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女滿月之際,仙爸也趁周末回來幫我顧仙女,終於能抽空記錄一下小仙女的出生記錄了。

出生快一個月,我們歷經了好多汗水與淚水(其實只有我有淚水)。除了仙爸辛苦的台北台中兩頭跑,連仙嬤也是每天下班回家就拖著疲憊的身體來幫小仙女洗澡。從月子中心出來後,因為仙嬤的細心照料,腋下的紅疹跟紅屁屁都好了。我這個新手媽媽也終於可以放心的去觀察她的哭聲到底是尿布濕了還是肚子餓了,而不用再擔心是這兩者以外的不舒服了。

不過這篇要記錄的是仙女的出生記錄,我們還是先言歸正傳好了。

有發落天仙臉書的朋友應該知道,預產期前的那兩週其實過的很不安穩。家中有兩位長輩離開。娘家跟婆家都在忙著處裡後事。當時很怕小仙女突然來報到,讓大家來個措手不及。還好小仙女還算貼心。等所有的事情都告一段落之後,還讓我們母女兩可以再相處一下。不過後來竟然又開始害怕她不想出來耶!

記得生產前的那幾天,晚餐仙嬤提議要不要步行(約十幾分鐘的路途)去餐廳吃晚餐。天仙其實一方面是真的到了後期走動很不方便,另一方面又想拼拼看能不能晚個一兩天生,來生個天蠍寶寶。所以除了例行的散步之外,不是很想再多走動催生。但這個當然是不能強求的。因為寶貝她會自己挑時辰出來唷。

終於到了十月二十日這天,我突然異常的覺得很累。但其實我根本什麼事都沒做。我以為只要多休息就好了。下午還是按照慣例去外面散步
20分鐘左右。不過這天我只走了十五分鐘就收工了。到了晚上睡覺前,我還在滑手機跟英國也再待產的朋友聊說,我們的仙女好像也沒有想要準時報到的跡象。沒想到才剛講完,入睡後半夜三點,我感覺下體「噗」的一聲!馬上跳起來!

落紅了!

我趕緊到廁所簡單的處理一下,把衛生棉墊好,然後一直穩定住自己的呼吸。想一想接下來要做什麼。(其實我緊張的很!)

故作鎮定的換好衣服後,把包包整理好,確認健保卡跟媽媽手冊都有帶到,隨後打了
119叫救護車。(後來仙嬤說我根本就小題大做,根本就用不著叫救護車。可是我以為落紅跟破水一樣緊急,然後半夜也怕叫不到計程車,所以就這樣啦!)就在我叫救護車的同時,仙嬤跟仙公也被我吵醒了~

叫了救護車之後,一直很希望仙爸能夠陪產的我當然接下來就是把在台北的仙爸吵醒,請他盡速回中部。仙嬤在一旁說:不會這麼快生。還說落紅還是有可能會被退貨。不管了!反正就先去醫院再說啦!還好我先前就有把待產包準備好。仙嬤幫我帶著隨同救護車一起陪我到醫院去。

到了醫院後,送入急診室。在登記資料時,另外一為爸爸也正在幫即將生產的媽媽登記資料。聽到她是第二胎,大家就先忙著處理她,因為大家異口同聲的說:她會比較快!

很快的我被推入待產室。先前來產檢有參觀過,所以環境並不陌生。仙嬤隔天要上班(仙嬤上班地點就在我生產醫院啦,所以也算方便),但卻還是熬夜陪著我(也沒辦法,因為仙爸還在路途上)。進入待產室後,我開始陣痛。護理師來第一次內診(媽啊!還真難受!)再此之前沒人跟我說內診有這麼難受耶!此時說是開三指。不用被退貨,太棒了!

接下來的一大堆手續,都是仙嬤幫忙處理的。我壓根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當初對無痛分娩沒什麼堅持,但也沒特別的想法。護理師來問的時候,仙嬤馬上就幫我回答說要!我還沒反應過來,就想說,好吧!同為護理師的仙嬤覺得可以打無痛,那就打吧!

