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llowing article provides a detailed list of the business involved during the process of making my marriage possible. As the majority of the target readers are people in Taiwan, it is written in Chinese(Traditional) only. 

結婚是個非常瑣碎既麻煩的過程。雖然天仙娘家婆家都很體諒我們在外地工作的不便以及經濟上也給了很多通榮,所以一切從簡。不過,人生難得才一次的結婚過程,有些事情還是不能省。天仙也曾很天真的想過,要全部自己動手來。不過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最後總還是回到:有錢能解決就好... 這段期間,跟娘家與婆家的溝通要非常的頻繁。我覺得這整個過程的設計,雖然每個新娘幾乎都會至少崩潰個一兩次,但卻是非常的必要!何謂如此呢?我覺得若是跟婆家娘家不熟悉就草草的只有登記,其他都省略了!其實以後婆家娘家兩家子也不太有機會再變的更熟了。說句不討喜的話,有時候婚前的這些衝突可以讓你看清很多事實。重要的不是有沒有吵架,而是有了衝突你們怎麼去克服(各位已婚的你們說是吧!!??)

reception 01  
左上角:遠從英國來的友人帶來了西方習俗中給新人的禮物。好漂亮的酒杯!可惜我要等卸貨後才有機會用上。
中左:新郎與兩位伴郎正在用牙籤排出Marry Me的字樣。(這是跟伴娘套好的誰叫新郎一直都沒正式求婚哼哼!)

右上角:迎娶過程之一 - 新郎闖關失敗的逞罰是喝一杯檸檬原汁。

無論如何,都希望各位新人在歷經這些辛苦之後,能夠有個圓滿幸福的婚姻。這樣一切的辛勞也都值得了。

所以在此,天仙整理出個類似懶人包的東西,僅供各位參考。雖然不見得用得上,但其實在這過程中,多看多聽總是有益無害的。有些天仙已經寫過更詳細的文章,也歡迎點選進去以便了解更多。其他的,天仙至少都還是有附上網址或粉絲專頁囉!

1. 喜餅

廠商:郭元益

滿意度:★★★☆☆

感想:大廠商,價格比較透明化。基本上,身邊有訂過的朋友得到的優惠,你都可以跟他們爭取同樣的優惠。但重點是盒數或金額要夠。

這應該算個案。原本接洽的是該分店副店長。後期因為調至別間分店,結果換了人。換了人之後我從來沒跟他聯絡過。之後也一直都是不一樣的人在跟我接洽。這點讓我感覺很差。畢竟結婚還有很多瑣碎的事情,每次都不同人,讓新娘很沒有安全感。

繼續閱讀:各大喜餅大彙整

2. 婚紗

廠商:露露花園

滿意度:★★★★★

感想:這是一間造型師開的婚紗工作室。造型師露露同時也可以找他當新秘。我沒找她絕對不是因為她不好,而是為了方便,我選擇了我們家樓下的新秘。最大的優點就是露露不像其他婚紗業者一樣一副死要錢的樣子。我們當初把需求告訴她,她還很貼心的推了比較便宜的包套,說比較適合我們。拍婚紗的過程真的跟我想的一樣,就像是一群好朋友出遊。

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缺點,但或許對許多新人而言這是他們在意的,就一併提出來。選擇工作室的缺點就是他不會幫你修改太多(所以你要天生麗質)。頂多修修手臂線條,腿部線條之類的。所以當然也不會太花俏。露露的原則是:沒有一定要賺你的錢,但一旦你選定了她,她一定全力以赴!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其實露露在合約上寫的是說宴客30日以前都還可以換禮服。文定那時候還好,不過到了五月,我的肚子已經漸漸的大起來了。原本選定的禮服非常的貼身,到了工作室一脫下衣服(羞),露露一看到我的肚子就說:這件你不能穿了!於是無條件地讓我再換一件。其實她早在我們敲定取禮服時間的過程就已經說明,可能得需要換一套了。這點讓我覺得露露真的是非常的用心在服務每一對客人!大大的加分。

繼續閱讀:露露婚紗造型攝影工作室合作經驗談

3. 喜帖

廠商:喜印坊

滿意度:★★★★★

感想:作業流程很順暢。品質不錯,效率也很快!如果想要明確解釋需求,建議還是跑一趟會解釋得比較清楚。網路下單的方式我看不太懂。也沒時間研究。美編第一次的草稿出來有點慢,但是後來校稿的過程卻是很火速!(文定的喜帖是包含在婚紗包套裡的,所以就不另外分享了)

台北-1030511蔡英傑錢欣怡正面 (1) 邀請函正面

台北-1030511蔡英傑錢欣怡反面0326black   邀請函背面

台北-1030511蔡英傑錢欣怡謝卡正面0326
 
謝卡之一(自己拍,託友人修圖)

*台X酒促服還是友人特地去幫我借來的!(當初有點半開玩笑沒想到真的借的到!既然借道了當然要好好利用!)

