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介紹金針菇煎蛋時有提到,家裡以前常常收到一大包金針菇。除了煎蛋之外,錢媽還自己發明了這道金針菇稀飯。錢媽的版本是加了五花肉。而茹素以前,也是把魚露當醬油拌著吃。現在介紹的是蛋奶素版的金針菇稀飯。

這是一道非常簡單,過程輕鬆的菜!一碗稀飯同時解決主菜以及配菜的麻煩。

準備的材料:

1. 兩杯米
2. 一包金針菇
3. 皮蛋兩個
4. 鹹鴨蛋兩個
5. 冷凍蔬菜

製作過程:

1. 前一天晚上,先將米洗好,水瀝乾後放到冷凍褲![這招是從幾年前電視撥出生活智慧王中學到的]

隔天

2. 將鍋子準備好,大約米的四倍量,煮沸
3. 將冷凍過的米放入,關小火。

冷凍過的米:



3. 在等水煮沸/米煮熟的同時將金針菇洗淨切好。

4. 鹹鴨蛋與皮蛋剝殼、切小塊。[鴨蛋很難剝、皮蛋很難切。但是自己吃的,別太在意醜不醜。反正都是要下肚的...]

5. 切好以後全部放到鍋子裡面跟米一起煮。[這時米差不多已經煮了四至五分鐘了]

6. 最後,在倒入些冷凍蔬菜。差不多在等個四五分就可以起鍋囉!

起鍋前可以加點鹽巴。

重點是要將米先放冷凍庫冰過,才可以這麼有效率的煮好一鍋稀飯喔!

金針孤稀飯上桌:





不過我就是愛加醬油,把他弄的黑黑的吃起來才夠味。嘿嘿!!





*兩杯米煮出來的量大約可以一次餵飽三個大人。這一大鍋稀飯我在三餐內就全部解決掉了![我姐只幫我吃了一小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