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於Bold St.某間店的櫥窗:Superlambanana的耶穌誕生景

很好奇在英國的聖誕節是怎麼樣的嗎?如果你覺得會比台灣熱鬧好幾百倍,會比台灣多有feel,很抱歉讓你失望了。因為聖誕節是回家跟家人團聚的日子。沒有人會在外面閒晃。沒有人應該在聖誕節的時候落單。有朋友聽說我聖誕節沒有要回台灣過,還很好心的約我去他家過。因為僅有點頭之交,讓我更感動的是,他還特地告訴我如果我要去他家過聖誕,他會特地轉告他母親說我不喜歡吃肉。雖然很感動,也很心動,但我朋友裡面也有人落單。好姊妹的男友在這天要上班。到很晚才下班。如果我跑去別人家過聖誕,就變成他落單一人。不如兩個人一起過個溫馨的小聖誕夜。再完美也不過了。


朋友家房東弄的聖誕佈置

一大清早,因為答應過美國籍的朋友們說要看,我們就約了去看這部應景的電影『It's a Wonderful Life』。之後,我們兩個女人就先跑去預備Boxing Day的大血拼。先去物色看有什麼好物,到時候就不用花太多時間。不過眼看店家這天營業的時間就快結束了,我們還是趕緊跑去買食物準備回家煮。不然到時候錯過時間,聖誕大餐可就泡湯了。



回到朋友家後,我們分工合作。他下麵,我切青菜。說起來也真奇妙,怎麼我身邊有這麼多不介意跟我一起吃無肉的餐點呢?這道雖然稱不上『大餐』,但我卻吃的很溫馨。因為以前常跟Jason一起煮的也是這樣簡單的義大利麵。



我想我是個怪人吧?無論餐點有多好吃,如果跟自己不熟或甚至不喜歡的人一起吃,會比這種跟好友一起簡簡單單的吃的要快樂嗎?看到這樣的『簡餐』可能又有人要可憐我們了。可是,為什麼一定要吃到撐,吃的貴桑桑才能算是真正的『大餐』呢?



自從來這裡開始新的生活以後,我想這天晚上是我第一次再次的享受『慢活』。我很喜歡這種感覺,也很懷念。也更期待能夠再次的開始以前那種慢步調。



吃完晚餐後,拿出現成的mulled wine。要說到英式聖誕節,絕對少不了mulled wine。這是一種加入香料的紅酒。熱的喝,更好喝。這天晚上前,已經喝過兩次不同味道的mulled wine。其中有一次我朋友做的是直接用普通紅酒,她自己加香料作成的。而因為我們都不太會,就買這種現成的。只要倒出來,熱到快要滾,但不要讓它滾會破壞味道。倒到杯子裡,就能享受到『溫暖的味道』囉!



不過從吃完晚餐到我朋友他男友下班還有好幾個小時。這段時間要怎麼渡過呢?大眼瞪小眼?看電視?還好我有先見之明,早就在這天之前套好話,知道我朋友也喜歡玩Trivial Pursuit,就在前一天晚上劃好這個東西準備來跟她一起玩。果然不出我所料,我一拿出來她就尖叫說好讚![教英文教那麼久總算還算有點用處了...拜託這種東西對兒美老師來說算小case啦!哈哈!]



因為之前做過超大版的給學生玩[看舊文],所以這個迷你版的根本難不倒我呀!於是我就把他做的應景點。不過因為看完電影,買完晚餐的材料後根本沒時間去書店找機智問答的題目本,所以只好依賴網路囉!


我們兩個女人就這樣玩到她男友下班回家。



這瓶紅酒是朋友回美國之前交代說一定要等到聖誕節前夕或當天,在我們三個人都在的場合下才能開的紅酒。我們沒有食言。真的等到聖誕節前夕才開。因為原本裝在紙袋裡,這天才發現我朋友真的太神了!竟然買到我最喜歡喝的西班牙紅酒。因為她自己本身喜歡的是法國的紅酒,所以看到這瓶產地是西班牙,才會又驚訝又感動。



就在這樣溫馨的氣氛之下,我們結束了我們三人第一次在英國過的聖誕節前夕。

隔天說好要找間pub一起感受一下英式的聖誕氣氛。沒想到,每條街道空無一人。話雖如此,不過我還是覺得挺有趣的。畢竟,有多少人會看到這種空無一人的利物浦街道呢?



雖然是模糊的,但應該看得出來,這張照片可是我站在馬路中央拍的!拍攝時間是下午三四點左右!不是凌晨喔!因為根本沒車,我就很大膽的跑到馬路中央去拍了這張照片。看到這樣的景色,覺得實在是很奇妙。台灣除夕夜好像都還沒那麼冷清呢!


這是我要給蔓蔓的聖誕禮物!

公車沒開。就連計程車也超難招的。看在我眼裡,覺得又新鮮又羨慕。我是真的覺得西方過節的精神真的值得我們學習。別為了多賺點錢就不回家吃團圓飯。雖然街道冷清清,可是我卻看的很窩心。因為如果你讓我看到在街上,是否表示你沒家可回?沒地方可去?在路上見到的行人不是亞洲人就是中東人。極少見到西方白種人[除了走在我身旁的那位好姊妹以外...]。

因為今天也是我們兩姊妹在耗時間等她男友下班,既然沒有pub在營業,我們只好到處拍照。她跟我說某購物廣場旁有聖誕老公公的小木屋。我們就跑去看看,拍拍照殺時間。



後來她男友下班後當然還是依舊找不到有在營業的pub。只好找間商店買啤酒回到我宿舍來閒聊一下在回家。隔天原本約好要一起去血拼,結果好友她身體不適只好我自己去囉!我平時省吃減用就是等這要在這天大採購,即使好友不能相陪,我也不願意放棄天大良機!血拼完以後,好友睡足了跟男友一起到pub等我看球賽。今天有些pub開始營業了!因為有轉撥球賽,一定會有pub營業。我的Boxing Day就在血拼、球賽、與啤酒中歡樂的結束了!



Did you have a merry Christmas, too?


 

碎碎念:明天要開始唸書念到跨年夜了。請各位不要隨意告訴我想看我買了什麼。我會當真,花時間去拍照寫文章。但那太花時間了!以後也拜託請勿隨意的告訴我說想多看什麼。因為我真的都會當真。而當你們貴人多忘事,我貼了而你沒來看,會傷了我純淨幼小的心靈唷。很抱歉這篇到最後變得那麼長。原本想分兩篇貼,但那又太花時間了。我的愛丁堡遊記都還沒正式開始貼哩!先來去關閉,若有這陣子錯過的文章,請各位回頭慢慢享用吧!

【愛丁堡】Christmas Market 這篇文章有人幫我推上專欄了沒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