前往:喜印坊

4. 二次進場小物A

廠商:幸福朵朵 棉花糖

滿意度:★★★

感想:廠商有打來詢問婚期。得知是近期內的,就保證說做好馬上出貨。算是很負責任也很有效率的廠商。棉花糖算是最簡單的二次進場禮物。可以選擇不要,但我怕太單調,又怕選太好的傷荷包也怕現場大家搶破頭。

前往:幸福朵朵Yahoo商店

5. 二物進場小物B

廠商:麵粉與篩子親子烘培空間 手工餅乾

滿意度:★★★★★

感想:因為是請在經營親子烘培教室的友人(以前也是格友來著)幫忙的,所以原料是掛保證的!品質當然也不在話下!當天可是一下就發完了(大家搶著要!不過畢竟是第一次製作這種餅乾,因此好像給人家添了不少麻煩(壓力)。運送過程風險比較高(容易破碎)

weddinggifts6  

前往:麵粉與篩子親子烘培空間Facebook粉絲專業  

6. 謝客禮文定場

廠商:泰國皇家計畫特製蜂蜜

滿意度:★★★★★

感想:因為台灣買不到,造型特殊(像洗面乳條狀)製造商又是爸爸以前工作的機構,因此意義重大。只是包裝全都寫泰文,若不說,大多數人都猜不透是什麼東西。

7. 謝客禮結婚場特製母親節手工皂+伴娘禮

廠商:甜心手工湘皂

滿意度:★★★★

感想:是朋友的朋友在做的。有給友情價。不過非常專業。結婚當天因為是母親節,因此特地做了康乃馨造型的送給現場的媽媽們。少了一顆星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如果天仙經費足夠,會想要購買更貴的產品。不過當天有拿到的媽媽們,其實都非常滿意喔!

weddinggifts3 
康乃馨造型手工皂

weddinggifts2 
伴娘禮

前往:甜心手工湘皂部落格

8. 文定宴客場所

廠商:台中全國大飯店全壽樓

滿意度:★★★★★

感想:非常的專業!所有的細節都讓我這個容易緊張的新娘非常的放心。不過這也有一部分歸功於前一晚招待的新娘房!讓我可以隨時參與進度!之前分享過的在泰國拍的傳統藝術照,我們也有放出來給大家觀賞喔!

engagereceptcollage_副本

繼續閱讀:文定宴客 - 全國飯店新娘房&客房文定宴客 - 全國飯店新娘房之早餐&新娘點心

9. 結婚宴客場所

廠商:彰化新黑貓海鮮餐廳

滿意度:★★★★

感想:這間算是彰化最出名的婚宴餐廳。其實本來就想要在這間辦,還好跟婆婆有默契!婆婆早就訂了這間。因為訂得早,我們會場是非常的理想:桌數剛好覆蓋走道兩旁,沒有死角。指示前一天晚上新郎辛苦地將所有布置會場的東西都送到餐廳的新娘休息室,隔天等新娘(我)到了會場才發現根本沒有人把這些東西擺出來!害我氣到差點動了胎氣!

reception02  
*左中:迎娶過程中我都沒流淚,還以為我真的不會哭。沒想到錢爸牽著我,我看著整個餐廳都是前來祝福我們的親朋好友,眼眶還是紅了!不過我還是忍到走完紅地毯,到了台前才真的在也忍不住啦~
*中下:新秘前一晚為我特別準備的鮮花。其實每個造型我都好喜歡! 不過這個到是她自己個人最得意的~ 
*右下: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我突然矮了一截。因為前面兩套都穿高跟鞋。我不知道謝客要站多久,所以索性就直接換了夾腳拖!XDDDD 


前往:新黑貓台式海鮮餐廳

10. 新秘

廠商:黛芬妮美容

滿意度:★★★★★

感想:蔡小姐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專業的造型師。原本我只是因為貪圖方便(工作室就在我家樓下),經過文定場之後發現蔡小姐真的超貼心的!她會告訴你很多你必須要注意的事情。非常的稱職,而且每個造型也都會經過你的同意後,她才會用力地把它完成。另外,她也不會因為時間快不夠用了,就給你隨便亂弄!她有她自己的堅持。就是要把你弄到最漂亮就對了~ 滿意度破表!

前往:黛芬妮美容Facebook粉絲專頁

11. 
婚攝

廠商:標哥(老公同學)

滿意度:★★★★

感想:其實天仙只是想要有個紀錄。所以原本要求就不高... 至少人要拍得清楚啊。看到網路上相傳一堆很令人頭痛的婚攝,也是不敢花大錢卻換來活受罪!原本就是想要請朋友幫忙。標哥非常的敬業,雖然只是業餘的。不過因為不熟悉場地,還願意抽空陪我們去勘場!而且也會提醒,有那些照片是一定要拍的!本文中所有迎娶以及宴客照片都是出自標哥之手。滿意度,可想而知,當然也是破表囉!

前往:地標的Facebook


天仙念:這篇大概也算是懶人包吧!我從三月文定完之後就開始零零碎碎的東補西補。今天終於把它全部寫好了!再不貼出來,我怕北鼻都生出來囉!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