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is an article that helps Chinese readers open a student bank account in the UK.

其實開戶手續還蠻簡單的。沒有想像中的複雜。你要想,英國每年有多少國際學生送錢進來。手續複雜的話,他們就損失多少呀!所以要來這邊的留學生們,不用太擔心。以下這篇簡短的文章可以幫助你輕鬆申請你自己的學生帳號。

首先,你到英國前手邊留點英鎊現鈔。其餘的看是要買旅支、支票、匯票,都可以。或是你要等開戶後在請台灣的家人匯錢過來也是可以的。

就利物浦大學而言,就已經有好多選擇了:HSBC、Barclay、Lloyds、Natwest等等的。如果要信用好、服務好的大家在開戶前不仿多聽、多看。從同學口中或是網路相傳哪間口碑比較好。

銀行戶頭分兩種:
1. 基本帳戶
2. 複合帳戶 [這是我自己發明的每家銀行的名稱都不一樣...]

基本帳戶裡面又可以支分兩種:活期[current]與存款[savings]。存在活期裡面的錢,是可以直接從ATM提領的。但是銀行不會算利息給你。存款帳戶裡面的金額才會被算利息。這個基本帳戶的申請手續非常簡單。但提款卡要等一個禮拜才能拿到。所以開戶前,記得還是先留一些££在身邊。不過這裡比台灣好一點的是,沒有什麼跨行提領手續費喔!

複合式帳戶就比較複雜了。除了基本就會有的活期帳戶與存款帳戶之外,還有Debit Card。這是一張可以在許多商店使用的[有點像iCash那種...]也可以在網路上消費。不過呢,每個月的費用大約£5~£6。所以如果你像我一樣是窮學生的話,這可能就非常傷荷包。

你所需要準備的東西有:
1. 護照
2. 學校的信 <-- 這個去administration要就好了。跟他們說你要開戶用的、並告知是哪家銀行他們就會印出來給你。
3. 存款 <-- 其實我去開戶時,等行員去影印護照我才發現我的匯票忘了帶。現金也沒帶。挖哩!結果行員說沒關係。因為我很不喜歡大筆££放在宿舍的感覺,開戶完又下去找同一個行員。他很親切的教我怎麼存進去自己的帳號。所以其實沒有帶的話也不要緊啦!

要注意的是,有些銀行對於複合型帳號會有最低存款限制!所以要問清楚才行喔!

以下是網友補充的資訊與經驗:
一定要確定護照的名字完全正確, 就算是 - 這種小東西都不可以掉*
另外, 旅支最好不用辦美國運通的, 因為英國這邊的銀行會收手續費
HSBC目前我的朋友告訴我每個月要收六鎊手續費**
Loyld TSB的複合式帳戶要收八鎊<但附贈保險, 前三個月不收費>**
另外, 領卡方式可分到銀行領取跟郵寄***

*這種東西,經過申請學校、報考IELTS、申請簽證等種種程序都一再強調過他的重要性。就請大家再仔細點檢查一下名字吧!
**Barclay 與 Natwest的複合式帳號收費為£5。目前看來是最便宜的。不過勸大家還是多比較才不會吃虧。
***我是沒有被告知還可以用寄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的銀行都是在校園裡的,就覺得沒有必要使用這個服務?


這裡有更多詳細的資料喔:英國留學∣銀行開戶注意事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