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053

暑假的頭一個月,每周五我都讓保母放假。除了覺得保母帶孩子很辛苦,也是需要休息的之外,其實自己也很懷念當全職媽媽的那個時候... 

到了月底,天仙就約了姊姊以及姊姊的孩子一同出遊。兩個表姊妹其實平時是同一個保母帶的(這也是為什麼天仙根本不用費心思找保母,因為已經有個掛保證的~)所以他們姊妹倆不算陌生。平時就有互動。因為天仙的姊姊與友人來過,看到環境與餐點都不錯,就提議來這兒。

上網看了幾篇食記,覺得好像真的挺不錯的。只是就憑一個沙坑就標榜[親子餐廳],天仙很期待來看看到底是怎麼個"親子"法~

nEO_IMG_DSC_0041

店內環境很寬暢,我沒拍到重點其實。因為那吧台後面整個是樓中樓的概念。地下室跟二樓都還有座位。無論是獨自一人來,一群大人小孩,還是團體聚餐,都有相對應的適合空間。只是坪數這麼大,卻聽說周末還是很難訂到位子。這天因為是平日,所以人不算多。幾乎大家都是有帶孩子來的。

nEO_IMG_DSC_0040

很多爸爸媽媽吃飽喝足了就帶著(或許)坐不住的孩子們去玩沙。而仙女跟表姊都還小,他們有辦法玩沙嗎?

nEO_IMG_DSC_0038

請繼續看下去囉...

nEO_IMG_DSC_0034

餐點來了!這天點的是雞肉義大利麵(整個忘記名字)...

麵的軟硬度適中。口味不會太重,但卻是夠滋味。因為標榜輕食,所以分量不會太多。吃完不會覺得很撐,但男生可能會吃不飽。

nEO_IMG_DSC_0039

招牌綠色蔬果汁。還有其他色彩可以選。沒有很奇怪的蔬菜味,喝起來很清爽。很適合炎熱夏天~

nEO_IMG_DSC_0036

即使不是親子餐廳也會提供的兒童餐具。這裡提供的餐具很可愛~

nEO_IMG_DSC_0037

姊姊點的燉飯附贈的濃湯。因為已經挖了一點給一歲半的表姊吃,所以才會長這樣~

nEO_IMG_DSC_0043

然後頓飯在這裡~

nEO_IMG_DSC_0035

此時孩子們呢?

由於天仙很早就訓練仙女在大人用餐時也要跟著坐餐桌椅,因此天仙這次獨自(在沒有爸爸的陪同下)帶仙女出門也是想要挑戰自己、挑戰仙女,看她有沒有辦法坐到我用餐完畢。

除了孩子的配合度有很大的關聯外,其實我覺得家長在這裡也要多費心思。如果不想要每次用餐都是爸媽輪流吃、輪流顧孩子... 久而久之,孩子根本不會知道大人用餐時她應該也要安安分分的在一旁。所以外出用餐的話,最重要的是要準備可以讓她專心玩、研究的東西。

仙女的表姊因為已經可以吃大人的食物了,但也是經過長期的訓練之下(當然她自己也愛吃...)她才肯餐餐自己吃。看到仙女的表姊這樣,天仙也很肯定這樣續練仙女,我日後也必定不用做追逐餵食的媽媽!

那我們來看看仙女的表現吧!

nEO_IMG_DSC_0042

外出的時候,天仙會準備一些蒸過的條狀食物:紅蘿蔔、四季豆、去皮的小黃瓜之類的... 讓她可以啃食。如果遇到週間來不及準備這種小點心,那天仙就至少也會準備一些可以給她玩的東西。因為這時候吃的不是正餐。因此她到底有沒有吃進去根本不是重點。爸媽們也要做好需要善後的心理準備(因為離場前小黃瓜跟紅蘿蔔根本就散落一地!)

nEO_IMG_DSC_0047

大大小小吃完後,仙女的表姊就去外頭玩沙了!不過可能是還不習慣,媽媽想把她放進沙坑裡,她卻怎麼也不肯把腳放下去,像個無尾熊一般的抱著媽媽... 

而因為仙女還小,天仙也懶得善後(老實說是重點),因此我們就在裏頭看... 

這間餐廳用的餐桌椅是IKEA的。很多餐廳都會用。因為標榜親子餐廳,天仙才會很放心的直接過來,沒把家裡的帶出來。(不然有些餐廳的餐桌椅,尤其是比較老舊的餐廳,中間沒有固定的,像仙女這樣還沒滿周歲的孩子坐,可能會有滑下去的危險)

nEO_IMG_DSC_0051  

最後,兩個孩子的午睡時間都要到了,所以用這份甜點來收尾,結束了這次的用餐經驗。

其實這裡很好停車,因為市政府公園地下停車場幾乎就是在旁邊而已。只是天仙因為初次來,找不到入口,因而跑到家樂福去停車。不過也還好,雖然推著仙女走了一下,不過那間家樂福停車是不收費的呢~


檢視較大的地圖 


天仙念:後來得知,原來這間原本不是以親子餐廳的概念去設計的。難怪我想說怎麼標榜親子餐廳,但員工最媽媽們的需求似乎不太了解... 要不是這天心情不錯,不然我還真的會翻白眼... 聽說是某知名部落客誤把輕食餐廳寫成親子餐廳。後來上層將錯就錯,就也規劃了一些兒童的餐點進來。大致上還不錯,但真的不要把他看成親子餐廳,應該比較不會失望。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