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in Chinese(Traditional) only.

nEO_IMG_DSC_1435

泰式綠咖哩雞是很多人去泰國餐廳必點的菜。因為調理包也很容易買到,所以變成在家也可以輕鬆做。不過選對調理包就很重要了。因為不是每個牌子煮出來的都好吃的!

這次準備的調理包是在百貨公司買到的。看包裝就知道是改良至外國人可以接受的口味。對我們而言則是稍微甜了些,辣味也不夠。要煮真正道地的泰式綠咖哩,還是只能用綠辣椒膏去翻炒,然後在自己依照喜好加入椰漿才夠味。不過這款調理包已經算是不錯的了。煮出來完全沒有加工包裝的詭異味道。

那麼就來看看需要什麼食材吧!

nEO_IMG_DSC_1428

1. 綠咖哩調理包。
2. 雞腿肉(帶骨去骨都可)
3. 青菜(四季豆或是茄子都可以,也可以加入蘑菇或聖女番茄添加口感與色彩)
4. 魚露

nEO_IMG_DSC_1423

充滿英語的調理包,感覺就是要主銷外國人的。

nEO_IMG_DSC_1424

做法非常簡單。

nEO_IMG_DSC_1426

也有中文可以參考。

nEO_IMG_DSC_1429

先倒入沙拉油熱鍋。再把雞腿肉丟下去翻炒一下。

nEO_IMG_DSC_1430

雞肉半熟就可以先丟四季豆下去一起翻炒了。

nEO_IMG_DSC_1432

然後再把調理包丟下去。

nEO_IMG_DSC_1433

調理包上面寫的時間都說只要幾分鐘,但是這樣雞肉根本無法入味。所以一定要在悶煮個七八分鐘,雞肉吃起來才會有味道。如果是用辣椒膏翻炒的就比較容易入味。所以天仙就是這樣比較不愛用調理包烹煮這道菜說~

nEO_IMG_DSC_1434

起鍋前加入少許魚露,就可以上桌囉!

nEO_IMG_DSC_1437

因為四季豆還剩很多,偏偏天仙又已經把他處理好了,以致剩下的只好也用熱水汆燙。然後這天的晚餐... 好綠! XDDDD

舊文:【食譜】泰式綠咖哩[鍋邊素]

歡迎加入粉絲團喔~ 


天仙唸: 除了預寫好的文章之外,產後寫的文章幾乎都只有中文。實在是沒時間再加上英文了啊... 囧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