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article is in Chinese only.

天仙在家裡是出了名的雞肉控。不過天仙有個壞毛病,就是最愛雞腿跟雞翅。所以每次家裡只要出現全雞這種東西,只要看到雞腿沒了、雞翅也沒了,我就完全不想碰它了。這次家裡提早掃墓。當然也準備了全雞。因為祖先的墓在台北,家人一大清早就從台中北上。拜完之後不想再帶回台中,所以就請住在台北的我拿回家處理。當然,這次也是... 等我把它截肢,吃完雞翅跟雞腿之後,剩下的完全不知道該拿它怎麼辦!後來靈機一動!想到一個簡單的方式,既可以處理掉這堆雞肉,又可以輕鬆解決一兩餐!

chickenrice26

簡單來說就是把他做成類似像上海菜飯的東西!

以下是你會所需要的材料:
1. 剩下的雞肉
2. 青江菜
3. 白飯
4. 少許鹽

chickenrice02

青江菜洗淨後要把它切碎。

chickenrice05

再來,就是雞肉先把它全部撕下來,再剁成小塊!皮不用刻意處理,因為我們還需要他的油脂。

chickenrice10

在備料時其實就可以先把飯煮好。等等涼一點比較好處理。

chickenrice11

首先,把剁碎的雞肉倒進鍋子裡翻炒。

chickenrice14

這種雞肉其實油並不多,所以我有把當初附上的雞油到一點點進去攪拌。

chickenrice18

翻炒均勻後就把青江菜倒入。繼續攪拌均勻。

chickenrice25

最後,要看雞肉本身的調味來決定要不要加調味料。我們這次的雞肉味道不重,但因為初次嘗試不敢放太多鹽。起鍋後吃了一兩口發現還是太淡。後來我們自己發明了一種吃法:淋上魚露!還蠻美味的哩!XD

以上料理,是用鍋寶多功能料理鍋烹調。由於是一人份的鍋子,所以翻炒比較困難。再加上我的小套房其實沒有廚房,燈光什麼的條件都比較差。才會導致照片色澤上的一些小問題。

  


天仙念:一整隻雞(去掉雞翅跟雞腿後)的肉,足夠餵飽我們兩餐(所以一共是四人份)。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