生的老師!一個能夠啟發學生的老師!一位老師!

在我教書生涯裡,我遇到了不少令我感動的事物。在我進入補習班的第一年,我被分配到了一個【問題班】。B3班是一個問題非常多的班級。這一個班級,在我接收的時候,已經到了四級(一級三個月,所以他們已經學了一年了)可是超過一半的孩子連英文26個字母都還不太認識。程度不好也就算了!當時我只是個菜鳥老師,跟我一起配課的外籍老師卻常常放我鴿子!我一點上班,課是一點半開始。好多次我都是在二十五分或甚至三十分才確定他今天不會來!我也只好硬著頭皮去上課。被同是放鴿子這我也還可以忍受!最令我難忘的是,除了前面這兩點以外,這班的孩子態度上的問題也是我面臨的一大挑戰之一啊!有個成績不好的學生,常常被其他同學欺負。好不容易,進度被我補的差不多了,卻又因為被欺負而決定轉別間補習班!而欺負他的那位同學,其實也不是不良少年啊!記得他升國中後(離開兒美),遇到我還會跟我打招呼,哈拉一兩句。那問題到底出在哪裡?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盲目的工作讓我有時候都忘了當初為何會離開補習班。

兒童美語很累人。因為你除了要會英文,你還要會教書。除了會教書,你還要會玩遊戲。你要會玩遊戲,還要會哄孩子。除了哄孩子,還要騙家長。當初就是覺得自己快要變超人才離開補習班的說。

不過離開後又覺得每天只看到那同樣幾個學生都沒什麼變化,沒什麼新鮮的事情。也沒有同事可以談天說地。所以後來又回到補習班來了。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Night market is one of the first things that come to mind when people think of Taiwan. People travel from across oceans just to take a peek at what all the fuss is about.  In an ordinary night market, you can find all sorts of things, from your everyday necessities, to strange and unusual items.  But the most attractive aspect of it to the locals, is actually the food.  A plethora of Taiwanese local delicacies can be found in any night market.  However, only the experts know which stall to go to, and which ones to avoid.  But do keep in mind, that night market food is not always made for the light-hearted.  

[本段無翻譯]

This is a night market close to where I live. The unique thing about this particular one, is that you can only find food here.  You won't be able to find clothes or other items here.  Nonetheless, the various stalls sometimes offer the same things. How can people choose which one to go to? Well, perhaps this article may help.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01.jpg

We were actually here for a 'meeting'.  Since our boss was a very generous person, that's why we could often combing pleasure with work. This explains why this is the venue for our meeting.  However, I did have a very strange feeling about the place and especially the meals served here... 

其實這天我們是來開會的。不過因為天仙的老闆實在是個天大好人,所以開會的同時,也讓我們享用美味餐點。雖然說是"美味"餐點,不過其實天仙到了這裡卻是有一種非常難以言語的矛盾感覺。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01.jpg

This is one of the bigger reunions of the mates that had freshly graduated from Liverpool Uni.  The ones who had chosen the venue, of course, was a local.  That's why I had an opportunity to come to a fancy restaurant such as this.

這是各位利物浦的同學返台後第一次屬於比較大型的聚會。地點當然是在地內行人找的,天仙才會有機會來到這麼有格調的餐廳用餐啦!雖然與朋友聚會,通常天仙都把重點放在"人"上面,不過這次無論是地點、餐點、或是"人"都非常令人難忘耶!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