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好友兩人閒晃愛丁堡個個角落時,好友不時抱怨說利物浦是個多麼無聊、簡陋、毫無美感的城市。也難怪。如果我從小生長在L.A.鬧區,來到利物浦可能也會跟她一樣對利物浦感到非常失望吧。看到愛丁堡每棟建築物都具有歷史性的美感,雖然很感動,但我並不後悔選擇來利物浦。利物浦的人們有一具口頭禪形容這座城市:不太大、也不太小。走在愛丁堡的街上,常常想著,如果我不是來利物浦,我會對愛丁堡有著這麼深刻的印象嗎?



出發前為了省旅途上的開銷,去Tesco搬了一些乾糧回來。看到麋鹿造型的Lindt,買了兩個讓我們在路上隨時可以添加熱量。



這是學校學生會辦的活動。交通與住宿費只要£76。對於這種懶的做功課的旅客來說,不管是不是有更便宜的旅遊方式,反正貴了就算是買個方便。

愛丁堡旅程前後的那兩個禮拜真的可以套用Dickens在雙城記中的開場白『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糟糕的是事情都擠在那兩個禮拜。最棒的,當然就是收穫超多的這趟愛丁堡旅遊。才在當地晃了一天半,我就拍了四百張照片。當然有許多都是重複or不能用的,但不知道從此是否能看出我對這個城市的印象是真的很深刻呢?



 

   



上頭那些小圖都是一路閒晃亂拍的。由於沒有很深入的去了解,就不多寫文了。浪費我的時間,也更浪費大家的時間。不過上方那中古騎士的裝備我不得不放上原始大小來分享。因為實在太酷了。


Royal Mile上的紀念品專賣店。


Royal Mile上的歌德式建築教堂


從古堡回眸同座教堂

    更多教堂照片


精緻的豪華餐廳。可惜沒££,不然還真想進去享用一餐。


從hostel門外看到的古堡


生平第一次的fish and chips!



踏上英國國土後,我不知道體驗了多少次的『第一次』。每一次的初體驗都是那麼的美滿。雖然在愛丁堡的第一天整天都下著毛毛雨,第二天太陽依舊沒露臉,但至少我可以很大聲的說現在我知道了!利物浦的天氣比蘇格蘭好的要太多了!

     

     沒時間逛的兩間博物館。

雖然flatmate很好心的借給了我她的溫暖手套,不過一來因為第一天下雨,很不好意思讓她的手套一直淋雨。二來,幾乎每兩秒就看到想拍的物品。有戴手套等於沒戴手套。因為要一直拔下來好麻煩。[雖然真的很~~~暖和!!] 因此我看到這個手套就毫不猶豫的買了下來。雖然沒有比我flatmate的手套保暖,不過總比要拍照時整之手都暴露在寒冷的空氣裡要好吧。

   


The Christmas Shop

這家可愛的店取名為『聖誕店』。因為正好是12月,或許不覺得有什麼奇妙的。但我卻想到,這家店其他11的月都在做什麼?會有生意嗎?



常常在想我是不是太容易滿足了?從哭哭啼啼的出關,結果空姐一上機餐我就馬上把離鄉背井的辛苦過程拋到腦後去了。來到利物浦這個不大不小的城市,我卻是這麼這麼的愛上我在這裡的每一刻。雖然利物浦是個不下雪的城市,但當我看到草地上結滿了霜,我都還可以興奮到自己大叫出來。有時候覺得自己蠻好笑的。不過我想,我不會想要改變這種面對人生的精神。

睜開雙眼,不只是看,而是仔細的觀察。每件微妙的小事物都很有可能是最大的驚喜。



最後,附上從Rosslyn Chapel返回城市的公車路途上看到位於Cambridge Street上的Shakespeares。


下篇預告:【愛丁堡】Edinburgh Castle 上、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