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12級的孩子們在學假設語。但是我覺得課本中的句型練習太無聊了。雖然我是一個不會完遊戲的老師,可是每次教到高級數我都越教越輕鬆。因為我講的笑話開始有人聽的懂了。所以現在每次教他們,幾乎兩個小時的笑聲都沒停過。

因為人數不多,所以從這個級數的一開始,我就常常讓他們在課堂中練習自己用新學到的句型去造自己的句子。因為以前老師說過說的比聽的記得牢,讀的比說的記的牢,寫的又比讀的記的牢。教的又勝過全部。但他們還是學生,所以要是能夠先聽,再用寫的練習。寫完再念。念完再說。這樣全方位的練習,要跟我抱怨練習不夠那我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他們的想像能力都不錯。是我教過的學生群裡面算是不錯的了。雖然每次上課都會寫lesson plan,但人算不如天算。寫到後來大家都知道有時候寫的完全沒上到。但不寫又會完全沒概念。就等冷場。今天分享的是我再第二節上課時臨時突發奇想的點子。我開始寫了一個句子,讓孩子們接力,繼續用同一個句型寫下去,變成一個故事。

結果這是我們第一個寫出來的小故事:

If I jumped off a building, I would break a leg.  If I broke a leg, I would have to go to the hospital.  If I went to the hospital, I would see a doctor.  If I saw a doctor, I would eat him.  If I ate him, I would eat a nurse, too.  If I ate the nurse, I would have diarrhea.  If I had diarrhea, I would go to the bathroom.  If I went to the bathroom, I would jump out the window and break my other leg.

【中譯】
如果我從建築物上跳下來,我會摔斷腿。如果我摔斷腿,我將必須要去醫院。如果我去了醫院,我就會看到醫生。如果我看到醫生,我就會吃掉他。如果我吃掉他,我也會吃掉護士。如果我吃掉護士,我就會拉肚子。如果我拉肚子,我就要去廁所。如果我去廁所,我就會從窗戶跳出去,並摔斷我另外一隻腿。


沒想到他們笑翻了肚皮。竟然再我把白板全都猜乾淨後跟我說:Teacher, again!

喂!喂!

學生自己要求要再來一次,你敢說不嗎?

結果就再來一次:

If I stole a laptop, I would eat it.  If I ate a laptop, I would go to the bathroom.  If I went to the bathroom, I would jump into the toilet.  If I jumped into the toilet, I would see a city.  If I saw a city, I would make a typhoon.  If I made a typhoon, I would make an earthquake, too.  If I made an earthquake, I would steal laptops.  If I stole laptops, I would jump out of the toilet.

【中譯】
如果我偷了一台手提電腦,我就會把他吃掉。如果我吃掉了它,我就會去廁所。如果我去了廁所,我就會跳進馬桶。如果我跳進馬桶,我就會看到一座城市。如果我看見了一座城市,我就會製造一個颱風。如果我製造了一個颱風,我就也會製造一個地震。如果我製造了地震,我就會偷很多手提電腦。如果我偷了手提電腦,我就會從馬桶裡跳出來。

這些句子有百分之九十九點五是他們寫的。我只是修正了一些文法上的小錯誤。你們看到的是我在課堂中寫再白板上一模一樣的故事。

令人更高興的是,每一次到了級數尾端,都會有三兩隻小貓跟我叫說:『我不想念了~』

這次我提到之後升級的事,竟然沒有一個人跟我抱怨說壓力大不想念!竟然連國中生都跟我說要不要念他『都可以』。

只要家長們不要因為經濟壓力的關係,又可以順利的帶全班前進第13級囉!

If I could teach you till the end, I woul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