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來的任務是幫Jason找手機。由於他前兩個禮拜因為幫人家代課的關係,每天從早上九點工作到晚上九點。幼稚園+補習班這種工作真不是人青菜就可以應付的哩!見不到彼此是小事。反正還有週末。重點是看他每天疲憊的樣子,還要一直安慰他說反正這是代課。

結束了幼稚園代課的工作之後,這禮拜早早就說好要出去好好血拼一下。他說這叫做『material therapy』。壓力過大的時候其實還蠻有效的。只要不要買過頭就好。否則到時候壓力是沒了,卡債卻追著來。

在火車站附近看了又看。有兩隻想買的,可是他卻拿不定主意。因為一隻功能比較多,價錢也卻比較高。另外一隻當然吸引他的就是他的價錢了。結果就在閒晃的同時,我也看到了一隻想敗回家的錄音筆。

兩人在猶豫不決之下決定先出去走走,喝杯咖啡或什麼的,分析一下剛才看到的產品。不想走太遠,於是就在附近看看。我跟他說這附近有很多有特色的coffee shop,我拒絕去Starbucks。看到上圖中的Latte Coffee,我們就過去看看menu。結果看到了一樣非常吸引我的東西 - lasagna!義大利千層麵!

已經不知道多久沒吃了。不是光指好吃的喔!連難吃的我也好久沒吃了!賣千層麵的地方不多,有賣的又都是牛肉千層麵。你覺得讓我看到只有蔬菜的我會放過這個好機會嗎?



上了二樓,發現店家佈置很有特色。全店採用自助式。所以如果點餐時小姐服務態度尚可的話,其實就通過了這項測驗!

但點完餐後竟然讓我發現這個:


啊我們是坐上了時空穿梭機,是回到過去的聖誕節,還是來到未來的聖誕節?很抱歉!因為店家「
懶得」將過時的佈置拿下來,讓我很想收回前面稱讚他們佈置的很有特色那句話。

Jason叫我不要那麼挑。喂~不知道是誰最受不了非聖誕節季節時聽到聖誕歌的唷!!



餐點來了!

原本是有附湯跟飲料。但貼心的店員解釋說湯是海鮮濃湯,在我拒絕後就主動將我的附餐飲料換大杯的。其實領餐的時候...我還是有看到湯。要不是真的不想喝...其實我還賺到勒!

雖然份量不大,但我們兩人吃的津津有味的。可能是太久沒吃了。真的隨便烤個麵皮來我們大概也會覺得很好吃。不過敗筆就是這千層面裡很少蔬菜是新鮮的。我甚至還吃到酸黃瓜。我跟Jason都不愛吃酸黃瓜。但這整盤還是在兩三下就被我們解決了!由此可見,我是真的很久沒吃到千層麵啦!

來瞧瞧特寫:


Jason看我這盤普普通通的千層面都可以吃的那麼幸福,便跟我說:你去英國會過的很快樂!哈!好像真的是這樣喔!在知道我要去英國之後,頻頻有人建議我大同電鍋是『必帶品』。後來知道我表妹去荷蘭也帶了一個大同電鍋。雖然如果有的話是方便很多啦!可是這樣就少了體驗當地食物的藉口了!

想家鄉菜是一定會想。老姊說當初我們在泰國住那麼久不會在飲食上有不適應的關係都是因為老媽的手藝好。讓我們同樣可以吃到家鄉菜。話雖如此,我還是想要接受這個挑戰。希望到時候我在叫想家的時候,大家不要笑我:『就跟你說要帶大同電鍋了吧!』



店家資料:
拉提極品咖啡館 Latte Coffee
地址:台北市懷寧街12號
電話:(02) 2381-0452


碎碎念:這篇食記講到後來好像有點離題耶!啊!還有忘了交代:Jason買了比較貴的那隻,因為他可以放比較多的音樂;錄音筆我也敗回家了。下一篇的莎老頭錄音檔會用它來錄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