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 x小仙女 x 倫敦熊的後花園
2009年利物浦大學國際學生大使台灣代表。
2010年利物浦大學國際校友大使台灣代表。
【資訊】留學利物浦常見問題集
Lilypie Pregnancy tickers
廠商邀約請洽:jblack.info_emaillogo  

nEO_IMG_IMG_0912

今天仙女滿周歲了!

感覺超快的耶!

才一年的時間,仙女從這個樣子:
IMG_8965    

變成了這個樣子:
nEO_IMG_IMG_0966

孩子的成長果然是不能等。人說女大十八變,我怎麼覺得仙女頭一年就把18變中的17變變完了?

接下來還會變成什麼樣子呢?真是令人感到好奇呀!

nEO_IMG_IMG_0901

滿周歲的這天要來跟大家分享什麼呢?

來談談保母好了。

天仙覺得自己超幸運的。這段期間聽過好多人分享自己遇到的恐怖保母事件,心想:當初願意花時間把仙女送到遠一點的地方是值得的!

我們家保母資歷普通,居家環境也很普通。但是他對孩子的用心,卻是破表的。

記得有一次仙女不知怎麼著,下午午睡時開始臉變得很紅(應該是過敏發作)。結果心疼仙女的保母老公就指責保母說沒把孩子顧好,乾脆不要顧了!聽到的當下真的百感交集。第一是怕保母真的不想帶了!第二又覺得他們心疼孩子是好事。

由於保母於第一時間就以Line傳照片的方式通知我,再加上仙女在早期本來皮膚就很容易出狀況,因此我當然沒有任何責怪保母的意思。

而且後來下班後去接他就差不多好了。猜想當時可能是天氣太熱引起的。

nEO_IMG_DSC_0052  nEO_IMG_DSC_0059


保母的配合度很高,所以詢問度超級高。有一次我還在跟保母聊孩子的狀況,就有路過的爸爸(第一胎是給這個保母帶的)想預約第二胎的時間!但保母因為目前帶了仙女根仙女的表姊,因此當著我的面拒絕了人家呢!

保母說他覺得帶兩個就是極限了。也向我說還好我們家這兩隻都還算好帶。

除了非常例行性的餵食、洗澡之外,保母在仙女更小的時候還會不定期幫他按摩。

大了點開始聽得懂一些指令了,就開始跟我們配合一起教她簡單的動作,例如:掰掰、high five...等

nEO_IMG_DSC_0067


唯一比較頭痛的是,吃飯餵食還是時好時壞。

有時候根本不用人餵,他已經可以自己把自己餵到飽(飽不見得是把餐盤中的食物全吃完喔!),但有時說什麼就是只肯吃個一兩口。說是開始挑食嘛?我們覺得也不太像(因為同樣的東西下一餐就又願意吃)。所以可能是真的不餓。

保母帶著畢竟是"別人的孩子",一方面會怕家長怪他沒給孩子吃東西,另一方面自己其實也會怕孩子吃不飽。

但仙女只要一到周末,我們自己在家的作法是:你不吃我們就收走囉!

你想吃就要等到下一餐!

nEO_IMG_DSC_0093

所以跟我們外出時,漸漸地可以大家一起用餐了(歹勢這張照片拍起來感覺我有點想假扮路人甲,事實上是因為如果需要協助,我一轉身比較方便)

nEO_IMG_DSC_0099  nEO_IMG_DSC_0114

在家裡的時候就盡量讓她自己吃東西。湯匙還在漸漸學習中。不過用手倒是還滿有樣子的了!

有時候觀察,覺得其實他是想要學習用湯匙。但每次用湯匙挖不到東西就會直接用手。再給她一段時間,讓她自己慢慢學習囉!

前些日子仙女洗完澡後發生嚴重的過敏反應。保母對此也相當的自責。因為當天應該是吃了太多會引發過敏的食物引起。但我們也不責怪保母,原因是因為他當天吃下的東西其實分開吃過都沒事。後來經詳細討論後發現也有可能是因為當天他吃下的魚是在超市買得所以不夠新鮮導致的。(通常我跟保母都分別習慣在市場買,當天煮... 不過那次因為颱風的關係所以就直接去超市買... 所以囉...)

後來我們重新分開的餵食當天他吃過的食物,就都沒有過敏反應了。

小孩子不管給誰照顧都一定會有狀況。我也跟保母說,很多狀況都是孩子本身就會發生的,我們不會把責任放在她身上。

再加上這位保母處理事情的過程與態度都很負責任。孩子一有狀況就會立刻回報,所以上班的時候幾乎是可以不用擔心孩子的狀況(但是保母在上班時段有傳訊息來就是有代誌了...)

