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 it is almost Dragon Boat Festival, this post is a review of two types of rice dumplings that can be found in Nanmen Market. There are many kinds of rice dumplings, but no matter how much ingredient they try to stuff into the dumpling, I only fancy one kind - Huzhou rice dumplings, which has simply a chunk of meat (sometimes yolk). Another type of rice dumpling introduced here is one with red bean paste as its stuffing. Both of these were quite good! But be forewarned that as the festival comes closeer, it'll take a longer wait in line to get what you want! 

隨著端午節快到了,天仙難得有篇應景的食記。雖然說是在辦公室用手機拍的,不過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還是分享一下囉!

這幾年來,到處都可見各種店家發明各種不同口味的粽子。可惜無論是南北粽,或是五星級飯店出的頂級食材肉粽,天仙一律都不感興趣!不管裡面加了多麼高級的食材,天仙只想吃從小吃到大的「媽媽口味肉粽」。不過因為包粽子費工,天仙媽還要上班,很早就跟天仙說明沒辦法包。於是就有請姑姑代勞。不過比肉粽更費工夫的,就是豆沙粽了!姑姑不想這麼累,我們也捨不得她這麼累。於是就講好,豆沙粽就吃外面買的(反正豆沙粽不會有多少變化),而肉粽就享受姑姑的手藝就好!

於是天仙媽就派天仙&天仙ㄤ來到南門市場。指名了要「南園」的粽子。因為隨著節日也快到了,排隊的人真的很多。雖然要排很久,不過店家很貼心地拿了板凳給我坐著等。而終於輪到我們的時候,天仙ㄤ誤會了我說的數量,少買了兩顆我們自己要吃的豆沙粽。總不能叫我們重新排隊,只好就選另一家的買來吃看看。

而這篇食記會出現南園的湖州蛋黃肉粽,純粹是因為好奇心作祟。天仙也想吃吃看,外頭包的到底如何。如果也跟家裡人包的口味雷同,下次無論是天仙媽或是姑姑,都不用這麼累了!

zhongzhi1

這天把粽子帶來辦公室當作午餐。畢竟是糯米,晚上吃怕消化不良。單眼又放家裡,只好懇求大家加減看看這用手機拍的食記。

zhongzhi3

大家(店家跟天仙的姑姑)都說,最好是用水煮,水要蓋過粽子!這樣拆開的時候才不會一半還黏在葉子上。不過天仙在辦公室有電鍋就不錯了,哪還有功夫給你用水煮哩。蒸出來發現其實也還好!只有少部分還黏在葉子上。

天仙不喜歡用葉子包著吃,因為天仙習慣的吃法是淋上醬油(天仙不喜歡甜辣醬)。

zhongzhi4

用湯匙對半切開,發現肉很大塊!蛋黃也很結實。淋上屏科大的薄鹽醬油,把整顆肉粽的味道都提升到最高點!

其實起初很怕肥肉會太多,不過吃完發現只有一點點。那一點肥肉帶有潤濕的效果,但是不至於讓整個肉粽吃起來油膩膩。真的不輸我姑姑做的家庭肉粽!口味真的很接近!

zhongzhi2  

再來就是因為誤會而錯過南園豆沙粽的「立家豆沙粽」。

原本天仙隔著葉子聞呀聞,分辨不太出來到底哪科才是肉粽哪科才是豆沙粽,不過還好猜對了!吃完肉粽就把豆沙粽當甜點來吃。

zhongzhi5

豆沙粽拆開就挺完整的。樣子很漂亮!

zhongzhi6

切開以後看到料也挺扎實的。

不過不知道南園的豆沙粽是不是比較好吃呀!希望下次回娘家,豆沙粽還有剩!這樣天仙才能完整的比較囉!

最近想要去南園購買粽子的朋友(目前已經不開放電話預購了),請注意囉!外部(地下一樓)跟內部(靠門口左手邊第二間)都是南園的。平日我不知道,不過我們當時去的時候,店員一直大喊:「湖州粽、豆沙粽」都要等超過一兩個小時以上。會去南園買粽的人幾乎也都只是想吃這兩種口味!當天我們很幸運,只等了約半個小時就等到了。我們前頭的大哥就沒那麼幸運了,據說是已經等了一小時。另外一個小提醒就是,端午節當天就會漲價囉!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仙念:排隊等南園的時候雖然人很多,但店家竟然會貼心地想到要拿板凳給我坐著等,這點讓我對他們加分不少!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