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祕密1這部影片,可以說對我的人生改變非常的大。它使我相信一句話: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真的,自己想要的,相信自己的夢想會實現,有一天它真的會成真。

除了影片,我另外還看了兩本關於『吸引力法則』2的兩本書,作者同為Jerry and Esther Hicks。書名分別為:The Law of Attraction: the Basic Teachings of Abraham 和 Ask and It is Given[沒有書評]。

這不是叫你以後都不用工作,只要在家冥想任何你想要的事情都要發生。這個吸引法則的原理是說,當你想要一件事情發生,而你相信若你做了某見事情會使它成真,那你去做,它就會實現。影片和這兩本書都教了很多改善自己生活的方式。其實說是改變生活,不如說是改變生活態度。

所以我依照影片中及書中提到的方法,做了一本【Vision Book】。我用的是Jason當時出國留下來的空白繪畫本。這本書是要拿來記錄你每一個夢想。每天翻一翻,當自己低潮的時候,提醒自己所有自己正在經歷的都是為了實現夢想。這也就是為何古人會說:人因夢想而偉大。

我很想跟大家分享我這本Vision Book中的一切。不過當時搬家已經裝箱,所以若要找出來,還須翻箱倒櫃才能找出來。不過我想這也好。因為看到了我的,也許大家就會局限於我使用的方式。如此一來,想要來試試看的朋友們,大可以發揮自己的想像力,以及藝術天分。覺得自己沒有藝術天分也沒關係!因為這本書不是要你拿來給大家看的。這是屬於你自己的。其實我反倒還覺得不要隨便給別人看比較好呢。

製作自己的vision book可以隨著自己的喜好變化。但請盡量維持兩個原則:
1. 第一頁要寫上自己已經有的事物
2. 盡量色彩越鮮豔越好。如果不會畫畫,可以用剪貼的。


為什麼要先寫自己已經有的事物?因為只有在自己感恩、滿足的狀態下,你才會吸引更多美好的事物。無論是實際上的事物,或是抽象的,都可以寫。例如:好的工作、關心我的家人、健康、等。甚至你覺得今天天氣不錯,也可以寫下去。只要是任何讓你覺得很滿足、很幸福、很快樂的事物都可以寫上去。

寫完以後,記得留個一兩頁空白頁,在繼續開始。因為這個幸福列表,只會越來越長。

接下來你就可以隨心所欲的將所有的東西都放進這本vision book裡囉!

雖然離我將我的vision book裝箱至今已經超過半年了,不過我可以跟你說一些已經實現的幾樣東西:
1. 家庭和諧
2. Jason
3. 獎學金

其實大家現在看到的錢家,以前也有很不愉快的時候。家裡五個人只要見面或是通電話不是不耐煩、就是吵鬧。若是沒有互相爭吵,也至少會『冷戰』。所以我當時把這個寫了下來。去年十一月搬家前後,我分別跟老爸跟老媽吵了一架。當時我當然很苦惱。為什麼?我已經在vision book裡寫下來說我想要家庭和諧,為什麼我還會跟家人吵架?

雖然心裡對老爸老媽很過意不去,畢竟我是晚輩,頂撞長輩是我不對。但,我必須很誠實的說,我並不後悔。因為在那之後,老爸老媽更了解我。而我,也更了解他們兩位長輩心中所顧忌以及擔憂的。

另外一頁,我貼上了我和Jason的合照。以及利物浦大學的建築物照片。因為當時想說,應該是有機會在聖誕節時候在英國碰面。大家也知道,我沒去成。但就在半年後,他竟然很突然的在電話中跟我說他要回來!哈!你說,這不是dream come true是什麼?

少不了的,當然是關於學業的啦!我將獎學金的簡介貼了上去。一樣,先是來個失望。因為去年連收了兩封沒有得到獎學金的信。再來,就是我以為我已經喪失申請資格了。沒想到,我不但還有資格申請,而且還真的讓我拿到了!

讀過得「獎」感言就知道,當初寫那篇personal statement的時候,我是抱持著這種心態:只要我認真、努力的寫出一篇好文章,我就會拿到獎學金。這就是我所謂的 hope for the best。即使沒拿到,我還是有足夠的經費可以順利在今年初國:prepare for the worst。[其實這也還不算是the worst...]

看到這,你是不是也覺得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呢?

在結語之前,我再跟大家分享另一小段故事。在得知無法申請貸款,心裡已經無奈到極點之際,我將我需要留學的金額用鉛筆寫在我的存摺裡。並用原子筆寫了一張存款單。結果,在賣了房子之後,老爸老媽為了方便轉帳,就先把一筆金額存到我的戶頭。而且,存入的經額,正好就是我當初用鉛筆寫上的金額!過了幾天後,我才赫然發現,我當初想要的,真的成真了。[雖然那不是我能用的...]

即使到現在你還是不相信,為自己做一本vision book,把自己想要的事物全部收錄在一本小書裡,對自己只有好處沒有壞處呀。每當情緒低落時,翻翻每一頁。千萬不要想:這些都是我沒有的東西。而要告訴自己:這些東西都會是我的!你會發現這本vision book不但會讓你夢想成真,還會陪伴你走過許多難熬的低潮期呢!



註:
1. 前20分鐘片段
2. 也就是指這世界每一件所發生的事情,都是大家吸引過來的。無論好事壞事。只要你心裡有『想』,它就會發生。所以這也就是為什麼正面思考這麼重要。簡單來說,覺得自己很窮,錢財不會自然滾進來。只有在自己覺得很富裕的狀態下,才會吸引更多的財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