麻醉師來了之後,在我背後不知道在做啥。只記得麻醉師交代叫我不要出聲。結果我還是叫了出來。我跟他道歉,說我現在知道是什麼感覺了,會忍住!後來我也沒心情去想了。因為已經開始感覺「痛」了。護理師跟仙嬤在一旁一直提醒我要慢慢吐氣。才會比較不痛。還好天仙有受過多年的瑜珈訓練,還不至於被陣痛干擾到呼吸。打完無痛之後真的有比較舒服。因為前面的小鎮痛根本沒感覺了。

護理師來來去去內診幾次(每次都很難受),到了快六點的時候,開了四指多。看樣子是不用催生。而仙爸也在六點多的時後抵達了醫院。到了快八點,開了五指。

在等待的這段期間,我還有時間等仙爸跟仙嬤去買早餐來給我吃。要吃才有體力。而且懷孕期間很注意糖分攝取,此時卻要要求一定要有糖的豆漿!等等生產才會有體力!後來仙嬤就去打卡上班了。

不過,九點的時候接生的醫生親自來內診說只開了
3cm。要再等交代我要起來多走動。還好打了無痛,走動對我來說還不算太難。只是下半身麻麻的沒啥知覺說。到了午餐時間,坐著吃點東西。接著繼續走動。希望小仙女不要拖太久才出來。

結果到了一點半左右,內診看已經開
8cm了!下午應該可以順利生產了!果然,沒多久後就全開了!護理師來說,如果有便意,要呼叫她們。不然自己也可以事著用力。另外還交代說,如果會痛,麻醉加劑量的鈕就按下去不用怕!因為很快的,再怎麼按都會沒有用的~

接下來,我就被推入產房。仙爸把東西整理整理,還不慌不亂的記得把我的單眼帶進產房。醫生還沒到,兩位護理師先將一切處理妥當。聽護理師說,醫生要來「幫我一把」。其實當下我也不太知道是什麼意思。等到醫生出現,我才明白


醫生說:等一下要憋住氣,不能叫出來!

緊接著交代護理師幫我破羊水接著,就在我肚子上用力的向下推


天!!!!!啊!!!!!!!!

痛.死.我.了!

怎麼可能忍住不叫!真的不是簡單的痛!!!

看我叫了出來,醫生跟護理師在一旁急忙著說:你怎麼叫出來了!要憋住氣啊!不然就破功了啊!!

我忍住淚水說:好
我會忍住嗚嗚嗚

推了兩次之後

一陣咕溜

小仙女就滑出來了!

十月二十一日下午四點半小仙女來到了這個世界。

IMG_8965 

聽到她的哭聲我再也憋不住了。滿臉的淚水也不知道是喜悅還是謝天謝地終於結束了這段疼痛!

雖然乍聽之下,14個小時似乎很久,可是現在回想好像又沒那麼久~ 而且大家都跟我說,第一胎這樣的時間已經算快速了呢!

護理師趕緊做簡單的清理,再把我的胸前的扣子打開,把小仙女抱到我胸口上,讓我們有了第一次的親密接觸


IMG_8971 
出生到現在罕見的母女合照~ (因為打從進醫院後,一直到今日,媽咪一直都處狼狽狀態...

充滿喜悅的一刻,真的是很難三言兩語就描述的清楚。雖然這頭一個月,新手媽媽我,手忙腳亂,不知道她到底想要什麼。以為書讀了,也從護理師跟月子中心學到了不少,沒想到回到家中被帶了三個孩子外加一個外孫女的仙嬤全盤否認
… 心中充滿了挫折感。家中有人在的時候還好,但沒人的時候,面對小仙女一直哭一直哭,常常覺得我是個很沒用的媽媽。怎麼連孩子想要什麼都不知道三番兩次的跟老公哭說我快得憂鬱症了!也一直被仙嬤唸說怎麼做個月子一直哭...

不過我要相信,凡事起頭難。過了頭一個月,我們會越來越好的!


天仙唸:其實天仙哪裡會記得幾點開幾指... 這都要感謝仙嬤在醫院的時候用賴跟家人實況轉撥,我才能有這麼完整的紀錄啊~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