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群人,他們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都獻給了這家美語補習班。好巧不巧,他們待在這補習班的這段期間,也正好是該補習班的高峰期。每天下班後,一起去吃熱炒,抱怨主管、抱怨外師、抱怨學生跟家長。沒多久之後,這一群人就一個一個的離開這間公司。但是他們一直都保持著連絡。就連最後一位離開的,也已經離職一年多了。算一算我們的友誼也差不多四五年有了吧?

有人進了朝九晚五的出版商工作。有人考上了教師,在北縣某國小擔任英語教師。有人還在與教師考試奮鬥中。有人跟我一樣到處兼課。還有人終於從美國凱旋歸來找到了不錯的工作。

因為生活步調與工作性質大有轉變。雖然住的距離不能稱上遠,我們卻一年只能來一次這種大型的聚會。這次我可是兩個月前就邀約。可惜還是有人無法到席。

邀約過程中我列出一堆餐廳請大家挑選。最後,有人建議想來Sababa體驗一下中東料理。在沒有其他反彈聲音也沒有人有其他意見的情況之下,就決定今年的聚會要在這裡舉行。

請至櫃台點餐+結帳

其實這家店我也想來好久了。因為我很喜歡吃humus!更喜歡吃falafel。只是一直沒機會來。這次能夠來這家跟老朋友聚會,真的可以說是一舉兩得。


店內情景

店家佈置的其實不算華麗。但是非常有特色。其實誰說一定要高貴複雜才有異國風呢?這樣簡單的佈置也是很不錯的呀。


餐廳一角

本來是約11:30。想想餐廳是我提議的,我一定得先到。否則到時候他們若是找不到,一定會打給我問路的。所以我早早就找到餐廳,坐在附近的公園等。果然,每個人陸陸續續都來電問路...

有兩個人先找到。我們三個就先坐著研究菜單。其實我只要有humus跟falafel就好。其他都隨便!

終於,人都到期後,開始點餐。我是建議大家各點一個三明治,再點一份沙拉和拼盤大家一起吃。點餐明治加上$20又可以附上飲料。兩位有騎車/開車的就點了薄荷茶。而其他兩位原本也是點薄荷茶的看我點sangria [香料水果酒]也經不起誘惑的改點跟我一樣的。


[更正:Cold Mint Tea 應該是右下角那杯...]

這邊的sangria跟我再別家喝過的味道非常不一樣。酒味非常的淡。反而是香料味跟水果味比較重。我想這是因為他們不是以賣酒為主的吧。味道很特別。大家可以試試看。


Falafel
福阿佛批塔三明治有:雞豆泥球[chickpea]、雞豆泥、番茄、生菜、酸黃瓜、芝麻醬。


Salsa Salat

班度拉沙拉有:番茄、生菜、黃瓜、阿拉伯番茄沙沙醬。


Pita Beirut

貝魯特批塔三明治有:烤雞、福拉佛、雞豆泥、雞蛋、洋蔥圈、芝麻醬。


Falafel Bandura

番茄福拉佛三明治有:雞豆泥球、生菜、阿拉伯番茄沙沙醬。

我點的就是這個!非常好吃喔!一開始覺得味道淡淡的。但是越吃越好吃。因為醬料都在裡面。


Plata Sababa

沙巴巴拼盤有:雞豆泥球、烤茄子、番茄、中東芝麻醬。

喜歡humus的,這個一定勢必點的!超好吃。不過吃到後來大家都飽了。如果我的味再爭氣點,我就會把他全部解決掉!

吃完以後,咱們就開始談天說地。不過,後來開始下雨、而且下的還不小。聊到後來大家又開始口渴。點了飲料,有人的胃又開始咕嚕咕嚕叫。既然有下午茶的優惠價,有人就點了薯條。我也經不起誘惑的也點了個吃的。



我有吃一兩塊喔!這才叫薯條啊!不能算『根』要算『塊』的。
而且真的吃的出來有馬鈴薯味!好吃!


Egyptian Cigar

其實我是被名字給吸引到。因為一直到點下午茶時,我才發現『雪茄』原來是一道菜。我點的這個埃及雪茄裡面有埃及起司。原本以為會跟feta一樣我會不太習慣。
不過嚐了一口發現:好~~~好~~~~~~吃啊!!!!!


Mint Lime Soda

因為店家所有冷飲都不放冰塊。所以我就所幸點了這個薄荷檸檬蘇打。看到杯子的那一煞那,大家都被他嚇一跳。還有人說那個綠綠的是『蔥』。噗....是薄荷啦!本來想環保一下,不用吸管。但後來發現對口喝都一直吃到薄荷草。最後還是放棄,拿了根吸管好好的喝下面的蘇打。

到後來老姊打給我說在『附近』。為了老姊帶的那把傘[因為還在下雨,我又沒帶傘]就提早離席了。這次之後,不知道下次會是什麼時候。每年幾乎都是約在大家比較有空的八月。但明年八月我不會在台灣呢!因為這樣,我才會這麼勤勞的在兩個月前就先敲定時間啦!

希望這個傳統不要中斷。即使每年只能見上一次,也是很不錯的。難得離開我們相遇的工作這麼久了還保持著連絡,一定要將這個傳統持續下去!!

碎碎念:這裡非常適合素食者!因為餐點幾乎都是素食可用。肉類的反而比較少。現在你們知道為什麼我會愛上中東跟印度料理了吧![因為不用問就知道一定有素食。沒有就表示他不夠道地...]由於我們到店裡的時間早,原本以為選了個最好的位子。沒想到吹了一下午的冷氣,我回家後就感冒了!!

 


 



店家資料:
公館店地址:羅斯福路三段283巷17號
電話:(02) 2363-8009
網址:www.sababapita.com

延伸閱讀:
Sababa Pita Bar [和平店] from Christabelle 的藝想世界
Sababa from 小孩被遺棄
Citizen Cain [Sababa 姊妹店] from Celeste's Scrapblog

 


 

{#emotions_dlg.emotion_007}碎碎念:抱歉,這篇文章更新日期好多次了。因為貼出沒多久就遇上停機。有貼等於沒貼。只好重新更新,這樣大家才不會錯過好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仙 (Celes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