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說千金難買寸光陰?

有多少人因為高鐵,省下了許多寶貴的時間。談成了更多交易?增加了多少親友、情侶能夠相處的時間?也多虧了高鐵,我才能夠完全不用請假的,在下課之後還能夠早早就到高雄。或許乍看之下高鐵票價是貴了些。但多付的這些錢,為自己買了時間以及舒適。我想,這是許多人開始會選擇高鐵的原因吧!


上車前有親切的服務人員。連巡邏的都很有禮貌。


經濟車廂內部照。非常的乾淨與舒適。

出發囉!



一路上根本還不用睡,也不用怕坐太久會肚子餓,口渴。因為真的一下就到了!這天我兩點半才上車。四點半就抵達高雄了!離開地下軌道之後,看看美麗的風景,發現台灣的美麗與可愛。

不過途中我也發現了,高鐵行經路線似乎比鐵路遇上的山洞還要多。究竟多少山被挖了個洞,就為了人類研發出來的科技?但因為山洞挖都挖了。現在我們能做的,我想就是好好來支持這個高科技產品吧!


高鐵火車頭。

隔天也是,根本不用像以前起個早早。中午從六龜坐一小時半的車來到高鐵,坐回台北還來得及晚上的家教。這真的是在高鐵前不可能發生的事。算算看,因為高鐵,不用請任何假,似乎也比得上坐客運或鐵路來的划算多了。


高鐵左營站。

去程是用網路訂票再去車站取票的方式。其實我網路上原本定的票還晚了些。到了車站還把他改提早一小時。注意喔!這個車票可以免費改一次。之後每次改都要付手續費$20。

回程沒預先買票。因為不確定出發時間。但利用自動售票機,不用排隊,兩三下就買的到票了。而且操作容易。完全不用害怕自己不會用或買錯票。


自動售票機。

既然是高科技產品,花了大筆銀子下去創造出來的東西,咱們對他的期望也就更高。所以在高鐵上,看到這兩個非常明顯的英文錯誤,讓我忍不住把他拍下來。先讓大家來猜猜看,錯誤在哪裡?正確答案是什麼?[明天7/3下午4:30公佈答案]


正解:Service content may VARY...


正解:Free shuttle bus is available...COURTESY of THSR....

高鐵網路資訊:
台灣高鐵
高鐵線上售票系統


碎碎念:高鐵真的太舒服又太方便了!出國前還要下南部一次。我還有機會再坐一次高鐵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