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開箱文沒有英文。
** The following article contains Chinese (Traditional) only. 

自從年初敗了一台650D之後,剛開始還是好奇心滿滿的去到哪就揹到哪。過了一陣子之後,這種熱忱就漸漸退去。除非已經知道會有適合拍照的事物,否則這650D就還是乖乖待在家的好。(畢竟他真的不比DC方便啊)

而使用了的這一陣子,總覺得我與650D的磨合期怎麼可以搞那麼久?後來因為種種原因,決定報名參加攝影課。至少要把基本的功能給搞清楚。某則光只會用P模式,或只是會調大小光圈跟iso... 就枉費了我砸下銀子買這台玩具了。

開始上課後發現我買的這組合雖說不算最便宜,但至少配備都齊全!遮光罩、保護鏡、快門線、相機包都有了。但唯獨就只差個腳架。當時有玩攝影的朋友建議我別貪小便宜,買了有附送腳架的組合,因為送的腳架都不會好用的!我從這個組合送的相機包就能體會,雖然方便,不必還要去挑相機包,但最後我還是要自己再買一個。只不過,先用了贈品,才會知道自己的需求。才可以避免花了錢買到不好用的相機包。只是腳架買到不好用的,除了佔位子就還是佔位子... 因此,直到開始上課必須要有腳架,才開始去找適合自己的。

在網路上爬文爬了一陣子,老師也有給一些找角架的建議。看到一些還算在預算內的腳架。最後選擇了這款有人貼過開箱文的腳架。畢竟有人寫過開箱文還多少有點參考價值。不過我話也得先說在前頭... 這並不是什麼很高檔的東西(一千元有找)。我也知道這種東西越高檔的越好用,也用越久。不過我是考慮到自己用腳架的頻率實在不是太高(雖然不重,但加上相機以及隨身包包,去玩揹著他也個累贅呀!),加上自己的薪水又沒多少錢,買太貴的實在是有點太過奢侈。所以才會選擇不造成自己負擔的預算內可以購買的款式。

好啦!廢話不多說,來開箱!

sababa02

有人說我已經當奧客當到PXhome把我列入黑名單了(所以只要是我下的單,別說24hr內了,有的時候早上下單下午就給我到了!)不過這是中午左右訂的,又是寄到辦公地點,所以五點多打來我人已經走了,因此事隔天早上才收到(也不算遲到啦)。

sababa03

開箱後,箱中箱。

sababa04

低價位的專業腳架

sababa07

型號

sababa12

有附袋子

sababa14

說明書&保修卡

sababa16

說明書攤開後,簡單看了一下便找了個空檔去頂樓試試~

sababa20

這是反摺式的,所以打開來會先是這個樣子

sababa23

這個壓下去再把腳架拉開就可以固定到想要的角度

sababa21

像這樣~

sababa25

再來就是調整中間那一槓

sababa26

變成這樣~

sababa28

把腳架全部拉開後變成這樣~

sababa31

平台部分

sababa32

這也可以左右平移旋轉

sababa33

一扳開就可以拆下來把它裝在相機上面

sababa35

很方便的設計,不過剛開始可能要研究一下角度

相機裝上去後,當然就不方便用650D照,所以加上幾張用手機拍的樣子給大家參考一下:

cksnight3

相機裝好,組裝完成~

cksnight2

也可以變成矮冬瓜~

sababa01

組裝完成後,就來測試自拍!XD


其實我覺得開箱文也是有他不可靠的地方。畢竟這種東西,顧名思義就是拿來打開箱子就順便紀錄。只是新的東西通常都不會不好用(不好用就直接退貨了還寫開箱文!),而且要等到筆者真的實際去測試過他的性能,又或者是使用過五次以上之後再來補充使用心得,那也得看筆者有沒有這個時間與耐心。

所以天仙這次就耐住性子沒有一拿到腳架就貼文,就是因為想要自己測試過後,把他的好壞全部都徹底了解後,再來寫。

而腳架到底好不好用,我覺得去夜拍就最容易測試出來~ (因為這次夜拍有老師跟著,萬一很爛,老師就會點名叫我重買了吧!)

cksnight05
夜拍測試01

cksnight11
夜拍測試02

測試心得:大致上還算好用。好收,也好開。他平台是球狀的所以角度範圍很廣。只是我覺得水平很難調正(不是完全不行,是很容易歪掉)。但大致上我覺得對於當入手人生中第一台單眼的新手來說,這已經夠用了。會開始添購鏡頭或甚至購買第二台機身的時候,表示你差不多已經整個陷入這個錢坑了!所以到時候再來買個比較好的腳架,也不算太遲啦!現在,這台會用多久都還不知道,如果買了太高階了,之後不用會可惜耶!



天仙念:這個腳架最大的缺點,其實是他是「大陸製」。XD 本來有看到一款台灣製的,只是沒找到開箱文實在很不安,因此還是選了找的到人家寫過開箱文的那一款~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