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dmaitall2

來清邁不吃泰國菜跑來吃雲南菜是個什麼樣的狀況?

其實會想來這間也是因為我們從小吃到大。這次帶著(當時)未婚夫來,當然也是想要趁機讓他了解天仙在泰國的那段時間,玩什麼、吃什麼。所以從小吃到大的餐廳當然要來!只是距離天仙上次來也好幾年了!因此就連這間餐廳也有好多變化。

midmai04

一開始天仙記憶中的「小雲南」是完全沒冷氣的開放式餐廳。後來他們也買了新房子,搬遷到這裡來稍微有點像樣了。離開泰國好幾年來都還會一直惦記這裡的菜。其實大家有所不知,許多在台的泰國菜,其實都是泰雲緬的結合體。所以如果在泰國餐廳會點大薄片,那麼來泰國吃雲南菜似乎也滿合理的呀~

midmai05

來這裡點菜不能不點飯。其實我們家除了我哥之外,其他人都不算飯桶。唯獨到這裡用餐,每個人都會吃平時的兩倍飯量!

midmai08

雲南香腸。因為香料的不同,這種炸出來的雲南香腸要實際吃了才知道到底跟台灣以及泰國的香腸有何不同。因為他偏鹹,所以是個下飯的好料。

midmai10

雲腿炒白菜。我想雲腿不用多介紹,已經是大家很熟悉的雲南佳餚。因為他鹹鹹的,拿來炒菜,菜裡的湯汁就變得很好吃很香。我們有時會拿來淋在白飯上呢!

midmai13

白切肉。雖然跟台灣的很像,不過因為用的是特殊醬汁,所以還是值得一嚐的喔!

midmai12

麻婆豆腐,雖然台灣也吃的到,但這幾年在台灣都找不到可以媲美這裡的味道耶。

midmai16

清蒸鱘龍魚。店家有魚缸。早期來吃飯點這道菜,店家都會直接從魚缸裡撈一條出來問我們夠不夠大~  現宰現蒸的,好吃的沒話說!每次來必點!只要有哪次沒吃到,感覺就是少了什麼~~~

midmai17

大薄片。

midmai20

大薄片的特製醬汁。

midmai22

在台灣吃不到同樣口感的大薄片。台灣的感覺是泰式沾醬拿去涼拌,不過這裡的是很雲南的味道喔(其實我不知道什麼是雲南味... 欠揍)

midmai24

這是炸麵粉... 

最好是!

他真的是你想的!竹節蟲!!

陪同的友人很堅持要點這道來給天仙ㄤ見識一下。他也吃了,反而是我這個老清邁連碰都不敢碰...

大家想要嚐嚐鮮的話,可以來這間點這道來試試看!!! I dare you~

midmai26

不敢吃的話,就還是回到我們比較正常的菜吧... 

青椒炒牛肉。他的湯汁可是可以讓天仙哥吃上兩碗白飯的喔!(光是湯汁!)


midmai03

因為這是一間超小規模的隱藏版店面,所以Google很難找到,我也很難告訴你們地址。

不過如果真的想來,只要找到Hotel Anodard的位置,其實距離就不遠了... 

(不負責任的逃走...)



當了職業媽媽後,更新格子的機會又變得非常少了!
如果想要了解天仙或仙女近況,歡迎加入粉絲團喔~ 



天仙念:是時候該把泰國遊記完成了啊!欠債欠好久了捏~~~~~(這是倒數第二篇!)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