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本篇文章僅是一篇個人經驗分享。沒有任何醫學根據!
男士們若怕尷尬可以跳過。但如果你想更了解女人,歡迎認真的看完此篇文章。


十幾歲那年第一次見血之後,每一個月只要是好朋友來訪,沒有一次能夠輕輕鬆鬆渡過難熬的生理期。不是起床後發現床單被我弄髒,就是到了學校血量過多導致褲子都被沾到。尷尬的不得了。幾年之後,買衛生棉的經驗也有了。所以比較少有這種尷尬的情形發生。不過更困擾的是,經前憂鬱症開始惡化,而且經痛也常常導致我無法上課。

經前憂鬱症不只是困擾我自己。連當時身邊的男人以及周圍的朋友也會莫名其妙的掃到颱風尾。如果恰恰好是自己渡過這個時段,眼淚會莫名的落下。沒有任何的原因。就是覺得整個世界都是黑暗的。似乎世界末日已到來,沒有明天了!胸部腫脹、腰痠背痛,這都還算是小case。終於,見血之後才了解,那些莫名的淚水都是月事惹的禍。可是見血了,日子也沒有變得比較好過。痛!痛!痛!

很奇怪。從小我就是出名的膽小鬼,可是我竟然還常常熬著經痛走十分鐘的路去上課。除非是真的痛到連起身都有困難,才會勉強蹺課。當時我就在想,到底有什麼辦法可以避免或至少減輕這樣的狀況。聽友人說,她也有同樣的困擾。但自從戒了冰之後,就好轉很多。

我試了。

是比較不痛了。

可是每個月還是得忍受那莫名其妙的低潮。實在有夠難受!

後來也是過不同的調理身體的方式。像是每個禮拜灌一瓶四物飲。沒效。也試過經期來前一個禮拜少吃肉。可是吃素前的我可是肉食主意者。沒吃肉就像沒吃到東西一樣,會餓死。再加上身體極差,每個月來的時間都不太一樣,我哪知道什麼時候應該少吃肉呀!所以,一樣,沒效!我想這只能怪我大學時代真的太不愛惜自己的身體了。真正完全擺脫這些每個月與好朋友的抗爭還是在大學畢業好幾年後了!

2006年八月,我跟Jason開始一起吃素。

吃素以後,很神奇呦!身體變得柔軟許多。練瑜珈時每次都像如魚得水。許多動作都輕輕鬆鬆可以做到。感冒的時候,即使大家看到我的狀況都替我擔心,但是我的精神卻一點都不受影響。體力與精神都好的不得了!所以我就繼續吃下去。

但這段期間以來,我還是一直堅持不吃冰。因為吃冰本來就對女生的身體不好。

其實在開始練瑜珈之後,月事的困擾已經減輕很多了。但是真正完完全全擺脫所有的症狀是在我吃素之後才開始的。當時記得我還問過Jason:你有沒有發現這次我好朋友來,我都沒有亂發脾氣?沒有亂哭。連他都覺得很神奇。[應該是鬆了一口氣...終於不用應付每個月都會發威一次的潑婦...]

到2007年八月,我已經吃了滿一年的素。每一個月,都終於可以與好朋友和平相處。讓我真正的開始當個幸福的女人。完全享受這個自然的體內循環。而且沒有一次因為經痛而請假。我好佩服我自己!因為我真的不想一輩子為了月事的事情困擾。我想沒有女人會願意吧!

一直到今年四月為止,我的月事都是悄悄的來、靜靜的走。我不說,沒有人會知道我的月事來。正常本來就是應該這樣。可是因為體質差。身邊的女性朋友們好像都是正常的來三天就走了。我以前還來過兩個禮拜耶!我媽還常跟我開玩笑說我的月事是來一個月的。

今天我竟然破記錄了。這兩年以來我是第一次為了月事請假。其實我早就有預感這次會不好受。因為從某人回來之後,我的作息又開始有點不正常。除了晚報到之外,量又比平時多。而且還加上我忍受了一個禮拜的胸部腫脹。雖然穿衣服是有比平常性感一點[抱歉,我是太平公主...],但這樣的腫痛,我寧可不要呀!只差沒有莫名其妙的發脾氣或亂掉眼淚。

為什麼已經調整好的生理期,會突然有了變卦?

我告訴你,雖然我不是醫生,但好歹我媽以前也是個護士來著。所以這種常識,不能完全說是我隨便亂揣測的。原因是因為我從上個月經期結束至今,一共吃了十次左右的冰淇淋!

不要告訴我這沒關連。因為我其他飲食都正常。好朋友晚來報到的原因我可能要怪罪到球賽的頭上[熬夜四次]。不過生理痛這點,我是絕對要跟冰淇淋算帳!但其實我的心機很重。因為我想說已經吃了兩三次了,乾脆給他吃個過癮點,當作是個人體實驗。預計的經期過了之後,我就一直在擔心這次的症狀到底會有多嚴重呀!

還好,只是比平時不舒服。肚子痛其實還好。但是身體整個軟趴趴,什麼都不想做。連平時唸書的動力都沒了。所以請了半天假,只留下晚上的家教。在家裡打混,好好的坐在電腦前面『休息』。

從今天開始,我發誓我再也不碰『冰』。因為這個宣言,我知道下個月開始,一切又會變得正常。所以我今天要好好的享受我的生理假。

女士們,這篇文章給你們當作參考。不過我想每個人的體質都有差異,對我有效的,不一定對你有效。

男士們,如果你身邊的女人突然莫名其妙的發脾氣,請你用上平時十倍以上的溫柔以及耐心疼愛她。並且請你了解為什麼她堅持不吃冰。幫她點飲料時,請貼心的為她點『去冰』的飲料。這個時候的女人,無論是不是有嚴重的症狀,都是最需要你的關懷與疼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