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請喝汽水】



先插撥一篇比較不花時間的來給大家看。這是在參觀城堡之後離城堡不遠的地方。如果想來的話,眼睛一定要睜大一點,像我們差點就錯過了說。

這天好巧不巧的,從城堡出來才下午一點不到的樣子,可是工作人員卻說因為當天有人有喜慶活動,就不能讓我們參觀樓上的威士忌自造過程了。如果想來看的話,要隔天早上十點以前來報到。可是隔天我們已經安排了去Rosslyn Chapel的行程了呢!反正我們兩個女人對威士忌的興趣也不是挺高的。只是想說既然來的就看看。所以就聽工作人員建議的,到樓下的restaurant/bar去瞧瞧囉!


*whiskey是美式拼法。處理完這篇才發現那不是我原本想打的... 抱歉。



當天那位吧台小姐服務實在是有夠親切的。聲音甜美,又有可愛的笑容。不過最讓我們訝異的是,你看櫃子上那些酒,可見她是要每一種都非常的熟悉才能站在那服務的吧!

據說有一種set是可以以小錢嚐到四種不同的威士忌。本來很想試試看的,不過看到那櫃子上琳琅滿目的瓶子們,還是不要在那邊不懂裝懂得亂喝。可是在城堡晃了一整個早上,加上外面又溼又冷,我跟我朋友兩個人又不想這麼快回到室外。只好看看有沒有『經濟又實惠』的飲料囉!

拿鐵

朋友因為對威士忌過敏,所以不能喝任何有威士忌的飲料。只好點一杯普通的拿鐵。不過也因為她自己無法嘗試,一直慫恿我。我說大姊,我也想啊!可是...我真的不喜歡威士忌的味道呀!來這即使有喝,也真的是為了那『經驗』。[不然一定會被某人念.....]

Gaelic Coffee

你以為只有愛爾蘭咖啡嗎?人家蘇格蘭也有蘇格蘭咖啡!這是有加威士忌的咖啡。可別小看它呀。不常喝威士忌的我,喝不到半杯還真的有點醉意了。不過這一天才正要開始!不會被這點小酒打倒的。



這群男人正纏著剛才說得那位吧台小姐。請她介紹不同的威士忌。我朋友說看到他們這一群男人圍在吧台的情境好可愛,我就幫他拍下這張囉!



再來,剩下在這的時間都耗在『禮品店』裡囉!各式各樣的威士忌,又是看得我眼花撩亂。不過心裡想著:如果老爸 or 老哥看到一定樂得像小朋友一樣!


因為『某人』的堅持,害我不知不覺都拍了多少single malt whisky的照片.....

你的紀念品在此!


這是小女照回來孝敬老爸的!!


恨不得把每一種都拍下來呀!



*蘇格蘭威士忌分的還真詳細。可不是你隨便在廣告上看到的那些黑牌藍牌紅牌還是什麼雜七雜八牌子比得上的。釀造的橡木桶[cask]、年份、成份[blend or single malt]、以及出產地點[Highland, Lowland, etc...]都會有差的。雖然沒看到釀造過程,但至少還是帶了點知識回來吧!(以上如有錯,以別人說的為主....)

最後,再次提醒您:開車不喝酒、喝了酒就不要開車唷!

延伸閱讀:威士忌 [Wikipedia 中文]

下篇預告:【愛丁堡】靈異驚悚 Ghost Tour


碎碎念:應該說是進度報告。兩篇已經完成了草稿階段。剩下一篇明天開工。如果順利的話,下禮拜只要修改跟校對就好了。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