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農宮附近的涼亭]

對外婆來說,咱們去看他的時間永遠是不夠的。住一晚也嫌時間太短。住兩晚也嫌時間太短。可是住超過三天,他大概又會開始嫌你煩。不過話雖如此,如果住久了,要走的時候,外婆又會特別不捨。以前聽說我們這些晚輩離開的時候,他送我們上車後回家都會偷偷哭泣。

外婆的作息跟我差很多。早上大概四五點就起床,念經、上香、吃早餐、看電視。即使我八點起來,都還會被嫌晚。[已經比我平常早一個小時了耶!]十點多就會約我一起出去買午餐。五點多就熱好飯要吃晚餐。八點不到就跟我說晚安睡覺去了。我想外婆最近聽力大概有受到影響。因為電視都開的特別大聲。害我看了一下就受不了一直走出戶外繞兩圈在回來繼續陪他看。

這天下午我跟外婆說我想去後面走走。問他想不想一起去。他說好。咱們為阿公上完香,跟阿公說我要出國,請他保佑我。我也偷偷跟阿公說,請他要保佑外婆身體健康、平安!之後就一起去後面的山裡走走、呼吸新鮮空氣。外婆走起路來速度是慢了些,但一路上他都沒有跟我喊累。我想雖然拖著外婆這樣來爬山聽起還好像很不孝。但這是外婆自願的。而且,說真的長壽的主要祕訣之一也是來自於人的『動力』。所以,也算讓外婆有機會出來走走囉!

這條路其實不長。主要是因為我想拍山上的這座廟。不過每走幾分鐘,外婆就要打一聲招呼。整個六龜鄉的人幾乎百分之九十都知道『曾媽媽』的名聲!

終於到了廟。咱們祖孫兩也是拜拜。外婆又再幫我求學業順利。我則也是偷偷求外婆健康平安!  






雖然不算是一間大廟,但為何人還是可以看起來這麼渺小?




知道我看到個想到誰嗎?














[附近的土地公廟]




外婆說他最近拖地開始覺得吃力。而媽媽這邊有『遺傳性潔癖』[我媽跟我姐都有遺傳到...噗!]所以若是不能拖地,會造成很大的困擾。不過好在,政府現在針對獨居老人以及行動不便的民眾有補助社工到府服務的款項。禮拜一我也有看到這未來幫外婆打掃的太太。每個禮拜一次。外婆因為身體還算不錯,所以社工也只要負責房子清潔就好。他一面打掃還一直稱讚外婆說把家裡整理的好乾淨。是他接的案子裡看過最乾淨的呢!

有人這樣每個禮拜來打掃,我也就安心了。這樣至少定期都會有人去關心她。我答應外婆出發前一定會告知她。有這麼樣一個外婆,真的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