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這就是我在利物浦小記事裡提到的聖誕布丁。其實聖誕節前就有看到這個東西。不過在聖誕節後朋友提起才好奇的買了一人份的回來試試看。果然好奇心會殺死一隻貓媽咪。這個小東西,打開,微波爐熱個一兩分鐘就可以食用。記得當天晚上很懊惱自己的essay沒什麼進度。可是聞到熱好的聖誕布丁那濃濃的白蘭地香味,就把全部的煩惱拋到腦後啦!等我吃了一口之後,又更加覺得這個世界實在是有夠美妙的!

神奇的聖誕布丁,雖然毫不起眼,可是卻有一種溫暖人心的神奇功效。我在msn上跟Jason說:Christmas pudding makes you feel like there is absolutely nothing in the world that could ever go wrong. 幸福的聖誕布丁,真的能在寒冷的冬天裡,讓你覺得這世界所有的事情都是美好的!即使你充滿煩惱,只要聞到它的香味,就足以讓你忘掉所有的煩惱!

02.jpg

我第一次吃的是只有白蘭地的Luxury Pudding。圖片中看到的是我隔日欲罷不能跑去試別口味的Matured Christmas Pudding。裡頭用的酒有:cider、port wine、sherry、跟brandy。實在有夠複雜。原本以為我不會喜歡這個口味。因為我不是很喜歡cider,所以才買小號的。不過嚐了一口,還是滿嘴的幸福滋味!

03.jpg

最原始的聖誕布丁可以追溯到十五世紀。不過一直到維多麗亞時代才發展成現在這副模樣。原本這種料理方式是用來儲藏肉類食品的。Mince pie也是原本用來延長肉類食品儲存的時期發明出來的食品。不過現在這兩種甜點都已經不含肉類囉。傳統的聖誕布丁是在聖誕節當天上桌食用的。不過因為我到聖誕節後才開始感興趣,我將它改名為post-Christmas pudding。好處是,只要過了聖誕節,店家怕銷不出去整個大折扣!所以,我管它到底是不是在聖誕節當天吃到的呢?還沒跨年,都還算是聖誕季節啦!

在寒冷國家過冬的好處就是總會有這些溫暖人心的好物!想想看我在這短短一個月中試過的新物,樣樣都有讓你馬上全身暖起來的功效呢!Sherry是如此。Mulled wine更是經典!現在又讓我發現聖誕布丁這個好物,不能不跟大家分享!

我想,會常來看文的也是喜歡看我這個鄰家宅女用新鮮的眼光看這個神奇的新世界吧!就如我朋友跟我說的一樣,你們也不希望我失去這種對事物的新鮮感吧?也因為如此,我覺得,這裡的生活每天都有新鮮事等著我去發現!

04.jpg

就如這天早上,拉開窗簾看到窗戶這個自然形成的景象。雖然每天早上窗戶都會起大霧,不過這天早上看到這個自然形成的圖樣,又是一個驚奇!

祝大家有個充滿驚奇的2009年!Happy New Year

我們跨年後見!

延伸閱讀:Christmas Pudding [Wikipedia 英文]


碎碎念:利物浦球隊在年終以英超榜上第一名做為2008圓滿的結尾。期待2009年Torres的復出!我相信Premier League的冠軍,離我們不遠了!加油!加油!我的essay們也加油!!

ps. 愛丁堡聖誕市集好像沒上首頁。不過沒關係!還是依舊是我最愛的聖誕文章!感謝有幫我推薦的朋友們!謝謝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