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大家按照我設計的Brainstorming Worksheets[點入看舊文]寫出來的final draft。這個方式不只讓學生非常清楚寫作的方向,也減輕不少老師在指導以及批改過程中不必要的負擔。

看圖片中的日期就知道,其實在二月底他們就已經完成了。整個過程約三四次上課的時間就可以完成。

過程:
一、Brainstorming Worksheets在課堂內完成。[2 hours]
二、Rough Draft 回家寫。
三、Proofreading 批改草稿
四、Final Draft 完成文章

為什麼堅持要他們手寫?其實這麼多字,用電腦打出來的會更整齊。但是因為這是他們學習英語以來第一篇完完整整,自己完成的essay。為了加深他們對自己能力的肯定,也為了添加每一篇文章的個人特色,我才會決定讓他們用手寫。

成果相當令我滿意。連有些平時漠不關心的家長,也在我將這些文章貼出來後特地跑來接孩子看他們的文章。這一篇文章要達到的目地達成了!所以這個級數的最後,我還是會讓他們再寫一篇!

紙張是我用非常好色做印出來的。每人只發一張。但我告訴學生:如果不夠用可以1.再跟我要;2. 自己找紙。


Justin才轉來我們班一期[3個月]。不要看他寫這麼少,其實平時上課他的話最多。我也常跟他媽媽說,Justin的口說能力很強。完全不怕自己說錯或文法不對。想說什麼就說什麼。但他的個性呀,我想大家看了他的文章,我也不用多說了。哈哈!


這隻小朋友人小鬼大。個子小小的。外表也看起來像個幼稚的孩子。但不只是我這麼覺得,其他老師還有其他比他年長的同學都說有時他說出來的話,真的讓你覺得不可思議!他真的才四年級嗎?很有責任感、也了解英文的重要性。所以雖然有時他跟不太上進度,我都會很樂意、很有耐心的指導他。


文靜的Heidi本來想放棄不學了。但後來被我說服回來繼續念。不知道為什麼,回來之後,每次小考的成績都比以前還要好!乖巧的他,也是個不用令人太操心的學生。我真幸運!


他是Justin的死黨。每天一起進教室,一起回家。如果Justin被我留下,他也跟著留下來等。兩個人的友誼實在令人欽佩。不過他跟Justin簡直就是彼此的對比。Justin愛說話。Jimmy很文靜。Justin考試成績都很不理想。Jimmy考的都不錯。教他們兩個,其實真的很有趣!


又是一個很文靜乖巧的學生。他對英語很有興趣。之前讓他們寫日記,他總是會找一些有趣的東西寫來給我。還會抄謎語給我猜。雖然個性文靜,但每次要求他們課堂中照句給我呀,他總是會寫出一些令全班哈哈大笑充滿趣味的句子呢!


這位老兄是個很特別的學生。他每一個級數都會缺很多堂課。可是每次要求他補作業,他都可以一下就補完。而且考試成績也都還不錯。原本是個很文靜的男生。可是到現在,我們也終於發現他是一個非常搞笑的人啦!


利用這個方式,就連程度最有問題的Jack都有辦法寫初一偏完整的文章。雖然用詞以及句子結構沒有像其他人一樣比較複雜或高難度,但至少他也寫出一篇屬於自己的essay啦!


這個國中生現在是我們班的大姊。別瞧他已經上國中了,內心還是個小孩子。整天跟班上的小男生鬧來鬧去。不過把他惹火了,他又會幫忙管秩序。上次Thanksgiving Quilt的圖也是他幫我設計的呦!


Emma是的很健談的孩子。只是呢,他的話都在下課後比較多。課堂中音量變小,說話的量也明顯減少。不過漸漸的了解他的個性,每次都會要求他要大聲點。其實他是個很認真,對自己要求很高的孩子。


Stanley是個很灑脫的個性。本來他寫不下的是寫在背後。我跟他說我要貼起來,這樣會看不到最後那一句。他說:哎呦!沒差啦!啊我就回他:有沒有差是我講的吧!=.=||


Eric發現我發的紙寫不下,所以就自己拿紙畫線。很棒很棒。老師說的都有在聽喔!


接下來的文章是Pola寫的。從三級到現在[兩三年了...]他一直都是個非常認真的孩子。Pola媽說,是我開啟他對英文的興趣。但其實Pola自己的功勞最大!我要求大家寫日記,有的愛寫不寫。有的敷衍的寫個兩三句。只有Pola每一次都寫滿一整頁給我!

回家作業要求他們每個生字都要造句。很多同學都直接將字典中的範例句抄下來或稍微改一下。只有Pola每一次的句子都是自己寫出來的。而且出錯率非常少!

說了這麼多,就是要大家有心裡準備。因為上面那些同學,有的寫了半頁,有的寫滿了一頁。最多最多也寫差不多一頁半。但Pola,他竟然寫了整整兩頁半!









看到他們的成果有達到我的期望,我在拿到final draft之後,不惜成本的幫他們拿去護貝。張貼在補習班牆上貼了兩個禮拜,才拿下來還給他們。並要他們永遠保存他們第一篇English Essay!


碎碎念:我的天啊!以前怎麼都沒發現發文竟然耗掉這麼多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