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article does not contain English contents. 
本篇無英語內容。 


打從2002年就開始直到我在籌備去英國留學的Jen,在二月份我告知他我尚未收到畢業證書的消息後,竟然比我還要錯愕。你知道畢業典禮是什麼時候嗎?2009年12月08。你知道原本預定要寄出畢業證書的日期是什麼時候嗎?2010年01月15日。因為現在的相機不打算用日期紀錄,所以想要留下紀錄,就得熱騰騰的發個文來留下永久的回憶。今天,2010年03月09日,我終於收到了一張價值一百萬(亂估)的紙。

過年前就得知我在學校系統上登記的永久地址還是我出國前租的地方。因為只住了一年,又是個大社區。管理人員即使真的有收到,可能也不知道那是之前住戶的。聯絡校方,校方一直要我跟當地郵局以及以前的住所確認真的沒有收到。在我確實確認之後,打了兩通越洋電話,他們才願意告訴我要如何申請新的一張。不過深怕英國人辦事效率"太好",所以還是小小動用了我以前當大使的人脈。嘿嘿!!這下真的一下就得到了解決方式。不過當時正好放年假。(根據我爸的說法我過年期間南北跑是在"謝票")所以在我謝票行程中我也無法執行任何事情。不過等到年假結束的第一個開工日,我馬上就發出正式的申請信,告知他們我未曾得到證書,並請他們重新寄送。同時也一並將我的永久地址改過。

寄出之後,每一天我都在噗浪上紀錄是等待畢業證書到來的第幾天。今天是第十二天。是第十二個工作天。意思就是還不包含週末,也不包含從01月15日就該寄送出來的日子。

收到畢業證書後,馬上上網跟大家分享這個好消息。當然,也告知看著我申請、入學、完成學業的Jen我終於得到這張價值一百萬的紙張了!Jen馬上回信給我跟我說,他覺得等這份證書好像比完成整個課程的過程還要艱難啊!!哈哈!!

其實,我不否認我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一件小事情可以把他看成是天下大事。出國留學、出國留學。這年頭一年就有多少人出國留學?沒什麼了不起的。但一件事情的重要性,應該是因人而異的。對我來說,這一張紙,證明了我過去十年的堅持、努力、淚水、以及歡笑,完全都沒有白費。

我曾跟友人說過,出國留學是一個報酬率很高的自我投資。現在,我可以很大聲的告訴你︰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實質上,這一張紙是花了一百萬換來的。

但背後看不見的,是求學過程中得到的知識、難忘的經驗、可愛的友情。還有更多、更美好的,都牢牢的鎖在我的記憶中。


各位,感謝大家一路的陪伴。

我上半輩子的目標—達成!!

01.jpg


 天仙唸︰如果你對天仙的終生大事感到好奇,我可以很大聲的跟你說︰『這就是我的終生大事。已完成。別再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