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2.jpg

不知道你們有多少人記得這篇舊文 ,不過剛來的那段日子第一次在遙遠的英國吃到的蛋炒飯,就是在這間老蜀人吃到的。前前後後差不多來的次數五根手指頭都數的出來。不過這不是因為他不好吃。而是因為太好吃了,反而捨不得常常來。因為越吃會越想家呀!

這天我陪伴著一位我看著他長大,已經十多年沒回到台灣的小弟來到這間餐廳。為什麼要強調他這麼多年沒回到台灣呢?因為他很讓我欽佩的一點是,已經脫節這麼久了,居然還是可以如此的『台』!實在是愛國愛到一種令人很難以置信的地步。問他想吃什麼?Pizza?Kebab?Fish and chips?他只回我一句:中國菜。原本帶他來這間餐廳是因為他們的炒飯好吃又便宜。沒想到吃完以後隔天我們又回到這裡。而且這次點的菜還挺豐盛的(以兩個人來說)。

03.jpg
啥名字我忘了。反正就是什麼辣子豆腐的。

好吃到一種很感人的地步。為何呢?因為我吃下去一口才想到,這好像是我來英國以後第一次吃到豆腐。一口接著一口配著炒飯吃。感覺真是幸福。

04.jpg
擔擔麵。

這當然是小弟點的擔擔麵。我只偷偷夾了他的菜來吃。據說是挺好吃的。

05.jpg
三鮮香菇湯。

小弟家裡一向都很多人。所以吃飯都非常的講究:一定要有湯。所以來到這兒,他當然是習慣性的點了湯來喝。只是這麼一大鍋湯他一個人怎麼喝的完呢?好在腥味不是很重。所以我也有幫他喝一些些。因為點餐時就有研究好,若是腥味太重的他就得自己一個人想辦法解決掉囉!

後來呢,湯還是沒喝完。剩差不多一碗,剛好打包回家。炒飯也剩一點,照樣打包回家。

老蜀人的顧客幾乎青一色都是華人。雖然偶爾也是能見到幾位金髮人士,但大致上主要的顧客群應該都還是身在異鄉的華人們。到了這個時候,我就必須分享一下一個有趣的故事。別說我們到了英國什麼都不懂容易鬧笑話。其實文化差異若是不了解,到哪兒都是可以鬧出笑話的:

某天我來到這兒要來買一份炒飯回家吃。前面有兩位利物浦當地的女孩子,要不,是第一次來中國餐廳買外帶,不然就是第一次來光顧這間餐廳。菜單研究了半天,點了幾樣菜之後,最後一樣菜他跟服務生說:『糖醋排骨,可是不要醬。。。』

01.jpg


天仙念:少了英語版,好像更有家鄉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