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龜外婆家門外不知名的花紅尾蝶]

這次去南部見到了許多好久沒見到的朋友。也與一位格友第一次相會。除了陪伴外婆,可以說這次的收穫特別多。不過因為遠離自己熟悉的環境,加上在外婆家有許多思考的時間[換句話說就是想太多...],使得我現在整個陷入一個非常複雜的情緒。

不過光看我碎碎念怕大家閒無聊。順便也看些在六龜拍到的一些大小植物。 
 

[知道的請告訴我~英文叫做Blackberry Lily]


[一拖拉褲的檳榔]


[檳榔&外婆的手]


[鄉公所的大樹]


[外婆家門前的夜來香]


[夜來香花苞特寫]


[外婆親手砍掉的夜來香...]

要上車之前才發現外婆將門口的夜來香給整個剪掉了。因為隔天傍晚才看到完整的模樣,很訝異外婆的體力這麼好,可以在我早上起床前就把他處理掉。看來這一年我應該是可以不用太擔心他身體的狀況。雖然還是有點不捨,但都已經走到這了,外婆也獻上他自己的祝福了,唯一能做的就是好好把他完成囉。

說到這,不免讓我覺得自己這段求學過程是否有點太過小題大做了?出國留學每年有幾千幾萬人在出國留學。身邊也有好幾位友人都已經修到博士學位了。也有很多同學早已經從各國留學回來,開始發展自己的事業、過著穩定的生活了。我有必要這麼囂張嗎?

好啦,我也知道自己的路走起來比許多人困難些。而且不是每個出國留學的是真心想出國留學的。有些人是想趁機出國玩。有的人是想趁機體驗國外生活。更有人是因為不知道接下來該做什麼,乾脆出國留學算了的。總之,『出國留學』已經不算是一件很稀有的事情了。但在外婆眼裡,他是把他看得很了不起。

見到人就說:『我這孫女要去英國!』見到他那副驕傲的模樣,我堅信自己這幾年來打拼的結果是對的。雖然說留學為的最終還是為了自己,但沒有家人的支持、肯定,任何事情都會像咬了一口的甜甜圈:不圓滿。

或許是一個夢做了太久,已經習慣天天想著要如何去實現。當他真的發生了,心裡的恐懼漸漸的浮上水面。奇怪,好像實現一個夢想,比接受一個成真的夢想還要困難。

雖然很高興有這麼多朋友在部落格上陪伴著,一起鼓勵與支持。但看到大家的留言趨勢也就知道,真的要完成一個夢想真的不容易。因為講到後來,其實除了恭喜、祝福,還是恭喜、祝福。這道也不是說這樣不好。好啊!當然好。能得到祝福當然是一件好事。只是由此可見,真的,要完成夢想不容易。要支持別人完成夢想,也不容易。

今天開始算起剩不到半個月的時間。

我常常開始在幻想自己到了曼撤斯特機場後,吸進一口英國空氣馬上以淚洗面的景象。好好笑。為什麼大家都可以把留學看得這麼輕鬆。就只有我傻呼呼的把他當成『人生大事』。對我來說,他比結婚還重要。他比我現在有的事業還重要。畢竟結了婚哪能這麼輕鬆的出去趴趴走?就算家人讓你去,你也不見得放的下心去。何況這幾年每天工作忍受主任、家長、孩子的各式各樣考驗都是為了圓一個小小的留學夢。

寫了這麼多,其實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表達的是什麼。不過由此可見,此時此刻我的心情真的是非常的複雜。一方面我很難以置信我對台灣會有這麼的不捨。我對台北會有這麼多的不捨。這幾年來一直想離開,到了離開的前夕,卻又一直捨不得。但要我在繼續多住一年,我又會開始嫌東嫌西...。台灣是個好地方。雖然他對我真的不是很公平。台北也是個不錯的地方。但他真的不適合我居住。

總而言之,現在的心情只有兩個字可以形容:『複雜!』          




碎碎念:接下來的遊記、食記都會非常正面、開朗!請大家不要擔心!我可是典型的雙魚座。鬱卒完馬上就可以開懷大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