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數學的英文老師 


你以為考完托福就沒事啦!?

其實我當初是這麼想的。我鬆了一口氣。A同學也鬆了一口氣。終於可以放慢腳步慢慢的做grammar drill。終於可以輕輕鬆鬆的一起讀Harry Potter and the Half Blood Prince。

不道一個禮拜之後,又聽說他要考SSAT!

我只聽過SAT,還聽過各種不同變化的SAT。但他要考的這個SSAT到底是蝦米碗公啊!?

答案揭曉:數學+analogy+閱讀

看到沒有!?

【數學!】

上網買了模擬試題本後拿來翻了一下。我本來還想逃避現實的說:Oh, we'll skip the math.  I'm not a math teacher.

結果一看:

[Picture1]

這種題目,不只是考你數學耶!

[Picture 2]

慘了慘了!

這下子我還真的得教他數學。

不過幸運的是,A同學真的是我見過最成熟的孩子。之前準備托福時就這樣,現在也是這樣。只要遇到就連我也還不認識的單字我都會直接跟他說:I don't know, let's look it up together.

他不像習他初學者,認為老師就一定什麼都要會。『I don't know』等於否定你當老師的資格。他絕對沒有這種想法。

練習數學習題時也是。我告訴他:我只能教你題目要你做什麼。他寫出答案後,我在幫他看answer key對答案。我這個'English teacher'也只能做到這樣啦~


我呢,還是比較習慣這種題目啊:

[Picture 3]

[Picture 4]




Answers:

[Picture 1: E, A] [Picture 2: E, D] [Picture 3: E, A, A] [Picture 4: E,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