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謝師宴那篇搞得太隆重,害我跟孩子都沒機會好好聊天。[雖然真的很好吃...]她七月就出發先去念語言課程。這一陣子也在MSN上保持聯繫。她說那邊教的方式果然跟台灣很不一樣。但是我知道她適應能力強,相信她可以克服萬難。想家是難免的。最重要是希望她在那能夠體驗與台灣不一樣的。

 

在MSN上她早早就跟我敲定八月回國時要跟我聚一聚。沒想到這千金小姐果然沒食言!匆匆忙忙的回來,在短短一個禮拜的時間內,她不知道要見多少朋友與親人。回來後卻第一個跟我連絡跟我敲定聚餐的時間。好感動!

 

原本是說好要去吃義大利麵。這是我們之前約定的。不過她說她想去吃一家很好吃的鬆餅。我跟她要了店名,上網查了一下。好像還不錯,就答應她改去這間吃鬆餅。

 


這是店家的菜單。琳琅滿目的餐點令人看了真的很昏頭。由於店家很受歡迎。雖然從早上七點就開始營業,但非假日的這天,還是得排隊等候。非假日都這樣了,何況假日呢?

 

我們沒有等太久。但MENU研究了半天,其實飲料的部份看的很一頭霧水。因為店家在菜單上沒有提供解說。或許客人問的時候會解說,但看她們忙進忙出的,實在不太好意思耽擱她們。所以就點了一些我們確定、知道是什麼的餐飲。

 


這是那孩子點的冰拿鐵。

 


這是我點的熱野莓果茶。非常好喝。果香不會太濃。直接喝,或是加糖都很好喝。

 


第一次看到這個過濾器。原本還不知道怎麼用呢。

 


這是孩子點的總會三明治。她說美國的總會三明治真的沒有台灣做的好吃。所以在研究菜單時,就很堅持一定要點來吃。不過因為還要留點空間給鬆餅,所以後來我有幫她吃上面蔬菜的部份。下面有肉肉的,還是她自己要解決。

 


這法式卷餅是我想點的。不過看到的時候心情非常複雜。因為這跟我所吃過的crepe不太一樣。話雖如此,還是非常好吃的啦!

 


這是我堅持要點的。當然啦!要去英國,怎麼能不先預習一下scone的味道呢?其實我想點這兩個另外一個目的,也是趁機給孩子文化教育一下。她說scone好吃喔!想吃嗎?來英國找我喔!!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了:

 

 

說起來也奇怪,我們兩師生都愛吃草莓。還沒到店家,我就猜想她一定是衝著這草莓鬆餅來著。結果看店裡其他客人,幾乎也都是點這個!他們的鬆餅真的很好吃!不過由於咱們食量沒有我們預期的大,這個重頭戲反而是沒吃完哪!

 

短短幾小時的時間,跟孩子重聚,聊了許多事情。聊美國。聊英國。聊家人。最開心的是,我已經不是一個老師的身分,而且沒有強迫他用英文跟我聊天,所以孩子聊的好開心呢!

 

雖然你已經在那住了一個月的時間了,但真正的考驗還在後面喔!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克服萬難。聽你說你在那的經驗,更讓我相信你的適應能力一定可以幫助你順利渡過任何難關!孩子,雖然不知道下次見面會是什麼時候,但我們MSN上保持連絡!遇到問題不要害羞,一定要問。我會在MSN上守護你、永遠給你支持與協助!

 


 

 

店家資料: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6巷23號1樓 [原衣蝶百貨後方巷子]
電話:(02) 2567-3787; (02) 2563-6768

 

店家採用現場登記方式。不接受預約。所以若是假日去,請先做好要排隊等很~~久的心裡準備。

 

看看其他食記:
米朗琪咖啡館 from 大眼妹在日本
米朗琪咖啡館 from Christabelle的藝想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