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1441416915591_nEO_IMG

歷經11個月的磨練,天仙終於算是有點出頭天了。

仙女在這段期間,對爸爸媽媽的認識越來越深、越來越信任。天仙獨自照顧仙女時崩潰的次數與機率也終於降到最低了。

除了ㄋㄟㄋㄟ會自己喝、副食品加減會自己吃之外,連晚上唸故事的時間,也會自己爬上椅子自己翻書,完全不給媽媽念故事的機會!


IMG_9531_nEO_IMG

可愛的仙女,現在洗澡已經可以站著洗了。不過因為對蓮蓬頭還不太熟悉,所以還是會將水放置澡盆,再用小水盆挖來沖洗。因為洗髮精都是用不流淚配方,因此仙女也很勇敢的養成了可以直接淋下去的習慣。

img1440216566873_nEO_IMG

而這個月的仙女,到了圖書館樂趣又更多了。得看緊一點,否則架上的書都會被他拉下架...

DSC_0002_nEO_IMG

雖然其他粗動作細動作的時辰都發展得比一般還要快,唯獨牙齒就長的稍為慢了些。不過已經長了四顆,也還算在正常範圍內。因此也準備了巧虎牙刷。反正她什麼都塞嘴巴。牙刷一給她,果然還是立馬塞嘴裡!根本不用訓練!

DSC_0011_nEO_IMG

熬過了前面十個月,再來真的就是越來越歡樂。不過面對孩子的行為舉止,又要開始多費心了。

DSC_0081_nEO_IMG


漸漸的養成可以外出用食的習慣。除了方便爸爸媽媽約會... (咦?)總之你遲早要出場(啊?)有時我們夫妻倆會刻意獨自帶仙女去餐廳,訓練她、讓他了解在什麼場合,應該有什麼行為。當然這個時候的孩子不一定每次都受控。所以爸爸媽媽還是要多費心囉!

DSC_0091_nEO_IMG

以前不太會玩的玩具,現在她可以獨自坐著研究好幾分鐘。

DSC_0104_nEO_IMG

對大人的東西更是感到好奇。

DSC_0109_nEO_IMG

有時候覺得好累好累。但是看到她的笑容,聽到他的笑聲,又覺得好值得!

此時的仙女,也漸漸地走得越來越穩了。

這天晚上,這樣的路線,我追了她數十次。

後來又玩追逐遊戲。我想每天這樣玩,應該會瘦吧!

  

DSC_0124

親愛的仙女,現在開始,你的人生會充滿了跌跌撞撞的事件。媽媽無法保證你毫髮無傷,但媽媽答應你,你跌倒的時候,我一定會牽著你,協助你再度爬起,重新面對這個世界!


天仙念:爸爸在她滿11個月的這一周出國六天。有時候阿嬤因為上班晚歸,我也更再次體驗了什麼叫做單親媽媽。每次看社會新聞遇到有單親媽媽顧孩子顧到出事,雖然大家一昧責怪媽媽,但我倒是覺得,媽媽真的需要很多協助。養育孩子一個人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如果讓我遇到類似的事件,我想我一定會盡我能力所能提供我能給的協助!媽媽真的很辛苦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親子 育兒 學走路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