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in Chinese(Traditional) only.
**本篇文章僅有中文(繁體)

001 copy.jpg  
攝於小虎家。(我只是寄住...T_T)

其實我平時就是個會想很多的人。這個想很多,通常也不見得是因為在意。我自己也常常為這種思維模式感到困擾。若是隔天有重要事情,前一天晚上一定會想一堆『萬一』來讓自己睡不著。有時候我覺得當我朋友也挺累的。要反覆地聽我抱怨、訴苦等... 最後通常都會發現我牢騷白發。我想如果有一天我朋友都不理我了,我應該會理解。

這篇文章沒什麼主題。但它的誕生,卻是因為我無意間發現了一篇我2008年八月(赴英國留學前夕)寫的感言。我心裡突然想:我有多久沒有在自己部落格上加上這種"personal"的要素了?前面說過,我是一個會想很多的人。但我想還是會有人做很多聯想。我想那不重要。我只是想要分析,但若有人想要把他解讀成另一種意思,我想我也拿你沒輒。為什麼我會突然有種很深的感觸?因為不知道是從哪時候我開始不寫比較私人的東西之後,留言量變少了。雖然人氣好像一點都沒變,可是大家留言的意願似乎變低許多。最近人氣最多的還是美食日記。可是說實在的,我既不是美食專家,也不是攝影高手,更不常出去大吃特吃。最後,再加上這裡本來就不是以食記為主打的部落格。所以關於人氣來自於食記,其實一點都沒有推動我想要去吃更多好吃的動力... 

那麼想到這裡,就不僅聯想到:那你的部落格到底在寫啥?其實本來想低調一點(加上這一陣子有另外一些私人的事情要處理),但我今年還是報了『華文部落格大獎』。這絕對不是因為我有信心今年可以抱回大獎。我覺得入圍決選已經是本格的最終極限了。但猶豫了很久,想說還是試試看吧!反正報名免費,不報白不報。每年報名都為了分類而頭痛。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部落格?決定跟去年報一樣的分類後才發現,或許我錯了。這次應該連初選都不會入圍。

2008年九月以前,這裡很熱鬧也很熱血。大家都會來關心一下:最近天仙的『英國行 』計畫有沒有什麼進度?辦事情辦得還順利嗎?偶爾穿插一些生活上的吃喝玩樂,還有貓咪的趣味圖文。2008年至2009年十月,更是熱鬧!因為當時只要一有有趣的事情,我當天回寢室後就會馬上寫文,即刻發文!熱騰騰的文章,最新的生活動態,大家都分享的到!尤其是當時使用的相機有將日期打上,所以我在利物浦做了什麼,大家都好像有參與到。我想也是這種即時參與感(當然還有軌道的幫忙)使得這裡在我留學英國期間熱鬧的跟夜市一樣!

回國之後,我花了好長一段時間去重新適應國內的生活。天氣熱得要人命,加上工作也不能稱得上是自己喜愛的。習慣了自己獨立生活,突然要跟家人共處一個屋簷下,又是一整個不習慣。大家都看的出來,連錢媽錢爸都擔心的說:女兒怎麼從英國回來後沒看他開心過?其實造成的因素有很多。前面講的是一些,還有其他不方便公開談的。加總起來,真的連強顏歡笑都很難。

這些我都沒有說,連Facebook的狀態也只有說我有多想英國。比較要好的幾個朋友才知道,我從2009十月回國,一直到2010九月來臺北開始新的工作後(在我七月去英國玩了三個禮拜後)我才真正的開始又笑了!

但是我還是很少在部落格寫到我私人的事情。

以前還會貼一些自己的照片。後來漸漸地自己的照片不貼了!後來有貼自己照片上來,還會記得加上馬賽克。其實要找我的照片有很難嗎?(偷偷跟你說,我的照片超好找的... )在部落格張貼自己的生活照是會有差別嗎?親朋好友有拜訪過這裡的人都會很客氣的說:部落格寫的好棒喔!人氣好旺喔!我絕不是謙虛,而是陳述事實:真的有很好嗎?有好到你每天必逛嗎?人氣有很旺嗎?開站至今只有一天破千過。Facebook的粉絲專頁開了快一年,人數都還不到兩百。我絕非抱怨,想表達的只是:不用拿花言巧語來安慰我。這裡的圖文有一定的水平,人氣也很穩定,但絕非大家所說的那種『高人氣部落格』。扯到這裡的原因,其實是想講:我真的不是名人!但是當你走在街上開始有人目不轉睛的盯著你看,回家後(或甚至隔兩三天後)才看到留言說:天仙!你XX天是不是有再XXX出沒啊!?我看到一個好像你的人喔!看到這種留言,老實說我真的開心不起來。因為有種被跟蹤的feel... 我不是對被認出來感到反感,而是看到我卻不認我... 如果我真的在意,那就是這個了吧!

其實我是很熱愛交友的。下次你若見到『疑似天仙』的身影,請你大膽走向你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那個人,大喊一聲:天仙)))))!看那個人有沒有反應,就知道是不是我了!

另外,買了新相機後我就沒有再把日期打出。有一部分我想有寫格的大家心知肚明:不想讓全世界知道自己的行程。留學時期,打上日期是希望幾年過去,看到日期還會想起:啊!對吼!我那天在哪做了什麼!但回到台灣,總覺得壓力更大。打上日期,不知道誰哪天會說:吼~原來你那天說你在幹嘛原來是去幹嘛~~或是:吼~~你說你最近忙,原來都在玩啊~之類的。為了讓自己在完全沒壓力的情況下繼續快樂寫格,就不在把日期打上去了!最後造成的結果是:很多人還以為我人在英國還沒回台。當然,這也不怪你們。因為我不在寫私事,照片也再也沒有日期(但請注意!其實我都有說明我是什麼時候去的唷!)我想若不是真的認識我本人的,現在我在哪工作,做什麼的。我懂得有所保留。但我現在思考的是:我是否保留太多了?

現在張貼文章的模式是有空的時候1. 先整理照片(有時間就順便上傳)2. 因照片會依文章逐篇上傳,所以抓到時間寫文就只有打開草稿,把文字加上去... 有空就會寫個三四篇來放。3. 通常固定每隔一天發一次文(周末除外)以這樣的模式發文,我最高紀錄一次可以預寫好一整個月的文章。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懷疑我上班不上班都在寫文。其實文章都是預寫好的,若有占用上班時間,頂多兩三分鐘把他貼到Facebook或FunP或軌道上而已。

寫了這麼多,其實我也不知道重點到底在哪裡。前一陣子忙得要命,但我的忙都是在電腦前面的忙(所以有看我Facebook update的別懷疑...)加上心理的壓力又不是輕易能用文字呈現的。一直到這兩天"比較有閒"才靜下來把這堆積好一陣子的思緒整理了一下,跟自己攤個牌。我想我應該是想把這一陣子沒分享到比較"personal"的部分一次把他補上來吧!

最後,為了應景一下,還是要祝各位母親(或即將要升格當母親的):母親節快樂!!


天仙念:本篇留言強制悄悄話(其實每篇都是,只是這篇不會開放!)所以留言前請先登入以便查看回覆。無帳號或未登入者留言恕不回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