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jpg

其實說成功,也算是有成功。但並不是完全成功。因為說了好久說要來做素食版的綠咖哩,好不容易找到了綠咖哩醬包,卻發現還是有4%的蝦醬。[我吃完以後才發現,大概看到的時候太興奮了沒看清楚...]泰國人真的是沒魚露沒蝦醬就活不了。不過假如你是吃健康素 or 鍋邊素,這一點點的蝦醬比例,應該是還算可以接受囉?

來瞧瞧這次準備的食材:
1. 青花菜
2. 四季豆
3. 蘑菇
4. 新鮮香菇
5. 筍乾[若有新鮮的效果更佳]
6. 茄子


02.jpg

調味所需材料:
1. 泰國進口綠咖哩醬 [一包或是兩大匙]
2. 椰漿 1 罐 [350ml 以上]
3. Maggi 調味醬油

03.jpg 04.jpg
最好是認明是由泰國進口的商品。否則口感可能會不夠道地喔。

烹調方式:
1. 將蔬菜清洗乾淨後切成適量大小
2. 沙拉油倒入鍋子後開火熱鍋
3. 將不易煮熟的蔬菜,如:筍子、茄子[西方茄子比較不易煮爛]先倒入鍋內翻炒
4. 倒入咖哩醬及半罐椰漿繼續翻炒
6. 倒入剩餘的椰漿[可用食用水稍微稀釋罐子內倒不出來的椰漿,約半杯左右]
7. 漿剩餘的青菜全部倒入鍋中並適時攪拌
8. 小火滾三至五分鐘後就完成囉

無論是配飯配麵都是很美味的。

不過此道料理的原料:綠咖哩醬,是用新鮮綠辣椒去製作而成的醬。所以不敢吃辣的朋友千萬不要輕易嘗試。因為即使你醬包成份減量,還是會非常辣的喔!

這道菜同樣是有我那位超愛吃辣的英國室有鑑識過的。吃過的都說贊啦!


想要嘗試泰式綠咖哩雞的朋友可參考此篇文章:
【回憶錄】食物篇之泰式綠咖哩 @ Celeste's Scrapblog


天仙念:我看如果這道菜要百分百素,咖哩醬可能要自己做哩... 來好好研究一下... sig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