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a recipe for a Thai dish - yum woon sen (glass noodle salad). It is written in Chinese (Traditional) only. If you'd like the recipe in English, please make a request in the comment section below. Thank you. 

yumwoonsen2

泰國菜裡面,天仙會做的不多。會的這幾樣呢,又都需要泰國來的醬料包來協助。唯一可以完全就地取材的料理,應該就是這一道了!涼拌冬粉雖然有些餐廳裡有供應,不過天仙吃來吃去都覺得味道好像不太對。在泰國吃的呢,好吃歸好吃,但天仙每次都覺得冬粉好少!其實正宗的是這樣沒錯~冬粉少少的,然後各式各樣的料很多這樣。不過天仙實在很愛這道菜的味道。所以呢,天仙要把這道小菜變成主食!因此冬粉的量變得非常的多。如果只想把他當配菜,冬粉就減量,其他的料可以增量,也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例如海鮮之類的)。

炎熱的夏天來吃這種涼拌的東西啊,最好了!而且自動手做,要多酸要多辣自己都可以調整。接下來就讓我們來看看到底要怎麼做: 

所需食材:
冬粉:2把
檸檬:3-4顆
魚露:隨意
洋蔥:1顆
辣椒:隨意
香菜:隨意
木耳:2~3朵
貢丸:3-4顆
豬絞肉:1包
米酒:少許


做法:

因為冬粉要先泡過,所以這是要先做的!在等待冬粉泡軟的時候可以準備其他材料。

1. 絞肉先把他放到晚裡面去泡泡米酒去腥。也可以用炒得會比較香(只是大熱天的誰會想用炒的啊)用炒的就不用泡酒。若要用水煮的倒入米酒後靜置。

2. 接下來的準備就可以隨意調整順序:

洋蔥切好放置一旁(因為我不愛吃洋蔥,但這道沒洋蔥又不行,所以天仙才會切的超大塊!這樣比較好挑掉!)

辣椒看自己喜歡的辣度調整數量。想吃辣一點的就不要去籽。只想要拿來添加色彩的就把籽去掉。

檸檬看你買的是什麼品種的。最好是選軟一點的,不然把汁擠完你的手也快廢了!

以上這些東西可以先混合在一個碗裏頭,浸泡!讓檸檬汁跟洋蔥辣椒的味道先混合再一起。

此時可以先將鍋子準備好,倒入水煮沸。這鍋水很重要!因為等等我們就靠他一鍋到底了!

3. 木耳洗淨後切成自己喜歡的大小備用。

4. 貢丸可以些成兩半或更小(我覺得這次切得太大,可以再切小一點。這次買的是義X的,老公說很好吃。不過因為太大顆,有點搶了整道菜的風頭)

5. 香菜洗過後把葉子用手撥下,然後梗可以切成小段備用。

等這些料備好,我想冬粉也差不多軟了!

將冬粉丟進鍋子裡稍微煮一下。起鍋後放置一旁待冷卻(先不要丟入檸檬醬汁中因為現在還太會吸水!)。

冬粉處理完之後,把木耳、貢丸、絞肉這些也全部都煮熟(可以分開也可以一起,隨意。建議木耳跟貢丸可以一起,絞肉可以分開煮)

要將這些東西全部拌在一起之前,請先將差不多已經冷卻的冬粉,用剪刀稍為的剪一剪!等一下比較好拌開!

接下來就把全部的材料(包括檸檬醬汁跟香菜梗)都丟在一個大碗裡攪拌均勻。所以說,冬粉不剪斷的話,會很難攪拌!攪拌的同時,依照自己喜好灑一點魚露接著繼續拌勻。

最後,再將香菜的葉子撒在上面就完成囉!


yamwonsen

有沒有~

其實作法很簡單,只是備料比較麻煩而已囉!

歡迎加入粉絲團喔~ 


天仙念:這道沒有很難,只是要準備的料很多。光是擠檸檬這件事情其實就夠傷腦筋的。不過在台灣我真的還沒吃過好吃的。我猜想,應該是檸檬價錢太高,餐廳不可能用純檸檬下去調配醬汁,所以才會怎麼吃都不夠味~ 所以,乾脆自己來吧!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