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1441805381186

到職已經快滿一年了,趁著這篇拖了好幾個月的食記,也順便來檢視一下自己對於工作的各種想法吧!

很多人都問我當初怎麼會選上這工作。其實當初沒有想很多。就在小孩差不多在計劃要給保母帶的時間點,有人跟我說這裡有缺,就來了。在大學工作,原以為是最穩定不過的了。朝九晚五的下班,除了固定的特休,連寒暑假都還有放有薪假的權益。不過剛開始從全職媽媽轉職業媽媽真的很不容易。有時候開會也不是你說了算,更不是你主管說你不用參加就真的不用參加。由其實跟校長臨時招開的會議,就是只能等到接近下班時間,他們才有空。所以頭三個月,我哭了好多次。很懷疑自己有沒有辦法勝任這份工作。

由於我們是新的單位,因此全校對我們的期望很高。老闆也有很高的視野,想要做很多事情。這就變成我們當幕僚的要拚了命。熬過了前三個月之後,終於有點喘息的機會。不過再隔三個月,我又接受了另一份大挑戰。德國一所大學的校長來要跟我們學校簽約。學校最高層親口指示:請以最高規格接待!於是苦了我這整整三天要全程陪伴,外加清晨3:00就要從家裡出發去機場接機的苦命人。

不過也因為這樣高規格的接待,讓我在過程中學了真的很多東西、體驗了許多第一次!

nEO_IMG_DSC_0042

其他的不說,光是能在101頂樓喝香檳,就已經夠我這鄉巴佬講個十年了。更別說拜會台中市市長、行政院副院長等行程了。

晚餐就更是不用說 - 全都是董事長、總經理、中研院院士等級的人物。

雖然只是小小咖,但我見識到什麼叫做真正的有氣質的人 - 不會因為你是小咖就完全不鳥你啊(因為他們也知道能與他們同桌,一定有長處吧!)

小的我號稱也跟泰國皇室吃過飯的人,也想見識一下台灣文化中的高規格晚宴。這次學校高層的秘書將晚宴地點安排在遠企的上海醉月樓。本來是非常期待,對於餐廳的整體服務以及菜色!

nEO_IMG_DSC_0044
冷盤

nEO_IMG_DSC_0045
繡球菊花豆腐

第一次見識到如此厲害的刀工!原來電視演的是真的啊!

nEO_IMG_DSC_0047
碗豆炒蝦仁

nEO_IMG_DSC_0048
忘記是什麼肉了...

nEO_IMG_DSC_0050
炒蘆筍

nEO_IMG_DSC_0051


nEO_IMG_DSC_0053


當天晚上的包廂,一走進去,看到非常大的圓桌!(有多大我也不知道如何形容,但基本上是大到不是一個放個圓盤就可以解決的...)因此所有人的菜都是服務人員分配好一人一份。因此看不到整盤的呈現。

但原則上這種場合本來就是需要這樣的服務。

整場吃下來覺得最驚豔的地方,還是整桌貴賓的氣息!身處於這種場合,我只能多學!另外我也很得意地跟主管說:我看到哪位貴賓落單了,我就厚著臉皮去跟他聊天!主管說他有看到,也覺得我很會隨機應變。

至於最重要的菜色... 

我想,這樣說好了:這餐事隔幾個月有了,我卻一點也不會懷念...

懂了吧!?


檢視較大的地圖 

歡迎加入粉絲團喔~ 


天仙念:這種應酬啊還是不要常常有... 偶爾來個一次,倒是還挺新鮮的!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