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大餐!?今天不是父親節嗎?難道天仙是昏了頭!?我沒有昏頭。我當然知道今天是父親節。看文之前先來祝各位爸爸們八八節快樂唷!

本來在煩惱說本周要貼什麼文好哩!翻圖片的時候突然看到這個資料夾裡的照片,想到說何不在父親節這天把母親節那天的大餐拿來用一下(哈哈!)反正爸爸節跟媽媽節差不多啦!都是要孝敬爸媽的囉!

其實爸爸媽媽們沒有一個不愛自己的孩子的。雖然有時嚴厲、有時在我們孩子眼中成了「難搞」的家長,但爸爸媽媽們其實都是為自己著想啦。瞧瞧咱們家錢媽來說好了,從小管教嚴厲,從飲食到生活習慣都管得緊緊的。但是到了這天,孩子都長大成人了,母親節大餐卻還是決定吃我們孩子們朝思暮想的泰國菜。回來到台灣以後根本吃不到真正道地的泰國菜,所以久了,只要是不難吃的,我們都還是會加減吃。但其實錢媽也才回台沒多久呀!鐵定還是為了滿足我們孩子的味蕾享受著想的囉!快來瞧瞧我們點了哪些菜~

01
涼拌木瓜絲 泰文:ส้มตำ 念作 som tam

這一家的涼拌木瓜絲實在是夠辣!剛入口的時候不覺得。但吃到後來越來越辣!

02
雲南大薄片

注意唷!這可不是泰國菜來著。但我們以前小時候常光顧的雲南餐廳,就是有這道好吃的大薄片。因此趁機來回味一下!

03
酸辣生蝦

沒錯!這真的是生的蝦子!其實比某連鎖店的蝦蝦小支很多,不過味道真的不輸給它們捏!

05a
辣炒空心菜

雖然以上兩張拍壞了(本來不想放上來)不過後面還有「全景圖」,可以讓大家看個過癮!

06
泰式酸辣海鮮湯 ต้มยำทะเล 念作 tom yum talay

這就是關鍵的一湯!除了涼拌木瓜絲,這也是我們推斷一間泰國菜到底好不好吃的關鍵。有的不是不夠味,就是太甜。這間其實還不錯唷!

04
泰式奶茶 ชาเย็น 念作 cha yen

這是錢姊指定要點的。僅此一杯,不過她可是喝得很開心的哩!

07

咦?怎麼一下跳tone跳這麼快!?沒錯!正如抬頭所言,真的泰日中料理都有了!

08

這間生魚片,是錢媽在第三市場裡找到的寶。由於我們家都愛吃,所以發現了這間之後,常常光顧。不過這間很隱密。錢媽錢爸不知道跟我們說了幾次,我跟錢姊去的時候,還是一直找不到。

09

除了生魚片,還有一間是我發現的油雞攤。非常好吃!每次有回家都會找機會去市場買回來吃。不過因為照片被拍壞了,所以只好請大家看看下面全景圖,把油雞找出來囉!

10

這麼豐盛的母親節大餐,其實很經濟又實惠。而且在家裡吃,除了不用付大錢,還可以吃得舒舒服服的。其實爸爸媽媽們最想要的除了兒子女兒的身體健康外,就是我們的陪伴了吧!

11  

吃完正餐後,還有甜點西米露呢!

其實今天會剛好張貼這篇,也不是沒有原因的。因為母親節爸爸出國在外,一直到父親節都還沒回來過節。雖然我們家早已習慣分散各地的以通電話方式過節,不過還是很期待愛耍寶的錢爸趕快回來全家一起吃大餐(然後錢爸買單)喔!

這間可外帶的平價泰式料理店是在向上路的泰廚,地圖如下: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仙念:各位爸爸媽媽們,你們為了自己的孩子的付出,其實身為孩子的都有感受到。我們跟你們一樣,願望也是很簡單:希望你們能夠平安、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