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8052_10153686788665548_506709133_o    

我的雙魚座外婆與天蠍座外公,攜手走過五十餘年頭。直到我外公離開人世好一陣子後,我才知道為何小時候住阿公家時,看到我起床後都會很開心地問我要不要吃饅頭。因為外婆不愛吃麵食,因此家裡面絕對不會有麵食類食品出現。而我外公其實是不喜歡吃稀飯的。偏偏我外婆每天早餐都會準備稀飯。我外婆的脾氣可是出了名的!但我外公的好脾氣也絕對不輸我阿嬤。對他們倆的印象常常停留在阿嬤唸不停,阿公也不回嘴,就一直讓她唸到滿意為止。我不知道雙魚座的是不是都這麼任性。但我常常發完脾氣後想到他怎麼跟我阿公一樣都坐在那邊一動也不動的等著被唸,就想到同樣也是雙魚天蠍組合的我們,到了阿公阿嬤的年紀時,也會這樣嗎?

在這追求男女平等的社會中,我學習到如何在異性中凸顯自己的能力,但同時也要知道自己的極限,不要盲目的追求男女平等反而成了另類的不平等。這些是大學時代的女性文學老師透過作品教會我的事。雖然留學期間沒能夠安排與退休回到英國的他碰面,第二次走訪英國時卻很榮幸的接受了他的招待。這幾天下來我觀察老師的一舉一動,以及與師母的互動,我印象很深刻,當時正在忙著準備晚餐,而在客廳與師母聊天喝雪莉酒的我瞄著廚房心想:這就是我想嫁的老公!

電影「葉問」中當葉問被笑怕老婆時,他回答:不是怕,是尊重。

前一陣子回頭看看二十幾歲寫的文章,才發現當時會對婚姻反感,其實不外乎是怕本來溫柔體貼的男友升級為老公後個性也變了。這也算了,怕就怕婆家也不好惹。這夫君沒選好,後半輩子就等著自個兒吃苦吧!

雙魚座的天性終究還是希望愛情存在著。戲劇化的生活過累了,轉頭回來過過平淡的日子才發現原來這才叫真正的幸福啊!

認識了十餘年,決定交往後沒多久便彼此同意成為終身的伴侶。在每一個認識你的人眼中,你就是一個好人來著,因此我也不用多想便知道無論今後日子如何,我都會是你的第一考量。甜言蜜語你不會說,但你的行動卻告訴了我一切。知道我不吃豬牛羊,所以每次點餐都盡量點我愛吃的,你好分幾口給我吃。除非我主動提議,否則你絕對不說你想你愛吃的牛排。辛苦掙錢自己捨不得吃好穿好,因此在你生日想要犒賞你吃點好的,你卻再用餐後幫我買了東西送我。(到底是誰過生日)。過了好一陣子我才發現原來不是小虎早上不亂叫了,而是你都早就幫我餵好他了。這種冷颼颼的天氣,我不用去外面吹風曬衣服收衣服,因為你都會幫我做好。(但衣服明明大部分都是我的)。無論我再怎麼無理取鬧,冷靜下來後你還是會跟我道歉(即使明明錯的是我)。面對每一家都有難念的經時,你總是能夠讓我放寬心的接受,也教導著我下次可以選擇何種更適合的方式面對。更重要的是,夏天我回家晚了你還會想到要買好啤酒等我回家喝!

長輩曾經告訴我,結婚是很實際的事情。很多現實層面要考量,不是相愛就好。我不敢否認從頭到尾完全沒疑慮過。但在這段當實習夫妻的日子裡,我更加肯定我的選擇是對的。雖然你不是金城武,老爸也不是王永慶。我只知道凡事你都讓著我、護著我。擔心我會冷、擔心我會餓。或許我們的優點在別人眼裡是最大的缺陷,但當我們牽起彼此的手,面向同一條通往未來的幸福之路時,這些極大的缺陷卻成了我們在彼此眼裡最大的優點。

我們很早就進入彼此的人生,卻兜了個一大圈才發現原來我們就在身邊。不過我堅信這些我們沒有陪伴彼此走的路,也讓我們更能夠攜手面對未來的挑戰。

這個週末,是我翻了好久的對話紀錄才判斷出大概是我們交往的一週年。都還來不及以男女朋友的身分慶祝週年,就升格為實習夫妻了。在這段期間我學習到很多夫妻應有的相處之道。原來另一半真的不用高不用帥也不用很有錢,但他真的要是一個能讓你一輩子都做你自己的人。


天仙念:祝差點被我忘記的我們的一週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