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24_nEO_IMG

最後一篇的仙女文,仙女大概是長這樣... [都怪媽媽沒時間懶得整理照片+貼文啊...]

IMG_7320_nEO_IMG

現在的仙女,已經變成這樣了~

何止是女大18變... 簡直就是每天都長得不一樣啊!

IMG_7334_nEO_IMG

即將邁入所謂的terrible two... 仙女最近有些什麼樣的體驗呢?

【刷牙】

其實已經訓練一陣子了,只是今天才有時間整理與寫文章。一開始只是拿著牙刷讓他玩。一開始也只是讓他熟悉牙刷這個工具。然後再幫他準備漱口杯,每次刷牙都跟他一起漱口。先讓他看大人漱口幾次,等到他想要模仿了,就在他的漱口杯理準備飲用水(因為剛開始一定會吞下去!)。接著我們還是每天都在他面前表演漱口給他看。直到他會把水吐出來為止。

過了一陣子之後,開始給他牙膏。當然一開始,多少都會吃一點進去的。不過幼兒牙刷的面積本來就不大,牙膏的用量也不多,所以我們覺得還不至於需要太擔心。畢竟這也是必經路程。

後來有一天回婆家因為只有牙刷,仙女開始吵著要牙膏,也要「咕嚕咕嚕呸」... 

這時我們才確定,刷牙的習慣真的養成了~

IMG_7356_nEO_IMG

【數到10+丟玩具】

仙女剛開始對於收玩具這件事情非常的勤快。不過後來我們每天晚上都要為了收玩具跟他發脾氣...

看了網路上人家分享的文章,以及親友們的分享後,決定試試看... 

仙女收玩具!

不要!

我數到十...1...2...3...4...5...6...7...8...9...10!仙女收玩具!

若還是不肯... 

你不收玩具我要丟掉囉!

仙女:好~~

(收拾玩具作勢要拿去丟垃圾桶)

仙女:不要~不要~~~~~(開始緊張)

然後就會開始收了!

但是如果要用這一招,真的要做好可能真的得把玩具丟掉的心理準備!不然不要用!因為不真的丟掉,小孩很聰明的,會發現大人只是唬他的!!

IMG_7432_nEO_IMG

【穿鞋】

其實我不知道到底幾歲開始可以訓練穿鞋,不過我們教養的方式一直都屬於比較順其自然型的,不強求。

常常因為仙女自己想出門玩,他就會拿著鞋子研究怎麼穿... 拿著安全帽,研究怎麼戴上、扣上...

其實他愛研究這些,真的沒啥不好的

因為至少有五分鐘以上,是真的安靜地 XDDDDD

一開始他會因為穿不上去慌張、生氣

後來,我教她,如果不會,可以跟爸爸媽媽說「幫忙」

小孩領悟力很強,很快就學會。只要他自己嘗試做不來的事情,真的開始會叫爸爸媽媽幫忙了!

IMG_7467_nEO_IMG

有一天,我們突然發現,他自己穿上去的鞋子,真的穿對了!

覺得這小女孩兒的腦袋真是不簡單。

但與其說他聰明,不如說,其實他真的很喜歡自己研究。

IMG_7478_nEO_IMG  

隨著孩子長大,疲憊的感覺也不太一樣。

媽媽真的很多時候要放過自己。不需要為了孩子的健康、安全做太過多餘的顧慮... 因為自己心煩,孩子是感受的到的!

話說現在絕大多數是靠體力,但是教養部分,又更需要花心思去思考... 懶得動腦的時候,乾脆把她當大人,直接說道理給他聽。反正就算他有聽沒有懂,他看了媽媽的嚴肅表情,還是會很認真的回一個「嗯!」~  




每次帶仙女出去,人人都誇她乖巧、懂事、聰明...

其實這些比起「可愛」,真得更有意義~ 

當媽媽的聽了,其實聽了會更開心的(哈哈~)

歡迎加入粉絲團喔~ 


天仙念:現在仙女已經不睡嬰兒床,改睡一般的單人床。每天早上起來,他都會跑來我們房間,跟我們說早安(順便叫我們起床...

arrow
arrow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