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is article is in Chinese (Traditional) only.

lulustudio2

當初因為2013年10月底安排要跟當時還是男友的老公赴泰國。而重要的任務就是參加摯友的婚禮。天仙爸擔心我們去了他的地盤,遇到那邊的長輩們不知該如何交代我身邊的男伴是誰,因此建議我們赴泰國前先完成簡單的交換戒指訂婚儀式。這樣一來就可直接以"未婚夫"的身分介紹身邊的男伴。因此早在這個時候,天仙就開始尋找適合自己的婚紗工作室。

打從一開始,天仙就沒有考慮大規模的婚紗公司。花大錢是小事,天仙最怕的就是花了大錢還得受氣。由於聽說過太多跟婚紗公司合作時新人無法過於主導的事件,因此著手開始做功課時,就打算只找工作室。

當時天仙物色了兩間,一間【攝X小子】另一間就是【露露花園】。【攝】原本是天仙的首選,因為網路上評價都很好。雖然毛片不會全給,但風格真的很不賴。只是當天抵達工作室洽談的時候,我們還在猶豫不決,小姐就一直慫恿我要馬上下訂。這點讓我覺得非常的不舒服,也因此徹底地將【攝】列入黑名單(這樣的作法對我來說根本就跟婚紗公司沒兩樣!)

最後還是選擇第一次碰面就很談得來的【露】。最令我訝異的是,在選擇包套的時候,露露會依照我們的需求,推薦適合我們的包套,而不是一直慫恿我們選擇比較貴的包套。

lulustudio3

第一次碰面,露露就像好朋友一樣跟我們分享很多她自己的經驗。一點壓力都沒有!讓我很認真地覺得:就是這間了!

【露露花園】是造型師露露開的工作室。規模不算大,但是你完全不用擔心禮服的品質或是樣式不夠!而且任何包套,只要符合你的需求,絕對是物超所值。跟老公討論決定跟露露合作之後,我很迅速地就把訂金會給露露,然後安排檔期!深怕好日子被搶走啊!

lulustudio4

第二次來到工作室,是跟攝影師溝通。我們合作的攝影師是小碰。除了露露本身,小碰也是很尊重我們的要求。不過天仙的個性很奇怪,遇到這樣的攝影師,天仙反而沒什麼特別要求了!只希望將重任完全交給他!

lulustudio5

與攝影師溝通完之後,緊接著就來挑禮服了。工作室的一樓全都是拍照用的。攝影師小碰聽了我們的故事以及想要拍攝的感覺之後,建議我不要選太重的禮服。所以花俏、華麗、壯觀的禮服我都直接跳過!(因為我們要拍的青春洋溢)選完禮服之後,接著就是期待拍婚紗的當天了!

lulustudio1

上圖是露露為我準備的捧花束。

我們一直在祈禱這天不要下雨。結果我們運氣還不錯。雖然有點冷(其實很冷),但至少天氣不差(偶爾陽光會露臉)。我們八點抵達工作室,開始上妝。我覺得造型師真的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跟你談得來。否則幫妳化妝的時候還挺尷尬的!露露剛好跟我就滿多話可以聊的。而且上妝過程,露露也會問我對各種細節的滿意度。不滿意就換別的。

還有露露讓我很欣賞的一點是,他不會過分的要求你前一天一定要做什麼。除了最基本的:洗頭除了洗髮精清洗別的產品一律不要用以及前一天晚上要早點休息,不能喝太多水還有敷面膜之外,我最擔心的安瓶... 露露說想用就用,不用也沒差!

於是... 我們就像一群好朋友一樣,一起出去玩了一整天!

weddingcollage
婚紗照側拍實錄

拍完之後約兩周,照片出爐!雖然毛片全給,但是天仙發現,要挑片還是有點難度!天仙選擇的方式,是先將喜歡的全部都選出來。最後再一一淘汰。我把照片全部都貼到Word檔,這樣還可以看到造型的比例是否okay。以免最後白紗造型挑太多,便服沒選到... 若等到本子出來才發現就囧了!

lulu01

終於等到取成品的時候了!以上這個漂亮的盒子是露露拿來裝謝卡用的。

lulu02

實在是太精緻了啊!

lulu03

這個包套內容除了謝卡200張(應付兩場宴客綽綽有餘啊)還有50張邀請函。

lulu04

另外附贈的還有毛片+修片(粉紅色的隨身碟)以及天仙提供的隨身碟。

lulu07

這些是包套內容附贈禮俗盒裡的內容。

親家帖,紅包袋,名條,以及到現在都還是不知道做什麼用途的粉!XD

lulu09

禮金簿、簽名綢、扇子(還有很貼心地付了一枝筆)

lulu10

最好把他藏好永遠都不要用的拉炮!

lulu13

結婚書約,一式兩份。找證人填好,登記的時候用。也可以在宴客的時候當作儀式一部分!

除此之外,還有宴客當天要用的新娘捧花、胸花(六個)以及車綵!真的幫新人減去很多煩惱!!

lulu16

不過最令人興奮得當然還是這本宴客完以後就會拿來生灰塵的 - 婚紗相本!

lulu17

上上圖可以看到箱子外還有一層防塵套。這樣的設計真的很精緻。

lulu18

打開以後發現,裡面又有一層防塵套。這樣要拿來生灰塵好像有點難度。XD

lulu19

封面!特別選了沒露臉的(免得多年後自己拿出來嚇到 XD)

lulu25

lulu24

lulu26

lulu28

以上簡單分享幾張天仙最滿意的幾張大篇幅的婚紗照(都是翻拍)。

沒有過度的修飾,但是還是有把天仙的肥腿跟肥手臂稍微修的好看一點。這就是天仙要的自然風。把人變得漂亮些,但是還不至於認不出來是自己。多年後再拿出來看也不會有:當年可真三八啊!這種感覺~ 哈哈!

lulu30

最後還有一副天仙冒著被長輩唸的風險選的無框畫。不過後來是沒被念,因為天仙有解釋,低調的天仙想要把它當成藝術畫,未來是真的可以掛在牆上觀賞用的!於是長輩們就沒念了!

露露花園合作優點:
1. 價格透明化
2. 價格合理
3. 禮服量足夠
4. 禮服品質優
5. 造型師攝影師好溝通
6. 包套內容豐富
7. 包套內容多樣化(現在還提供孕婦照、親子照等)
8. 可選擇單租禮服
9. 可選擇只雇用婚攝、新秘
10. 成品物超所值(CP直非常高)

露露婚紗造型攝影工作室:

檢視較大的地圖 

【露露花園婚紗造型攝影工作室】
Facebook 粉絲專頁
Pixnet部落格

**貼心小提醒:工作室是在小巷弄裡,新娘開車技術若不是挺好,記得請老公開。原則上只要有跟露露約好時間,工作室門口都是可以停車的(不然附近其實也都有好找的停車位)


天仙念:  無論選擇婚紗工作室或是婚紗公司,真的都要做好功課!我們整個過程拖了差不多半年,選到好的,就是快樂的合作。萬一選錯了,那可真的是噩夢一場!天仙每次要去工作室見露露都很開心!結婚宴客完要還禮服的時候,心理反倒是有點不捨... 合作就這樣結束了呢!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