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從英國完成學業的朋友們,如需辦理學歷認證,以下希望能夠將流程以及注意事項作個簡單的說明。原則上,除非你欲應徵的工作需經過我國政府審核(如各階學校之教師、講師)否則無需辦理認證。強烈建議若辦理人還在英國,直接親自辦理。因當天下午即可取件。若已返台,所需用上時間較多,流程也較為複雜。

所需提供之文件:
1. 畢業證書、成績單
2. 查證書(Letter of Authorisation)[下載]
3. 護照、簽證(護照第一頁以及含英國學生簽證之頁數)
4. 文件驗證之申請表 [下載]
5.  畢業證書、成績單之中譯(如確定不需要提供則可免附上)

費用︰
1. 畢業證書、成績單驗證:正本10英鎊。
2. 驗證多份正本或加發影本:正本每份10英鎊。影本每份5英鎊。
3. 中譯本驗證:正本每件20英鎊。加發影本每件10英鎊。

如親自辦理則可繳交現金。

在英國申請:
將文件備齊至駐英國台北代表處辦理。時間需約一個工作天。(若就讀學校位於Durham及Cumbria連線以北地區,或位於Isle of Man,則需至駐愛丁堡辦事處辦理)

辦理時間:週一至週五 09:30-12:30.
櫃檯電話:電話 : 44-20-7881 2655 電傳 : 44-20-7730 7379

在台申請:
將文件備其寄至駐英國台北代表處辦理。(須另備回郵信封及6-8英鎊之郵資)

地址:Taipei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K 50 Grosvenor Gardens, London SW1W OEB

若欲加快辦理速度,可使用『限時掛號』(約七天寄到),手續費再多加50英鎊,並請辦事處以DHL方式寄回。(如欲使用DHL則不需另備6-8英鎊之郵資)

手續費:以銀行匯票或postal order支付,匯票抬頭請註明: T.R.O. in the U.K. ,不受理個人支票,50英鎊現金鈔券及英鎊以外貨幣。(建議使用:台灣銀行、兆豐銀行、第一商銀等匯票)

NB:如果不想寄送『正本』畢業證書、成績單,請先在國內當地領務局先辦理『正本影本』之驗證(手續費每件500台幣)。再將驗證之影本寄送至駐英國台北代表處即可!

更詳細之說明請連結至:http://www.taiwanembassy.org/uk/ct.asp?xItem=1772&ctNode=917&mp=131

駐英國台北辦事處Email:consulate@taiwan-tro.uk.net

注意:如上述有誤,以外交部領務局公佈之程序及條例為準!


天仙念︰不知道這樣有沒有將所有的流程『簡化』許多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