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下纜車就看到的小涼亭

出了指南宮站,隨著指標走向指南宮。沿路看到好多適合拍照的景色。母女倆人就一邊走著,一邊拍照。

真的是通天之道喔!
 
邊走邊領悟。

隨拍路邊蝴蝶。

像不像「通天之道」呢?

抵達終點前,繼續學習。
 


看到這花,很喜歡。拍了張特寫下來。不知道是否有人能告訴我,這是什麼花?


不過多久,終於到了。這「通天之道」充滿了桂花香味。沿路走來真的讓心情變得輕鬆快樂。簡單的幸福就是這樣。人,還是得依賴大自然。

到了指南宮,老媽貼心的體醒我:情侶不能一起來這裡。不過原因是什麼到沒說。回家上網查才了解,原來是因為呂洞賓追求何仙姑被拒絕,因此有供奉他的廟宇,情侶一定要止步

不過這也奇怪了!上次去仙跡巖[下面有舊文連結]那也是呂洞賓廟,怎麼離開之後都沒事呀!?還是因為呂洞賓不懂英文,所以拆散不了我們啊??[不然就是因為上次去仙跡岩沒上香...]
















只要上了山,好像沒有一座見不到101的影子。果然是台北的地標。





老媽看到這說是孩子要請媽媽吃冰淇淋。可我怎麼看都覺得...那媽媽在生孩子的氣。好像在氣他偷偷跑去買冰淇淋。Hmm...我看只有弗洛伊德可以解讀我們母女倆內心到底在想啥吧...



老媽說這是桂花。剛才的「通天之道」也是長滿了桂花!來走這步道,記得放慢腳步,深呼吸!好好享受這難得的寧靜以及吸收一下大自然釋放出的神奇力量!







好棒的地方!很後悔這次僅是我第一次來!希望出國前還能在找個機會好好來逛逛。


延伸閱讀:

錢媽媽的部落格:貓空纜車

上篇文章:【北台灣】貓空纜車初體驗
下篇預告:【飲品】貓空閒

Scrapblog 舊文:
【Hiking】人間仙境 - 仙跡巖上篇
【Hiking】人間仙境 - 仙跡巖下篇

有趣的報導文章:民間信仰:呂洞賓與情侶止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