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完事』後,與老媽、老姊、老哥、及老哥的兩位朋友們一起來到美術館附近的餐廳。決定來這家的原因是因為跟我們從小吃到大的家鄉菜非常類似。


店家門口非常『客氣』的宣導:嚴禁外食+禁帶寵物。我,非常喜歡這個小告示牌喔!


店內走上海風路線。上桌後提供普爾茶一壺。味道很不錯。茶壺也很特別。好像是銅的。滿的時候,一隻手提都有點困難呢!

[金銀絲捲]
這個是可以分別做葷的or素的。小時候在異鄉上中餐館時每一次必點的就是炸銀絲捲。反倒是回台灣後就很少有機會吃到。這次吃到,沒兩下就全部下肚了!可見他是非常好吃的!

[東坡肉]
我...當然沒吃!這是照來給大家看的啦!據說是非常好吃的!


[醉雞]
雖燃一點都沒心動,不過呢,如果沒有吃素,這到菜如果只點一盤絕對會不夠的啦!至於味道好不好?我只能這麼說:也是三兩下就見底了。


[獅子頭]
開玩笑!『紅燒獅子頭』我們錢家可是有祖傳祕方的!雖然據說是還不難吃,但家人每一口下肚總是忍不住要抱怨一下:不夠道地、自家的比較好吃...

[醃篤]
不要問我,這奇怪的湯裡裝的是什麼。不過看起來倒是挺特別的。葷食的大家,有機會去可以試試看。


再來就要介紹這家餐廳的素食啦。因為怕只有我一個人吃,所以除了銀絲捲,也才點了兩樣素菜。注意喔:菜單上只要有個小小蔬菜圖樣的,就是可以作成素食的。

[金針炒菇]
其實這道菜實際的名字我已經忘了。不過重點是,雖然看起來不怎麼起眼,嘗起來的味道卻是非常令人難忘的。我到想到,嘴裡都還會想著那香香的金針花味呢!

[筍炒雪裡紅]
這一陣子迷上雪裡紅的味道。這到菜色實在非常下飯。雖然我沒點飯,配上銀絲捲也是非常好吃的呢!喜歡他有點苦苦的卻又甘甜的味道。加上脆脆的筍子,真是很奇妙的搭配。


以前在東海唸書有來美術館附近晃過。也對這家店有印象。沒想到畢業後好幾年,才有機會大進來吃一頓飯。這裡的服務,雖然沒有特別令人難忘,但至少有一定的水準。因為老哥友人帶了狗,我們在二樓戶外用餐。真的是氣氛佳、菜色優的一家很棒的餐廳喔!




店家資訊:
新月梧桐國美店


碎碎念:
1. 最近在各家部落格留言也變少了。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因為其實我還是會去看喔!
2. 原因除了唸書之外還有:週末一直陪老媽出去玩、外加一個禮拜要連著爆肝看兩場球賽...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