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瑜珈教室太遠了。師資品質太不穩定了。最近沒錢繳學費就別去了。

以前跟Jason住的地方,明明有個大陽台可以練,也卻還有一大堆理由。

今天太冷了。在室內練,兒子會來咬我。

搬回去跟姊姊同住後練了幾次又發現:家裡太悶了。開電扇又太冷。

接著就是全家人為了搬家的事聚在一起。雖然有了個人空間,但要在我房內練瑜珈也太窄了。老爸老媽跟老姐,一個個起的比我早。唯一可以做瑜珈的客廳也早早被老爸老媽的電視聲佔去。在寫這一段的時候才想到,為什麼我不去姊姊的房間關起門來做呢?他的房間比我大、比我的寬敞。

藉口。

好不容易生活作息漸漸可以再次正常。知道自己禮拜一還有事情要辦,就在週末答應自己一定要在禮拜二振作起來練瑜珈。因為一轉眼我已經兩三個月沒有伸展筋骨了。

今天早上起來第一個念頭竟然是:好懶喔~算了禮拜四再練....

但我就想起以前為自己找的藉口。今天我除了懶,我有什麼藉口?說太冷,其實也還好。說有事,那真的是騙自己。因為真的沒事。

所以我準備好音樂,瑜珈墊,以及要趕走兒子的水槍。鋪好瑜珈墊,開了音樂開始喚醒身體的每一個部位。

之前我一直覺得有吃素的原因使得身體柔軟度變好。即使隔了這麼一段時間沒有練,除了肩膀非常僵硬之外,其他跟我停止練習的狀態差不多。還沒吃素以前,只要一兩個禮拜不練,就有明顯的差別。還好我現在吃素。

除了自己放的瑜珈音樂,還聽得見從樓下高中傳來的青春活力喝采。我聽見的不是雜音,而是整個世界和諧運轉的交響曲。

偶爾被兒子攻擊,用水槍噴噴他。瞧他落荒而逃的樣子也很可愛。

總之,練瑜珈的時候,沒有什麼會是負面的。

每一個彎、每一個伸展、每一個吸、吐,我都告訴自己:你是健康的。你是最好的。

在結束所有體位法的練習後,我帶著感恩的心漸漸進入大休息狀態。抱著感恩的心情,放鬆剛才伸展中喚醒的每一個部位。再次告訴自己:你很好!你有潛力!你想要的、都會是你的。

利用呼吸法,讓所有心中的不快樂以及身體不好的雜質全部隨著地心引力排出體外。睜開眼睛之後的舒展,我已經是不一樣的人。

再利用三個聖音迎接全新的一天、全新的我。

承諾自己每個禮拜給自己至少兩次的重生機會。不要再為自己找藉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