負責任、配合度高、疼但不溺愛、知道如何教導孩子的保母... 

有時候不是多少錢就能保證找到的~

我們果然是上輩子燒了好香,這輩子做了很多好事(吧)

有時候聽到有些媽媽遇到恐怖保母的事件,真的百思不得其解。套句我們家保母的話:啊你不喜歡小孩就不要來當保母啊!


自從仙女闖入我們的生活後,夫妻兩人的生活有了巨大的改變。雖然這跟我們搬遷以及開始新的工作也有很大的關係,不過常常讓我們慌亂的主因還是這個小人兒呀。

親愛的仙女,謝謝你們闖入我們的世界。謝謝幫助我們一路走來的親朋好友。無論是接收大家的恩典牌、專門買給小仙女的禮品、經驗分享、鼓勵、以及各式各樣的幫助,對一個新手媽媽來說,每一種幫助真的都有非常巨大的意義。

當然,我們也要趁機感謝保母,不追究我常常下班遲到... 更重要的是,把小仙女顧得這麼好,讓我可以專心拼事業,賺多一點尿布、奶粉錢以及以後的教育基金啊!!

nEO_IMG_IMG_1013

Bring it on! My second year!


天仙念:現在真的很希望二寶能夠順利銜接... 仙女畢業前萬一二寶還沒出現,保母很可能就會被人「搶走」啦!!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il Giardino Romantico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tt
  • 小葳生日快樂!
    小孩有180變啦!XD
    遇到好保姆真的是超級好運的事阿!!!
  • tt:
    真的是
    今天早上看到她
    突然覺得怎麼一下變大小孩了... @_@

    天仙 (Celeste) 於 2015/11/02 13:48 回覆

  • S媽
  • 好可愛喔....
  • S媽:
    謝謝

    天仙 (Celeste) 於 2015/11/04 13:16 回覆

  • 奈奈
  • 好的保母真的很重要
    不過孩子這麼可愛 人見人愛阿~~
  • 奈奈:
    謝謝啦
    大家都說仙女個性算乖了~
    呵呵

    天仙 (Celeste) 於 2015/11/04 13:17 回覆

  • Michelle米雪兒
  • 真的好可愛喔!!
  • Michelle:
    謝謝~
    這年紀的孩子都嘛很可愛
    自己看自己的孩子
    更是覺得~ XDDDDD

    天仙 (Celeste) 於 2015/11/10 08:38 回覆

  • 蝦蝦
  • 妹妹超可愛der
    遇到好保母不容易^^ 真的是好福氣

    ps後來沒吃香米 大家改吃暹廚 標榜廚師都是泰國人這樣
    其實還蠻不錯吃的 但不知道為啥生意就是不好 服務也很好啊 真怪 @"@
  • 蝦蝦:
    好保母真的難找啊
    有上系統也不一定是保障
    還是口碑重要~

    不錯吃就好
    有時候是宣傳不夠也不一定

    天仙 (Celeste) 於 2015/11/10 08:39 回覆

  • wen wen
  • 找對好保姆真的很重要啊~
    現在虐嬰事件頻傳...太可怕啦
  • wen wen:
    若是我自己跑去找
    遇到恐怖保母
    我應該會立刻辭職
    做全職媽媽吧...

    天仙 (Celeste) 於 2015/11/10 08:40 回覆

  • 老K
  • 時間好快呀
    有好保母真的很棒
    吃東西吃到臉上都是
    好可愛呀XD
  • 老K:
    現在證明這個方法是對的
    因為仙女已經會自己用餐了
    只是前面好一陣子每一餐都清得很累就是了 XD

    天仙 (Celeste) 於 2015/11/10 08:42 回覆

  • chun
  • 好的保母真的可遇不可求啊~
    看到太多恐怖的事件!真的覺得好保母得來不易啊~~
    我也慶幸白天有媽媽幫忙照顧~
    才能讓我們放心&專心的上班!!!
    小仙女和小小宇都很幸福~有個能夠好好照顧他們的保母及長輩~~
    而我和天仙也很幸運!!!
    這點真的也會很感恩~~^^
  • chun:
    真的
    小仙女真的是好福氣
    有這麼好的保母
    我也很幸運
    讓我可以拼命衝事業
    真是太感恩了

    天仙 (Celeste) 於 2015/12/15 12:02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