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about my plans for postpartum care. In Chinese tradition, the entire month after giving birth to a child is crutial for the mother to recover from labour. Therefore, many businesses have developed to help mothers take extra care of themselves during this period. The first part of this article introduces a caterer that helps delivers special meals for the mother during this period. Since the target readers are people in Taiwan, the entire article will be in Chinese (Traditional) only. But should you have any questions, feel free to leave a message in the comment section. 

懷孕的初期跟中期常常就有人對我說:很辛苦吼!其實我不覺得辛苦耶~ 直到最近啦!進入到後期之後才知道大家所謂的「辛苦」為何。走路走不動,坐久了屁股麻,躺著仰躺側躺都不是... 想吃多一點卻又老是覺得脹脹的很難消化。站久坐久腳都好容易水腫。還好只有後期會這樣。而且這個時候整屬寶寶最愛動的時候。肚子變得更大,北鼻又在一直動,心情起伏就變得好像也不是自己能夠輕易控制了。準媽咪辛苦,準把鼻也跟著每天被掃颱風尾。只能說,到了後期是真的有辛苦啦!

不過離預產期越來越近,有些事情就不得不開始著手處理了。聽聞預產期的前後一兩周出生都算是正常。而除非是剖腹,否則沒有人能夠預料北鼻什麼時候會突然的到來。這個時候除了北鼻的用品以及生產包、月子包都要開始著手處理之外,就連月子餐跟月子中心也都是要開始洽談囉!

女生除了生理期後的調養很重要之外,生產完之後當然也是很重要的調養時期。雖然很多傳統都是沒有醫學依據的流傳下來,但有些古人的做法並非毫無意義。天仙覺得像這種事情只要自己去分析看看有沒有他自己的道理在,只要有道理的,天仙都會聽。想一想,有個北鼻要從你身體裡面跑出來,那是要花費多大的力氣啊!直到最近肚子真的越來越大,也變得越來越緊張。北鼻生出來以後,媽媽的體內也有很多東西要(惡露)一一排出來。體力要漸漸地恢復,又要開始照顧一個剛開始還很脆弱的小生命。即使娘家婆家都有人可以全天候照顧,其實也是會把大家累壞的。而且你想一想啊,北鼻出生以後,大家(就連你自己)都會把注意力全部集中在北鼻身上。很容易就把剛生完孩子的媽媽給忽略了!所以一定要在生產前跟家人討論好生產後坐月子的方式。無論討論出的結果是什麼,總是母子都要兼顧到就對了!

因為婆婆跟天仙媽平時都是需要上班的。所以一開始天仙就知道月子餐是一定要訂!千萬別以為自己喜歡下廚就打算自己包辦。因為月子期間,嚴格的人會叫你根本不能出門。就算是不嚴格,能出門,你做個月子還要每天出門去菜市場買菜嗎?光是每天想菜單就想破頭了吧!別高估自己,也別累壞了家人。要嘛就是去月子中心,不然就是訂月子餐。據說是還可以請阿姨來家裡幫忙坐月子的。無論怎麼選擇,我覺得這三種真的至少得選一種。免得剛生完自己累翻了,也把全家人一起給拖下水了。北鼻身邊的人要有精力,北鼻自己才能夠得到最好的照顧囉。

天仙與家人討論過後,最終決定了折中的辦法:在月子中心住十天,其餘時間回家做。所以月子中心跟月子餐,天仙剛好都可以分享。不過這次就先分享月子餐的部分囉!

既然決定要訂月子餐,又如何挑選呢?天仙這麼挑食的人,很怕訂到自己不愛吃的月子餐啊!好在去年天仙的姊姊生產完後的第一天,天仙剛好在婦產科陪她,有嘗到她訂的月子餐,覺得還不錯!剛好當天拿了相機準備幫小外甥女拍幾張照片,月子餐送來也就順便拍了下來!本來以為這些照片要被遺忘了,沒想到事隔一年後還真的用得上了!

postpartum02
送來的餐點專用的包包。

postpartum03
包包內長這樣!

postpartum04
這好像是甜湯來著!?(有點忘了哈哈)

postpartum05
給媽咪補身體的雞湯。有我愛的枸杞呢!

postpartum06
正餐跟配菜長這樣~

postpartum07
豐盛的哩!

postpartum08
有魚~

postpartum10
有菜~

postpartum09
有飯~~ 還有撒上養身的芝麻呢!

postpartum12
還有雞肉!

除非送餐地點是在服務範圍之外,須用宅配方式,否則一律都還會包含水果喔!

當時姊姊才剛生產完,婆家娘家又都各自燉了一堆補品給她補身,根本吃不了那麼多。所以我也有口福淺嘗幾口!真的還不錯吃!所以輪到自己要訂餐的時候也根本就不用在找了,就是這間了!

趁中秋連假有回中部,就順便約了專員簽約。因為連假的關係,專員需留守店裡,原本是要請專員來家裡的,後來則是改成我們去店裡找她。簽約時,專員一一介紹餐點部分,以及再次確認有哪些是不吃的。天仙媽剛好有陪天仙去,所以除了平時天仙會挑嘴的食物之外,也要求加工類食品(例如:培根、火腿)都不要。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無論是自然產或剖腹產,都要記得跟專員交代清楚。因為有些食材在復原的前幾天會有所不同。

所有的事情都交代完畢後,就是贈品確認時間了!

goodpopo2
藥浴包、豐沛茶(補充奶水)、養甘茶還有一包面膜。

goodpopo3
沐浴乳、洗髮精等... 

goodpopo4
尿布~ (雖然不是我們打算用的牌子)
很貼心的送的是S的。應該是怕大家都送NB的到時候會太多根本用不完。北鼻的成長速度很快的!

goodpopo5
另外這些是上網登錄的贈品。
天仙覺得新生兒的衣物真的不要準備太多。因為成長速度快,很多衣物可能都穿沒幾次就要淘汰了。因此有免錢的當然就不想錯過!(把預算省下來,以後大一點再幫她買漂漂衣~~)

 


螢幕截圖 2014-08-25 16.08.31  
*以上圖片擷取自官網

上官網看他服務範圍其實滿廣泛的。也不僅限於中部喔!如果有疑問的話可以先打服務專線詢問看。


好婆婆月子餐官方網站:http://www.mami520.com.tw/default.php 

 貼心小提醒:訂月子餐的孕媽咪們除了要記得隨時保持跟專員的聯絡還要記得要跟準爸爸們說,待產時就要先通知月子餐廠商要準備了!

 

歡迎加入粉絲團喔~ 


天仙念:打電話去訂餐得時候,專員問我有沒有什麼不吃的。我想都沒想就回她:洋蔥! @_@ 後來我補問:你是問我不能吃的還是不喜歡吃的?XD 結果她真的把洋蔥跟青蔥都記下來了!好貼心啊~ 真的大推好婆婆耶!(不過我這樣說好像不太公平,因為別間廠商我又沒去嘗試接洽過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子餐 好婆婆月子餐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