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了狄肯斯的聖誕節,不能算是完美的聖誕節。

朋友從網路上訂到四張免費的入場卷。雖然到最後沒能找到第四個人跟我們一起同行,但我們三個人都很難以置信這整場活動竟然是完全免費的。


St. George's Hall 外部的聖誕裝飾


St. George's 外頭的聖誕樹

六點四十五分的表演,我們約在六點見面。也趁機讓我拍到了St. George美麗的聖誕裝飾。不過因為事前溝通不良,原本以為是在室外的聖誕歌演唱,到了赴約地點才發現我完全誤會了。害我根本沒有心裡準備,隨便穿就走了進去。


Carolers

一踏入St. George's Hall就聽見合唱團演唱聖誕歌。沒有什麼比這種氣氛還要更Christmas了。


當然也少不了聖誕樹


Great Hall的管風琴

連買票的那位朋友自己也都搞不太清楚狀況。在入口那聽了幾分鐘的聖誕歌後,馬上有工作人員告知我們說有提供食物。我們則走向Great Hall準備先吃點東西再來享受表演。不過除了那位買票的朋友,我跟另外一位朋友到了表演開始前才知道今天晚上到底是什麼表演。


免費的 vegetarian stew

真的是免費的?我吃了一口後開始擔心,這張入場卷到底要多少錢?怎麼可能在這麼高檔的地方看表演免費,又提供食物?



吃完以後表演差不多要開始了。工作人員親切的提醒還在用餐的觀眾們可以開始準備入場了。進入演奏聽後,更是難以置信這全部都是免費的。



經過主持人解說之後,才了解今天晚上這是個『個人秀』。一個應該有六十幾的老先生獨自吟誦狄肯斯的『A Christmas Carol』。看到放置在座位上的白色信封也更了解的為何入場卷會是免費的。原來是慈善活動。不過很抱歉,我們三位窮學生很不識相的吃飽、喝足、看完表演拍拍屁股就走了。

據說狄肯斯在世時曾經多次來到利物浦,在同樣這個地方念過他自己比下的故事給大眾聽。基於狄肯斯的這種無私精神,當晚的活動才會完全免費。


中場休息時又見carolers高唱聖誕歌


紅酒是要付費的

整場表演雖然是個人秀,但卻是非常精彩的。據說當晚演出的老先生,每逢聖誕節都要出席好幾場表演。不知道已經表演幾年了。一開始的確是很難以置信,一位邁入老年的老先生竟然可以將整個故事背的滾瓜爛熟,又加上他洪亮的聲音以及豐富的情感表達,雖然只是將狄肯斯的故事念出來,我們三人已經從頭很著迷的看到尾了!可見他吟誦的功力真的不是蓋的。



或許你不相信只是一個人站在那講故事,會有多精彩?我只能說,到了故事的最後他至少騙到我們三人中兩個人的眼淚。除了狄肯斯的魔力,當然也是要吟誦者的功力到家才能夠達成這種境界。



因為整個晚上就這麼unbelievable的過去了,散場時我還是不望再次確認:This is all free?朋友肯定的回答:Yes!It's all FREE!

為了感謝狄肯斯、當晚吟誦的老先生、及朋友招待的入場卷,我也先在此傳達狄肯斯的聖誕精神給各位:

'Merry Christmas, and may God bless us, every one.'


 

延伸閱讀:
1.【利物浦】St. George's Hall
2. Charles Dickens [Wikipedia]
3. A Christmas Carol [Wikipedia]

碎碎念:原來我已經一個禮拜沒更新啦!不過這禮拜也會很忙呢!所以愛丁堡就麻煩各位多等會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