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六龜印象最深的是什麼?以前坐車到六龜要經過幾個山洞。我忘了是不是真的有六個。不過記得幼年時覺得過山洞實在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



無論是一個人回來看阿嬤,還是跟家裡人一起回來,這小鄉村的景色總是喚起許多記憶。當然都是非常美好的記憶。

可惜已關門大吉的早餐店:


小時候只要一起床,阿公就會問我要不要吃饅頭。然後放阿嬤一個人在家、高興的帶著我出來買饅頭。就是這一家。而且阿公常常買『紫色的饅頭』。之後回台北只要看到這『紫色的饅頭』都還會想起阿公喔!這次回去看到他們不營業了,覺得好可惜呦!

第一書局:


位於六龜國小對面。不知道到底開的多久的書店?老媽不知到以前是不是都在這家書店買東西的?比我還老的書店。幾乎每一次回來都沒什麼變。



我不希望它變。


六龜國小:


每次老媽帶我們經過就要說一次:這是媽媽的國小。現在換我說:老媽,這是你的國小喔!



常常聽老媽說以前小時候的故事。超愛聽的!雖然說大家都有經歷過,但當孩子的總是很難想像自己的媽媽以前也是一個小小孩來著的呀!



寒假期間,冷冷清清的走廊。不過我喜歡。

鹽酥雞攤:


還沒茹素以前每次回六龜一定要做的,就是來這家鹽酥雞攤買「雞屁股」!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覺得這裡的最好吃。如果恰好遇到禮拜六,還可以邊啃雞屁股,邊逛夜市。

第一張圖片中的橋是通往這些地方的:


以前都沒注意到這有個十字架:



因為沒有太陽,就沒照太多。不然,還有好多我想保留下來的景色呀!
暑假看看時間,應該可以再來一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