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的相機有時伸縮鏡頭時右上角會出現不明的黑條狀之後,也自從我在英國某相機店櫥窗外看到一台LUMIX,我日日夜夜都想著要是有一天能夠真的入手,那該有多好啊~~~ 各位朋友,人因夢想而偉大。雖然是小小的一台相機,他也是可以使得你人生增加不少色彩以及趣味的。所以就在肖想一年多之後,我終於、終於得到了一台Panasonic Lumix機~ 

01.jpg 

產品特色︰ 

  • 藍色LED照明操作按鈕
  • 配備28mm超廣角LEICA鏡頭+ISO 6400超高感光度
  • 4.6倍光學變焦+1210萬畫素+2.7吋大螢幕
  • 超薄機身+高速自動快門
  • 搭載使用Venus Engine HD 處理器
  • 具備新型 OIS 防手震系統
  • 高速自動對焦+臉部偵測
  • 支援 iA自動智慧場景偵測
  • 支援場景模式 (包含HD 影像模式 )
  • 雙CPU構成「維納斯處理引擎核心V」
     

前面兩台都是Nikon的。第一台使用的是專用電池。不過使用沒多久後,電池就開始發生異狀。兩顆電池只剩一顆可以正常使用。所以後來的那台Nikon,我才很堅持要買可以用2A電池的機種。不過我對Panasonic有信心。光是出廠餘電,我就等了好久才完全消耗掉。相信未來我們會合作的很愉快。

02.jpg

如果真的要我說出一個缺點,那大概就是鏡頭直接暴露在外,絲毫沒有保護措施。拍攝時千萬要小心。不過除此之外,我真的想不到他有什麼缺點耶~

03.jpg

機身其實比我之前那台大。不過手動的功能比較多。很適合像我這種自認可以慢慢朝著單眼相機發展的DC老手。(但等到我夠格用單眼,大概還要再消耗掉兩台DC吧...)

04.jpg
手繩跟保護貼都是贈品。功能鍵也會發出藍光,方便在無燈光的場地下使用。

4a.jpg
兩顆電池(一顆是贈品)。雖然是大陸製,不過絲毫不影響到品質。

05.jpg06.jpg07.jpg08.jpg 
左上︰隨機附贈光碟、說明書。右上︰充電器、傳輸線、AV連接器和小腳架。左下︰贈品清潔組。右下︰贈品原廠相機包、4GSDHC記憶卡以及讀卡機。(真的都是送的!!)

不過我想大家最好奇的應該是拍出來的效果如何吧!?來瞧瞧這台FP8的處女秀~

b.jpg

c.jpg
有三種特效可加

d.jpg
我可愛的辣椒盆栽亮相囉

e.jpg
夜景也可毫不費力的拍出這樣的效果~

09.jpg

這就是我的新歡~

規格
鏡頭   LEICA DC VARIO-ELMAR  
光學變焦 4.6倍 (相等於35mm格式:28-128mm)  
額外光學變焦 最高9.1倍 (3百萬像素)  
相機有效像素 1210萬  
影像感應器 1/2.33吋,1270 萬像素 CCD  
影像穩定器 POWER O.I.S. 
對焦 正常/微距,變焦微距  
自動對焦距離測量 面部 / 鎖定追蹤 / 11點 / 1點 / 1點高速 / 重點  
測光模式 智能多區  
ISO感光度 自動 / 80/100 / 200 / 400 / 800 / 1600 (高感光度模式 : 自動 (1600 - 6400)  
曝光模式 程式自動曝光  
光圈 F3.3 - 5.9 
快門速度 8-1/1300 秒 (星空模式:15/30/60秒)  
靜態影像大小
(最大像素) 靜態影像: 4:3高寬比(4000x3000),3:2高寬比(4000x2672),16:9高寬比(4000x2248) 
影像質素 優質 / 標準  
場景模式 人像 / 柔膚 / 變形 / 自拍 / 風景 / 全景輔助/ 運動 / 夜景人像 / 夜景 / 食物 /
派對 / 燭光 /嬰兒1 / 嬰兒2 / 寵物/ 日落 / 高感光度 / 高速連拍 / 閃燈連拍/
  星空 / 煙花 /沙灘 / 雪景 /空中/針孔// 噴沙 / 高動態 / 相框
連環快拍(最高解像)
/ 無限連拍 每秒2.3張, 最高5張(標準) 3張(優質)相片  
動態影像 4:3畫面比例 : 640 x 480 / 320 x 240 ; 16:9
畫面比例: 1280 x 720, 848 x 480 ; 每秒30幅 1280 x720 
動態影像格式 Motion JPEG* 
觀景器 --  
液晶體顯示屏 2.7吋LCD顯示屏(23萬像素)  
電量(CIPA標準) 約380影像(CIPA標準)  
記憶體 SDHC / 40MB (約) 
尺寸(闊 x 高 x 厚) 95.7 x 59.6 x 20.2 mm 
重量 (不包括電池及SD咭) 131克  

 


 天仙唸︰所以英國遊記的照片啊,都還是我的舊相機Nikon Coolpix L3的作品。如果有新鮮的台灣食記or遊記,那才是這台Lumix FP8發表的喔!(要看差異很簡單,這台新相機我沒有打算要設日期。所以有日期的就是Nikon的,沒日期的就是Lumix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