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130

讓大家久等了!2016首po就來分享一下超道地的泰式綠咖哩食譜囉!

上回與大家分享過泰式綠咖哩調理包的做法。不過這樣烹飪出來的綠咖哩,品質如何完全掌握在你買到什麼樣的調理包。之前也說過,這種調理包通常也都是為了方便老外製作泰式料理,所以即使是在泰國當地買的,口味還是有經過改良,不夠道地。

這次天仙要來介紹真正道地的做法。同事吃完說:比外面的好吃五倍!我回她說:只有五倍而已嗎?(整個很囂張)

先來看看材料的準備:
nEO_IMG_DSC_0120

雞腿肉切塊。(或是去骨雞腿也行)

nEO_IMG_DSC_0121

茄子(或是四季豆或甚至兩者都加)

nEO_IMG_DSC_0122

最重要的主角是右手邊那個辣椒膏(green curry paste)以及椰漿。

當然也少不了最佳配角 - 魚露!

那麼現在來瞧瞧到底要怎麼做:

nEO_IMG_DSC_0123

鍋子倒入少許油,雞肉丟下去翻炒。

nEO_IMG_DSC_0124

綠咖哩膏丟下去與雞肉翻炒。(重點中的重點)

nEO_IMG_DSC_0125

翻炒均勻~

nEO_IMG_DSC_0126

加入椰漿。(建議一點一點的加入,邊品嘗自己可以接受的辣度。太辣可以在加椰漿,可是椰漿加太多就調不回原來的辣味了)

nEO_IMG_DSC_0127

可以稍微加一點點水,不過不用加太多。

nEO_IMG_DSC_0128

雞肉快熟了再把茄子丟下去。其實很對味的!只是每國的茄子長的都不一樣。

nEO_IMG_DSC_0129

蓋子蓋上去悶煮約7~8分鐘,起鍋前加少許魚露,就有超入味、道地的泰式綠咖哩了!

nEO_IMG_DSC_0131

因為視同事吵著要吃的,所以為了增加青菜的攝取,直接在容器裡面放入燙過的青花菜。雖然看起來四不像,不過味道可不是蓋的好吃!(掛保證!)

歡迎加入粉絲團喔~ 


  天仙念:道地的味道,卻依舊這麼簡單。調理包哪裡買?有泰籍勞工朋友們出沒的地方,應該都可以找的到!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