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talie Dessay sings the Bell Song from Leo Delibes's Lakme
最先因為這個aria迷上他的聲音。

這次又被她在『Hamlet』中飾演的Ophelia深深吸引到。雖然與莎翁作品同名,但內容有點不太一樣。莎翁寫的是悲劇。在劇中結尾大家都死光。不過在這個十九世紀作曲家Ambroise Thomas的版本裡,許多該死的角色都沒死。不能與原著的"fall of princes tragedy"混唯一談。

本版本裡的服裝有點現代感。起初會讓人有點覺得與劇情格格不入,看到後來會發現對於色彩、燈光的巧妙採用搭配的非常好。不過對一個不太懂現代藝術的我來說,剛開始的確是看得有點不太習慣。頻頻對自己大喊:『這不是莎老頭!這不是莎老頭!!』

但整場歌劇裡,卻有一個原因讓我願意繼續看下去。那就是:Natalie Dessay!

她飾演的Ophelia在莎翁劇中因為被哈公子恥笑叫她去修道院,又加上父親被自己心愛的人所殺害而搞到發瘋。最後自殺。不過莎老頭裡的重點是哈公子。在湯先生的歌劇裡,歐姑娘佔了很大的戲份。雖然老爸沒死,但誤以為被心愛的哈公子拋棄,就足以讓她有充分的理由去自殺。既然是重要角色,當然就『不得好死』。死之前還要唱一段,而且還不是普通的難的aria,才讓她死掉。

這種高難度的角色,絕對是只有世界級的女高音才辦得到的![不然你也躺著給我唱唱看...]


Natalie Dessay as Ophelia in Ambroise Thomas' Hamlet Part I


Natalie Dessay as Ophelia in Ambroise Thomas' Hamlet Part II


超長的掌聲...害她在地上滾了好久。

超級不負責任的哈母太郎故事簡介:
某天哈公子去見到鬼,而那鬼就是他老爸。他老爸告訴他他其實是被哈母太郎的叔叔,也就是他親弟弟殺害。可是哈公子的老媽已經改嫁給謀殺他老爸的人啦!由於是從鬼的口中聽到的,哈公子就半信半疑的還請人家來將謀殺過程給演出來。後來那個壞國王就惱羞成怒,而大家都以為哈公子瘋了。因為他公子的老媽以為他是為情所困。沒想到他竟然對歐姑娘說叫他去修道院當修女比較好。最後,歐姑娘發瘋自殺。歐姑娘的哥哥正好回國聽到消息決定跟哈公子單挑。在莎老頭的版本裡,壞國王跟歐姑娘的哥哥串通好要在武器上塗抹毒藥作弊。又準備了毒酒以防萬一。沒想到那毒酒被哈公子他母親喝下去了。哈公子跟歐姑娘的哥哥都被武器的毒藥所害。不過哈公子死之前,也沒忘了還他老爸一個公道。最後大家就都死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