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

這幾個禮拜幾乎都在當宅女。早上起來第一件事,就是看左邊的Blogcaster有沒有新文章。再來就是檢查信箱,看有沒有留言、回復通知,順便追蹤還沒到手新書是否已經出貨。這幾週,我不是在瀏覽部落格,就是在看書。沒有在做這兩件事的時候,就是在上課。

禮拜六早上得特早起來。如果六點半是一個習慣,也許你不會懂這對一個平時九點多、十點才起床的人來說是多麼大的挑戰。不過我很得意的是,我從來沒有一次會賴床,或甚至遲到。只要有重要的事情,我一定會強迫自己爬起來。連上完兩個團體班之後,吃飯。吃完飯,走十五分鐘至捷運站。到站後,在走十分鐘到學生家。下課後,我體力也差不多用盡了。常常在八九點就需要補眠一下。累得話也許可以一覺到天亮。

除非早早安排,不然一般星期天我都是希望很悠哉的渡過。

這天早上起來,還是依照這幾個禮拜的生活模式-先上網。

後來點閱了一個網站,看了一個關於植物的紀錄片。又在等他下載完成的同時找到了一些大自然相關的放鬆影片。我往窗外一看:你不是很早就想到河堤那去走走?

我帶著我的sketchbook,買了一杯奶茶,又在沿路上買了個碳烤地瓜,一路走到河堤那。

走上天橋,右下了樓梯。果然沒有辜負我的期望。是我太久沒有踏青了嗎?

找了一棵面對河流看得見對岸的樹下坐了下來。我開始沈思最近發生的一些事情,以及自我檢討最近對生活的態度。用手機播放了存在裡頭的音樂,先把烤地瓜吃下肚,再喝喝這杯我很滿意的奶茶。看著眼前的風景,拿出sketchbook開始隨便亂畫。畫完以後翻了新的一面寫了一封給自己的信。一封鼓勵自己的信。

信寫完了,感覺有點冷。不知怎麼著,我腳自動的盤起,眼睛自動的閉上。腹部開始不由自主的呼吸。眼睛再次睜開後,我的身體開始渴望被疼惜。簡單的左彎、右彎。前彎、後彎。這也還不夠。脖子、肩頸也再跟我乞討伸展。於是我簡單的練了五分鐘的體位法。

結束之後,心靈一片寧靜。我又開始對這世界充滿了希望與期待。回家的路上,我只看得見腳踏車上孩子們的笑容、爸爸媽媽們滿足的跟在他們身後。

回頭瞧瞧,我竟然發現我眼前的河流不是靜態的。而是動態的。

原來,這幾週我雖然是一個人,但我已經有好一陣子沒有跟自己對話了。自從上篇【藉口】貼出後,還是每天在為自己找藉口。因而沒能好好善待自己。如果覺得這世界開始變得負面,覺得生活變得黑暗,那也都是自己引來的。

對自己好,不是滿足自己的物質需求。而是要定時與自己的內心對話。

Discover your inner self.
Keep in touch with your inner self.
Connect your outer self with your inner self.

"You are free.
You are powerful.
You are good.
You are love.
You have value.
You have purpose.

ALL IS WELL."
- Esther and Jerry Hicks [Ask and It is Given]


 Find Ask and It Is Given at Amazon.com
到博克來找 Ask and It is Giv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